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龍族:起源》(DRAGON RAJA ORIGIN)正式推出,結果登入之後才發現,原來韓國那邊半年前就開了,而我一開始所選的,更是他們已經玩半年的進度,後續即使有開新服,可是我都認真掛了兩天,也懶得跳伺服器,先這樣玩下去。
 
《龍族:起源》上市後,台灣玩家對他的關注程度,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前兩天巴哈的手機遊戲類別,竟然連前二十名都沒有,原來龍族在台灣,已經這麼不受歡迎了,看到許多玩家,玩沒多久,便刪遊戲,留下「這哪是龍族?」、「跟天堂M、天堂W有什麼差別?」的評論,對於龍族,我有一些想說的。
 
1.原廠都不知道倒多久了
 
初版的龍族,他的原廠Esof Net,墳上的草都不知道多高了,還有人說這款《龍族:起源》,怎麼跟龍族完全不一樣,原廠Esof Net在推出《科隆戰記》後,就倒閉了,公司倒閉的時候,好像也沒有被其他公司收購,有被收購還好,等於遊戲版權和程式碼,屬於有主的狀態,到手機遊戲,才可能有陸續繼承靈魂的續作出現。
 
單從私服經營這麼多年,完全沒有人維權,就可以知道原廠的程式碼,等於無主的狀態,所以才讓這些違法的私服,在網路上存活這麼久。
 
Esof Net有三款在台灣較知名的遊戲
 
龍族-目前網路上找的到,兩個以上的私服,都已經經營很多年
 
N-Age(美麗世界)-和龍族一樣,同樣有兩個以上的私服
 
Corum Online(科隆 Online)-這個就很迷,目前找到台灣這邊,一個由「傳說之城數碼科技」所經營的遊戲,可是他的官方網站,所有的功能,都不像正式經營的,而且完全沒有在巴哈推送遊戲宣傳新聞,光這兩項,就讓我懷疑這並不是一家正統的遊戲公司。
 
搜尋「傳說之城數碼科技」,也完全找不到這家遊戲公司的品牌網頁,只有公司登記,現在各家遊戲公司,都是很重視自己公司的形象,所以一定會建立除了遊戲官網以外,公司的形象網站,這家完全都沒有,真的不太可能。
 
而在巴哈看到【架設16年前遊戲私服 骨灰級玩家遭訴侵權】這篇新聞,查了一下除了巴哈和他的出處,完全沒有其他新聞平台有轉載,讓我不禁懷疑,這樣的新聞,是該公司花錢請記者,所撰寫帶風向的新聞。
 
原廠遊戲公司都已經倒閉了,他又是去找誰談代理的?其他兩款都是私服,想怎樣經營就怎樣經營,就唯獨這款科隆,有版權?我是不信。
 
2.把他視為全新的遊戲
 
原廠倒了,程式碼沒有繼承,所以初版龍族那套,完全不可能有延續的可能,天堂系列,會一直有延續,是因為天堂M、天堂W、天堂2M,都是原廠的NC所製作,才會同樣一套玩法,一款接一款製作。
 
龍族目前出現的兩款續作,都是不同的公司製作,2017年的《龍族 M》是Aprogen製作,玩法是培養英雄組隊闖關,而現在的《龍族:起源》則是Billion Games,玩法是無腦掛機練功,打到寶就換裝,沒打到就繼續掛,玩家會批評像天堂,就是因為這個點。
 
今天,如果把他視為全新的遊戲,不要拿去和天堂W做比較,這款遊戲還能玩啊!最重要的是,他是運用龍族題材的遊戲,不是借鏡不是模仿,進到遊戲後,主線和劇情任務,都是在講龍族的故事,光只是這樣真的不錯。
 
我在2019年購入龍族最早的中文版本,之後也複習了兩次,那時就會想,如果有「龍族」的遊戲可以玩,那該有多好,當然也因為這個想法,跑去玩了一陣子龍族的私服,可那遊戲畢竟是違法的私服,最多也只能當作懷舊,並不會想要長久玩下去。
 
2017年的《龍族 M》我錯過了,現在遇到這款,稍微玩一下,根本沒其他人說的差,天堂W還不是仗著他是天堂系列,才有那麼大的熱度,不然遊戲的玩法,對無課玩家來說,根本也是掛機遊戲。
 
3.無課不是有遊戲玩就好?
 
天堂W好玩,打架打的激情,搶王互撞的熱血,有很大的前提,是建立在你要花大量的金,充實變身和寵物的卡池,搭配上大量的收藏,把各項基礎能力不斷提升,等這些都搞好之後,就是直接拉拍賣行的裝備,盡可能提升自己的裝備,那些實況主,每天打得那麼激烈,都是因為他們花了很多錢,才讓自己有這樣的遊戲體驗。
 
無課玩家,根本不可能有那樣的遊戲體驗,到後期的天堂,只有兩種玩家,一是花了大錢的課長,二則是跟在旁邊,想分杯羹的舔狗型玩家,而天堂是非常偏重PVP的遊戲,如果本身是不喜歡打架的玩家,天堂W實際上,就只是一款無腦的掛機遊戲。
 
天堂W我玩了一個月,還是綠變綠寵,雖然還是會掛,可也只是久久看一下,不然就是水喝完被打死,才會特別去補水,再將自己的角色,移動回原本的位置,問我有什麼遊戲體驗?打架我雙開都打不贏別人,搶王更不可能有我的份。
 
龍族開服到現在,靠著官方送的,現在已經是藍變藍寵,而任務主線所給的裝備強度,已經和我在天堂所搞的,滿安定值的綠莊,可以相提並論,天堂W,掛一個月42級,龍族玩沒幾天,就已經43級了,同樣是掛機遊戲,到底哪個遊戲體驗比較好?
 
副本方面,天堂W對上班族,只有夢島和巴風特的副本,這兩個副本,打久了,給人的感覺,是有跟沒有是差不多,而龍族的副本,我目前的等級,可以打的就有金幣、強化道具、經驗值這三個,兩個比較起來,當然是龍族,讓無課的我來說,比較有內容。
 
任務劇情方面,天堂系列,到天堂2才比較有任務,不然天堂系列,前期根本沒有多少任務,到了天堂W,他的任務補全了,以前很薄弱的部分,只是最大的缺點是,他的任務目標,怪物強度是爬坡式成長,對無課玩家來說,光解任務就非常有挑戰性,而且他任務在對話的時候,怪物是會一直圍毆玩家的,所以解任務的體感,是非常的差。
 
龍族的任務,要一直到4X,才會感覺到怪物打不太過,當然現在還說不準,一款都玩了一個月,另一款才開了幾天,至少龍族玩起來,沒感到有多大的壓力,反而是天堂除了在低等區掛機,拚看看有沒有機會打到寶,不然我完全不敢想,自己在天堂裡有機會打到王。
 
4.兩者根本無法相比
 
天堂和龍族,說實在根本無法做對比,天堂在台灣,從上市之後,就沒有結束營運過,遊戲橘子靠著他,連續好幾年營收翻紅,一步步走向台灣遊戲產業的領頭羊,龍族呢?當結束營運之後,就沒有再重新復活過,那些還在市面的龍族遊戲,都是私服。
 
一款是長壽的遊戲,另一款是墳頭長草,都形成森林了,天堂沒死過,而在進入手機遊戲時代,天堂M和天堂2M,都曾經造成一波懷舊熱潮,龍族在本家死之後,手機遊戲一直到2017年才出現,在推出之後,也沒活多久,只經營了一年,便在2018年草草宣布結束營運,而天堂M和天堂2M,比那款龍族M,都還要強多了,到現在都還一直在營運。
 
兩者唯一相似之處,是同樣是改編的遊戲,龍族是由小說所改編,而天堂則是改編至漫畫,在台灣龍族的小說,絕對比天堂原著的漫畫還要紅,可是到了改編遊戲,龍族完全比不上天堂。
 
現在有龍族的遊戲可以玩,先玩就對了,總老是拿另一款,完全看不到車尾燈的遊戲做比較,我是真的想不通,在韓國遊戲界,天堂題材比龍族強勢太多了,作為追趕者,去模仿前面的成功者,他們遊戲的模式和玩法,這也是很容易想到的。
 
對《龍族:起源》這款新的手機遊戲,我想說大概這麼多,先繼續玩一段時間,再來真正評論這款遊戲,不得不說,能夠在有生之年,還能再次玩到龍族題材的遊戲,這部分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族起源 龍族 天堂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