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戲拖棚》

你的愛,不願分點給我
任憑我如何懇求
到頭來都是如此
沒有回應,沒有下文

我是做錯了事
可也不該什麼回應都沒吧?
來自多年前的那個人
你也不是沒見過

躲了起來,不想看到我
我是很唐突,可也不至於啊?
與其這樣,還不如給我來一刀
直接了結這條狗命算了

痛,滿心期待
結果什麼都沒有
沒事,我已經習慣被冷落
每一次都一樣

可能到死都不會變
我怕死,更不會逃避
那就這樣吧
讓同樣的戲碼再次上演

2022.11.21


《半步棺材》

我說的話沒人想聽吧
你們看不到死亡
我不只看到,還感到害怕
不想死,也不願如此平庸的死去

那棺材離我好近
我的腳都踩進去
送我離去吧!好累喔
這世界只剩孤單

那還不如躲進棺材裡
外面和裡面都一樣
我不要朋友,只要一個女人
有他足以,其他都不重要

沒女人只能先撐著
有了他人生已感滿足
離開吧!反正沒人會想念
重要的人看都不看

我人已有一半在棺材裡
沒人會記得我吧?
沒,沒有,從來都沒
這事會一直陪著我到死

2022.11.21

 

《又逢選舉》

也只有在選舉時
我們百姓才是有價值的
每次都這樣
沒進步也沒退步

父母官思維到現在都如此
他們認真做事不是正常的嗎?
做該做的事,還能受到感謝?
換了民主,大腦卻沒更新

何來進步?同樣的事照樣發生
沒人會在意那些
熱鬧的、歡樂的才吸引人
要動腦思考的走開,真煩

選舉是以前留下來的
現在還適用嗎
沒人在檢討這個喔
時代如此進步,還要代議士幹嘛?

不思考的人是多數,我只是一個人
你們最聰明,我笨笨
在選舉時才來拜託懇請支持
那平時誰來支持台灣啊?

2022.11.22

 

《不用記得》

這世界不會有人記得
我曾經來過
那些文字沒人會珍惜
人更是始終孤獨

地球有多熱鬧
我就有多孤獨
沒想過要融入什麼
只求能燃盡靈火

不用記得我
我不值得你想念
沒用,沒未來,獨自活著
想愛,追求愛,始終無果

都是我的錯
不值得擁有卻還想奢求
我不該去追求那美好
最好是在原地等死

你有你所堅持的原則
不小心冒犯到你真對不起
我的存在造成你的困擾
那我滾遠點,也不用記得

2022.11.22


《所謂創作者的工作》

創作者當然是一門工作
不一定能靠它賺錢
卻能創造出和別人不一樣的
這樣的工作很吸引人吧?

和時下流行的短片不同
那裡面同質化太高
凸顯不出個人獨特之處
強烈的自我才能醞釀與眾不同

以前的人雖然外表很像
可是內裡都住著不同的野獸
現在的人外表再如何爭奇鬥艷
可是內涵卻一模一樣

正確答案只有一個嗎
不,答案應該是無數個
學校考試不允許
但他們還是存在著

所謂創作者的工作
便是尋找那1001種的活法
他可能別人想都想不到的
也有可能只是復古罷了

2022.11.23


《所有人都是普通人》

英雄政治人物不去理會
所有的文學家藝術家都是普通人
能接受嗎?還是又要丟那個晚用解
人家是天才,是神選之子啊

是嗎?你不是他怎麼懂他的痛苦
人類是靠慢慢繁衍的
不會有人特別強,時間也是公平的
少拿千萬分一的例子來否定

是天才有如何?沒天賦又如何?
他們在成功之前都是人啊
和你和我和他都是一樣
在平凡不過的普通人

他們能做得到的事
我們也可以的
何必限制自己、輕視自己呢?
所有人都是普通人

不過是頂大差大碩博士
還是學店仔底層勞工
都是普通人,有大腦有時間
去做就能帶來力量,普通人們

2022.11.23


《七世都愛上同一個人》

七是我的幸運數字
也特別喜歡它
也從七年的錯過
發展成七生有幸七生文藝
越是去努力越能體會到
自己是多麼沒天賦
幾個月所寫的東西
一點進步也沒有,只是寫而已

人生估計也就這樣
我無法成為自己所想的
那樣獨特的文藝家
文藝家才不會寫得這麼爛

七生文藝終是空話
我光是此生就殘破不堪
還奢望自己每一生
都能在文藝上有所成就?

七生有幸對方不認為
我該說該做的都去完成
剩餘的只有堅持到底
希望七世都愛上同一個人

2022.11.24

 

《我覺得他很有趣啊》

會有女生這樣說我嗎?
這樣是最好的稱讚
只存在女生之間的對話
可主角好像不是我

這是最好的的讚美
代表我所做的
全都打入到他的內心
才會這樣認為

不是帥也不是有錢
那種替代性太高
到處都找得到
而有趣卻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女生有趣的點都不同
我猜也猜不到,也無法刻意
只能表現最真實的我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讓你感到有趣了嗎?
如果是,那真的很榮幸
你最好的稱讚我收下
我的有趣只留給你一個人

2022.11.25

 

《和逝去的親人對話》

你在那邊好嗎?
這幾年家裡一切靜好
姪女們快樂長大
我們則是慢慢變老

你還好吧?從你走之後
我變得不愛玩遊戲
樂高也買很少
投影機可能也不要

和你做的夢沒機會實現
買你想玩的遊戲給你
借你的身份看半價電影
現在我只有一個人

和你說說改變吧
我去追求了心中想念
好多年的那位女孩
曾求過你和阿公阿媽幫忙

你們都知道結果吧?
我這樣的人吸引不到對方
還是一個人閱讀寫作
可能還會持續下去

讀著你的作品接續寫著
你是那麼有創意的人
為何那時要選擇放棄呢?
我沒能在你生前看到那些

你的作品我會好好珍惜
寫得慢,但會將它們完成的
之後的人生會怎樣,還望你守護我
我會連你的份好好活著

2022.11.25

 

《越簡單越高效》

很多領域都是如此吧?
那麼複雜別人又看不懂
想辦法取悅逗樂我啊
別跟我講那麼多大道理

有趣好玩簡單直接
才是最受歡迎的
我不會去學過多的理論
只會研究人性,還有如何創作

越簡單越高效
這才是真正的絕招
柔弱勝剛強
菜雞也能打動人心

創作本質正是如此
學過多裝飾,內容不吸引人
領政府補助拿出那什麼成品
沒人愛看啊!別宣傳了

真正好的東西,受眾自己會去宣傳
巴不得和別人分享
越簡單才越能走入人家心裡
活在話語中,逐漸散播開來

2022.11.26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