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身處在全都是藍光的環境裡,和最初卡在異世界的時候不同,人在黑暗之中無法動彈,雖然動彈不了,但是卻因為已經在未知當中,即使在遭遇什麼,心情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起伏,可是和現在的情況完全不同。

 

在黑暗中,即便睜開眼睛,卻什麼也看不到,可能因為這樣,才不會感到害怕,走藍光森林裡的感覺,就好像人潛見深海中,你完全無法預知,從海的深處會突然竄出什麼,藍光森林就是這樣,讓我感到強烈的不安感。

 

另外三位從外表和動作,看不出有何分別,可能他們看過太多大風大浪,聽剛才初音的說法,他們曾經在不同的地方,面對藍光森林,只是我聽他們的說法,藍光森林並非正常異世界的產物,是外部現實世界測試發生異常,才會產生的,所以他們以前有面對同樣的情況?我和他們相處這麼久,對他們還是充滿各種疑問。

 

只是他們每個人,都表現出戒備的樣子,讓我也不敢這時候打擾他們,隨即又將注意力放回藍光森林,藍光森林除了藍光是其最大特色以外,路過的所有的植物,全都是現實當中,從未看過的,大部分都長成奇形怪狀的模樣,有像骨頭,也有像縮水的長矛,向天空肆意蔓延著,可是當我眨了眨眼時,那些樹幹和樹枝好像動了一下。

 

我本來還因為藍光導致精神有點萎靡,可是當我發現這情況,瞬間就醒了過來,「啊啊啊」,我因為太過驚訝,一時說不出話來,等到我稍微緩了過來,才慌張的對他們說:「我剛剛看到樹幹和樹枝會動,該不會這個藍光森林是活的?」

 

一旁的菲力「噓」的一聲示意我壓低音量,他解釋道:「本來我們不打算告訴你,怕你太過驚嚇,只是現在你發現了,那麼只好向你說明一番。

 

沒錯,這個藍光森林是活的,它們其實和亂碼區,以及亂碼怪是同樣屬性的,不同的是它們會無止盡向外擴散,它們不會吞噬其他事物,但是會驅趕,這就是我們會保持安靜的原因,千萬不要驚醒整座森林,只求盡快通過這裡。」

 

我吞了口水,內心更加驚奇的看向周圍,要不是菲力告訴我,我只會覺得這些是異世界的怪異森林而,完全沒想到居然還是活著的?

 

我試探性的詢問說:「那這個森林裡,會有其他生物嗎?呃,因為我到異世界這麼久,從來沒有看過異世界的動物,我想該不會,這裡有那些奇珍異獸吧?」

 

沙朗不慌不忙的解釋說:「有,藍光森林裡有三種怪物,一種是無害長得像燈籠,身體胖嘟嘟,會到處飄,不要看牠們好像人畜無害的樣子,非常好奇,又特別纏人,只要被纏上,你就不得不一直陪牠們玩,如果不陪牠們玩,可是會亂哄亂叫,這就會引來另外兩種生物。

 

一個是渾身肌肉,外皮像鋼鐵,即使是我們居民所擁有的武器,都很難打穿,和你們現實當中的犀牛一樣,只要看到人,就會拼了命,反覆衝刺,這千萬不能引過來,只要還要兩三隻,便會將整座森林給驚醒。

 

最後一種,就是和森林醒來時,一起連動的,一團又一團黏液怪,平時應該都滲透到地面的狹縫當中,牠們會將人包裹在裡頭,然後直接往森林外面丟,不一定是終點,也有可能是最初的起點,反正牠們彈性超好,任何武器也都無法將牠們打穿。

 

至於森林醒過來,就是周圍所有的樹枝和藤蔓,全部都會像繩索一樣,將我們捆綁住,配合黏液怪的能力,盡快將我們驅離,這就是我們現在所身處的困境,阿寶你明白了吧?」

 

聽他們說藍光森林裡,居然還存在著這三種生物,而且森林的本質,還和亂碼區相當,只是反過來,不允許任何人從這裡透過,想著想著,我疑惑的問道:「我明白了,只是你們怎麼會對藍光森林這麼了解,而對亂碼區表現出這麼不熟悉啊?不是都是因為外部程式發生異常的時候,才會出現在異世界,怎麼會有這樣的差異?」

 

初音走在我前面,雖然沒有轉過來對我說,但他壓低聲音回應到:「亂碼區,在我們漫長的生命當中,了不起只有遇過五六次而已,當然很不熟悉,可是這個藍光森林,是每當異世界停止維護以後,會自然而然在各地冒出來,它們是被動的緩慢擴散,但只要我們人數多的話,還是能夠將它消滅,因為遇過太多次,當然會對它裡頭的一切,有充分了解。」

 

我抓到關鍵字,追問到:「初音你說這裡可以消滅,是怎麼做?」

 

初音嘆了口氣說:「唉,那需要幾百甚至幾千人,同時從外向內,對藍光森林進行破壞,有些人處理犀牛和黏液怪,大部分人專心砍伐,森林伸過來的樹枝和藤破,只要破壞掉樹幹,它就無法再生,大家就這樣慢慢向內,將整座藍光森林處理掉。

 

只是現在我們人少,而且又想要趕路,藍光森林又擋在我們的去路,真還真是最會拖延我們行進速度的,一種環境啊!」

 

我聽到他這個說法,這才想到從我們開始逃亡,雖然追兵還沒有追上來,可是在路途的後半段,先是遭遇大峽谷阻隔我們向前的路,當我們繞道進入大峽谷以後,沒向前走多遠,有面對一整片巨石群擋在面前,雖然我們總是能夠尋找出其他路線,可是這也太巧了吧?總覺得冥冥之中,有什麼在拖延我逃跑的速度一樣。

 

想到這我看了看左右兩位,沙朗面無表情的巡視著周圍,而菲力就顯得有點奇怪,他眼神放空,嘴巴動得飛快,不知道在和誰說什麼,我不敢讓他發現,我察覺到他的異樣,便裝出一副不在乎的態度,對初音說道:「那我們還是抓緊時間趕路吧!」

 

我雖然這樣說,但是接下來的路程,實際上都默默的,在觀察著菲力的一舉一動。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