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資料為
傅鏡暉的
線上遊戲產業Happy書:帶領你深入暸解On-Line Game產業


雖然已經是7年前的書了
本身也絕版了
但我恨幸運的
在學校的圖書館可以找到這本書
有點可惜的是
我現在才看到他
其中講的一些道理對我幫助很大
之後會分篇把我自己抄錄下來的資料
貼到我的部落格
真的有很多可看之處了
如果真的有興趣的
推薦一定要自己看過這本書
你一定也會像我一樣
收穫那麼多



進遊戲產業要想清楚的事情


1.對遊戲要有熱血

是要對這個產業有強烈的興趣

才會自發地想要瞭解、學習、和投入

這股熱情將會帶給你充沛的工作與成長動力


2. 玩遊戲和進入遊戲公司未必是同一件事

遊戲公司要的人才是能實際企劃設計遊戲

服務管理遊戲、或是行銷遊戲的人

因為設計和使用是兩回事

要設計遊戲不但要會玩

還要能歸納整理

要表達意見,與他人協調,還要有自己的創意


3.排解家人可能的反對

在台灣玩遊戲一直受到醜化,更不用說到遊戲公司上班了

所會用到的所有壓力和問題,都會是需要花心思去溝通和解決的


應徵前的準備


1.瞭解該公司的歷史-包含該公司過去的背景, ˇ 以往的成績
  目前的近況,未來的發展方向

2.玩該公司近期的主打遊戲-最好連該公司過去的產品都能如數家珍
   玩過的遊戲越多越好

3.分析比較各家公司的優點和缺點--每一家公司都有他的優缺點
   也各有特色,如果你能正確分析各家公司的優缺點
   代表你有很用心在觀察業界

4.對遊戲產業未來的看法-妳對這個產業的觀察,以及將來發展方向的看法
   這可以表現出你思考的深度

5.對該公司前景的期許--妳想去應徵一家公司,多半是對該公司有興趣
   你必須整理出你對這家公司的期待
 
6.  以及自己希望能在其中扮演的角色




面試的問題

妳喜歡玩哪些遊戲?她們的優缺點各是什麼?
如果你有機會設計遊戲,你會做出怎樣的遊戲
妳覺得遊戲應該如何和玩家互動
妳覺得遊戲還有哪些改進的地方
妳覺得玩家喜歡什麼樣的的行銷活動
你為何要來本公司應徵
妳個人有何特質
請你比較各家遊戲公司的優缺點
你想在公司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你未來的生崖如何規劃
妳覺得公司位什麼要僱用你

最重要的是表現你對遊戲產業的熱情

如果你沒有經驗,能力也不足

就要靠熱情去學習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