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順序搞錯,我從飯店離開以後,應該是先到這邊,逛完以後才前往陽翟的,沒關係,現在補上這篇。

太武山是金門的最高峰,它最知名的,絕對是「毋忘在莒勒石」,另外還有一個擎天廳,後面這個要事先申請,它只開放二四六,我是禮拜四才到金門,等於完全錯過,算了!反正以後還會有機會。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5).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6).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7).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8).jpg

 

而太武山風景區這邊,地面有忠烈祠和軍人公墓,我聽爸爸說,他那時候同梯裡,就有人來金門當兵,就這樣在軍旅生活中過世,我想多半是那些兵器或戰車,發生意外,不然在我那個時候,當兵已經很安全了。

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古寧頭戰役74週年後幾天,忠烈祠裡剛辦完法會,正在拆遮雨棚,我有走進忠烈祠和軍人公墓,想著這些軍人,在他們最年輕氣盛的時候,就這樣在前線犧牲,這個國不國,島不島,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會被別人掛在嘴上。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5).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31).jpg

 

現在的情況是,綠的想獨又不敢獨,而藍的則是想統不敢統,唉,藍綠白都是垃圾,還不如正大光明的打一場戰爭,在那邊搞有的沒的,對得起這些為他們心目中,國家犧牲的人嗎?

我真的很討厭,三黨在面對這個議題的時候,所說的話做的事,都在為各自的利益盤算,而民眾就只能在三濫之中做選擇,中國雖然不是好東西,可是美國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啊!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0).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1).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2).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3).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4).jpg

 

台灣一直處在兩大國的夾縫中,想盡辦法求生存,還是以前對峙有衝突比較好,中共現在也知道武力不行,那麼它換糖衣炮彈,有些政治人物說的話,可以對中共百般討好,這真是厲害。

在軍人公墓散步,遙想著以前,那個年代真是單純,直接將中國當作敵人就好,那像現在用一些手段搞你,然後你還拿他們沒有辦法,哈,真是有趣,真是可笑。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6).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7).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8).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9).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0).jpg

 

忠烈祠裡頭的先烈們,看到台灣這麼亂,中間那個鐘擺左右擺盪,應該會氣炸,感嘆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完全沒有自己的想法。

看完忠烈祠,我和爸爸準備前進毋忘在莒勒石,它的山路並不好走,越走越不妙,我上網查才知道,想要走到那邊,需要半個小時的路程,爸爸先別說,我看這麼遙遠,完全不想爬了。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7).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8).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9).jpg

 

爸爸本來的意思,是要我繼續攻頂,可是我就最討厭爬山,人好好的幹嘛要爬山,我在人生就已經在攀登巔峰,可不想到現實還在那邊爬山爬山。

本來對這裡還滿心期待,想到還需要爬山,馬上打退堂鼓,我真的覺得爬山,是一件吃苦的事,這也是為何我對北部許多古道很感興趣,可是遲遲沒有實際去探訪,因為我很不耐爬啊!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30).jpg

 

我並不會想要為了某個「祕境」,然後花時間去爬到那邊,拍完照完後,再回頭下山,有些人很推崇那樣的經驗,很抱歉我完全不想體會,這也代表登山,我大概完全不會去接觸。

我們大概爬了十幾分,發現情況不妙,就選擇折返下山,下山的過程,在那邊思考,台灣這種需要爬山的景點,真的非常多,而且有關單位,好像從沒考慮高齡化社會這個現象喔?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5).jpg

 

這種爬山的景點,很需要接駁車或是纜車啊,怎麼都沒有看到有人,在對這方面進行旅遊優化?大家年紀越來越高,還是會想要到山頂去欣賞美景,結果台灣的景點,就只有登山步道,然後要你自己想辦法上山。

好好好,真是厲害,要纜車沒纜車,要接駁車有沒有,這就是我在台灣旅遊的時候,會刻意避開有登山行程的景點,即便那個景點再美,很抱歉,讓別人美去吧,我不差這樣的景點。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6).jpg

 

我大老遠跑來,結果跟我說通往毋忘在莒勒石的道路封閉,前山後山都是這樣,只能靠自己爬,好吧,我認了,我體力差也爬不到,不該對這個地方充滿期待的。

光是這點,就能說明台灣的觀光,為何不行,因為根本毫無長進,說每年出國考察,結果考察出什麼?也別怪人覺得公家機關辦事不力,因為一些很有感的事情,遲遲不去改善,盡做一些盤根末節的事,這樣對於事情本身,怎麼可能會有進步的一天?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1).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32).jpg

 

回到平地,只能感慨台灣這種需要爬山的景點,真的非常多,出來旅遊將自己搞得滿身大汗,這樣哪有什麼旅遊品質嘛,真是討厭。

這個毋忘在莒勒石是我自己Miss,調查不完全,早知道來回需要一小時,我就不會安排這個景點了。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4).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1).jpg

太武山風景區%26;忠烈祠 (22).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