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隊因為我的抱怨,氣氛降到冰點,到我們並沒放慢腳步,依然保持向前移動的狀態,只是考驗馬上來臨,還是那種我們完全無法應對的。

對異界居民來說,那種跳得過的,都是不是問題,這一路走過來,很幸運的都是那種不費力的,直到又遇到看不到頂部的巨石,擋住我們的去路。

我一看它,馬上做出反應,舉起手臂,準備命令救命繩,延伸到頂部,只是這個時候初音制止了我,他說:「阿寶你等一下,先讓沙朗偵測一下,現在我們的能力都恢復,不用每一個都去試,讓他看看前方這一片,範圍有多大。」

沙朗沒有停頓,他說道:「我剛爬上就已經先預測了,只能說情況不太樂觀,以我的感知能力範圍,居然掃不完這片巨石群,而且能感覺它們並沒有相連在一起,而是斷斷續續,並且上下起伏連綿過去。

這附近的地形,變得非常破碎,我是有繞到兩個有趣的點,一個看起來是跳入斷崖,另一個則是迷宮的入口,斷崖那個可以先忽略,我是推薦到迷宮那邊去看看。」

初音謹慎的問道:「迷宮入口就在附近?」

沙朗點頭回應道:「對喔,只距離我們三塊石頭的位置,只要邁過石頭以後,我們就能看到那個入口。」

初音也不再猶豫,催促我們趕快上路,我們在巨石群面前,轉了個彎,尋找著沙朗所說的那個迷宮入口,反覆跳過三顆石頭以後,一個很狹小的小山洞,出現在我面前,他就開在巨石的旁邊,顯得異常孤單。

初音一馬當先的躍起,飛快的降落在山洞旁,不斷向著裡頭探察著,而沙朗和菲力,則是左右合作,夾起我以後,也凌空躍起,落在初音背後。

沙朗走向前關心的問道:「怎麼樣,能夠利用嗎?」

初音思量了片刻,搖頭道:「我戰士雷達告訴我,這個洞裡面,散發出危險的氛圍,不知道走進去會面對什麼,你的感知能力,在迷宮內有用嗎?」

「不太靈光,被極度壓縮,可能只剩平常的二十分之一而已,而且遇到牆壁和轉彎,我都掃不到,需要非常冒險。」沙朗的話,能聽出能力受限的無奈。

這時我不解的問了一句:「看你們現在這麼害怕迷宮,可是之前的基地,不也是大型的地下城,最後是怎麼征服的?」

沒想到初音和沙朗被我這個問題,問了傻住,遲遲沒有給出答覆,還是菲力跳出來解釋,他對我說:「阿寶你怎麼了,你忘記我們可以無限復活,即使是遇到必死的技能,還是不斷試錯,到最後打倒任何怪物,可是現在不行,我們將自己假設成,和你一樣只有一條命。

我們不管怎樣,都需要小心翼翼,保證前方沒有危險才能向前。」

「原來如此,真抱歉,你們繼續。」我自己鬧了個大笑話,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他們三個又討論了一會,後來發現不能再猶豫,便決定什麼都不管,就直接走進迷宮,因為入口通道狹窄,需要安排前後順序,他們思考過後,做出了決定。

現在變成沙朗和初音走在前面,而我和菲力殿後,聽沙朗的意思,他的感知能力,進入洞穴以後,只能向自己已經走過的地方無限延伸,如果向前方未知的,那只能到轉角處而已,這時就需要初音護在他旁邊。

決定好了順序以後,我們便依序進入到迷宮入口,因為完全不知道前方還會遇到什麼,等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