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都什麼時候了,愛咪還在堅持這個?我看著他的表情,異常的認真,而且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這該不會是什麼儀式,必須先得到我的許諾,才能進入下個階段。

 

我算怕了他,不耐煩的對他說:「好啦,好啦,愛咪,我想相信你,可以了吧?」

 

愛咪聞言,本來嚴肅的表情,瞬間柔和下來,像是放鬆下對我的戒備,他走向我背後,為我解下綁在我手上的繩子,讓我重獲自由,我伸張手腕和手臂,同時觀察他到底想要做什麼,將我打暈帶來這裡,卻只是希望從我口中,得到我對他的相信。

 

他看我緩和下來,才開始向我解釋:「修格,我知道你這段時間,接收到很多資訊,但請你靜靜地聽我說,請你相信我是站在你這邊的。

 

你從警官那邊聽到的,大部分都是正確的,格修方的確還活著,鎮子上所有的亂子,全部都是因它而且,我算是他的協力者,但也是想辦法要阻止他的計劃。」

 

我藉這句話,問他:「請你先告訴我,你到底是怎麼出現在我房間的?說是高智慧的人工智能,你也展示了各項能力,讓我信服,那些太神奇的經歷,總不可能是假的吧?所以你到底是什麼啊?」

 

愛咪聽見我這麼尖銳的詢問,面不改色的說:「我是人類,卻又超越人類,你現在也知道格修方是在研究超級電腦,以及人工智能的,他最大的目標,就是將這兩個領域做結合,然後讓人類打破本來的限制。

 

能夠光速學習,也能輕易的侵入、破壞周圍的電子設備,還有網際網路,那些能力,都是他實驗的結果,你已經知道他藉著爆炸詐死,只是現場因為血肉模糊,我就是那場意外的倖存者。

 

那時實驗室,還有好多人,大家都自願當實驗品,根據格修方的意思是,人體在面對劇烈外在事故的時候,體內會激盪出各種反應,那反應剛好有助於,讓植入晶片和我們人體做結合,所以他策劃了那場大爆炸。

 

因為他不知道要調配多少火藥才足夠,那是用太多,才有後面那樣的結果,大部分人在爆炸瞬間都死了,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是如何逃過一劫的,反正當我醒來的時候,人已經跟在格修方身後,快速逃離爆炸現場。」

 

聽愛咪說的話,我頭腦開始回憶蕭先生對我說的,兩者有部分吻合,可是會不會是愛咪已經知道,蕭先生對我說什麼,所以才會順著這樣的事情,接著編故事下去?

 

我看著愛咪的眼睛,好吧,其實我看不出女人有沒有騙人,我又沒有那麼厲害,只能接著有一句沒一句的,對愛咪之後的經歷進行打探。

 

「你說你跟著他,那麼他詐死之後,到你們出現在我面前,這段時間,都在做什麼?」

 

「我們在反覆對自己的身體,做各項檢測,本來除了格修方、我,還有另外三個人幸運的存活下來,本來如果我們選擇,不要繼續進行實驗,應該是有機會活下來的。

 

可是我們這幾個,當時卻受滿腦子的狂熱給控制,瘋狂的迷信跟著格修方亂來,另外三人,雖然也超越人類,但是人類畢竟還是動物,肉體有其極限,最終扛不過實驗,陸續暴斃,到此格修方也停止對人體進行測試。」

 

「那麼你們找上我,到底是想要幹嘛?」

 

愛咪那一刻路程令我心寒的笑容,他說:「因為你等於,突然闖入到格修方的私領域,你應該知道,有些動物會有領地意識,從你住進伊絲琳家中以後,格修方他便一直在注意你,他想了解你是誰?為何會出現在這裡?

 

可是隨著你住越久,越和他的家人互動,那日常生活的快樂,令他心生強烈的嫉妒心,因為他自己為了做研究,選擇了詐死,即便人體各方面的潛能,大幅度開發,但人性方面,依舊沒有進步多少。

 

他受不了有人能夠享受到,他無法享受的天倫之樂,選擇對你進行摧毀計畫,那個戒指,是他後來放在你床底的,從你戴上以後,那東西類似遙控器,讓他能夠遠端控制你。」

 

聽到這樣的話,我惶恐不安地看著手指上的戒指,原來過往那些怪異的經歷,全都是格修方在遠端操控我,太過分,居然拿我的身體和大腦在亂來。

 

我用求救的口吻:「那愛咪,你有什麼辦法,可以幫我的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