我不是重度的電視遊樂器玩家,最愛的遊戲只有機器人大戰,除此之外,我只認識線上遊戲而已,對於電視遊樂器那邊的遊戲,更多的是耳聞,卻對它們沒有了解。

最近,在我最常去的南雅夜市裡的二手書店,遇到這樣的物件,是2011~2013年的法米通遊戲雜誌,總共120本,老闆賣1200,等於一本才10元,我身上沒帶那麼多現金,和老闆商量說,先幫我預留起來,等過幾天有空再來,整套搬走。

 

遊戲雜誌.2.jpg

 

一定會有人疑問,幹嘛要買這個?

過去我買了超多本線上遊戲的雜誌,從一般的遊戲,再到魔獸世界,可是之前整理家裡的時候,沒想那麼多,直接將那些雜誌全部清掉,可是現在回過頭去反省,才明白我等於自己將寶藏拿去回收掉。

 

遊戲雜誌.1.JPG

 

每一款遊戲裡,包含了大量的故事、人物關係,還有鄉村城鎮,這些都是那時的沒想過,直接於全部清掉,現在開始編故事,才發現那些都是寶物呢,也不用照抄,光只是參考,便是很棒的參考書。

故事和人物,我較薄弱的,一直是人物,這幾個月,慢慢在這方面下功夫,不同個性的人,會有不同的欲求和做事態度,然後輔以過去現在的經歷,造就出各種模樣的人物。

而劇情故事,我對自己的故事有自信,這種我自己都想的出來,所以那些遊戲的故事,主要是讀別人怎麼創造故事,不用抄襲模仿啊!我只需要讓自己的腦筋活絡一點,已經足夠。

過幾天我便將那120本法米通的雜誌帶回家,開始翻閱之後,果然和我所想的一樣,因為電視遊樂器的遊戲,對我來說,宛如新大陸一般,透過認識新的遊戲,也領略更多的故事和人物。

 

遊戲雜誌.3.jpg

 

這類電玩雜誌,薄薄一本,已經為我介紹數十個遊戲世界,我也能從數款遊戲中,向外無限發散到系列作,或是同類型的遊戲,這部分等於是有無盡的資料庫,現在我也慢慢開始著手整理,過往我所玩過的遊戲,裡面的資料。

光是這120本遊戲雜誌,便為我在靈感資料庫上,做了一次海量的大進補,讀這些雜誌的時候,因為是過去的遊戲,他裡面的遊戲,有分為成功或失敗的遊戲,我這邊也能有許多想法。

怎樣的遊戲會成功,他們成功的點是如何?那些樂趣吸引著玩家?而其他遊戲又為何會失敗?失敗表示他們做的還不夠好,而失敗遊戲裡,也有他們做的不錯的,這裡面等於有著大量的案例,而這些都是實作結果。

 

遊戲雜誌.4.jpg

 

而法米通裡面,還有創作者訪談,這些欄目裡面,就是創作者分享他們是如何在構思、將創意點付諸實行,各文藝領域裡,到最後都是牽涉到表達能力。

我目前最致命的問題,就是表達能力太差,太過普通,等於我的文字、作品核心,是別人想的出來的,並沒有只屬於我個人的見解和看法,我現在需要深化的,便是這些層面。

我的興趣很廣泛,對什麼都感到好奇,也因為這樣讓我的知識儲備,其實很雜,現在將幾項核心抓出來,我自己所想出來的核心,目前有四大類,就是台灣、遊戲、文學、藝術,這是慢慢形成的,過程是漫長緩慢的。

只要將核心抓住,便可以以此為基準,逐步蓋房子,目前才剛開始,在蓋房子的過程,很需要來自各領域的能量,而這樣120本,讓我薄弱的部分,一次性的做了次大進補。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