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說》

遙遠的遙遠的思念
不在我身邊 卻躲在我思緒裡
怎樣都無法將你摳出來
是我不想 還是你不要

除了相思 也不能做什麼
你對我 完全不感興趣
我卻從一開始 便鍾情於你
差距不是那麼容易縮短

相思說斷就能斷 才不是相思
就是怎樣都斷不了 不斷糾纏
越纏越緊 想逃才發現
早已深陷其中 無法動彈

對你 對我 都是如此
你從來不曾在乎過我
我卻將你擺在心裡最重要的位置
相思 不相思 我也控制不了

這時間 不會只有我一人如此
時代進步 這樣的人也不絕種
就這樣傳承接棒 一代笑一代
相思根本沒有用 還在那邊浪費時間

 

 

《地獄歷險》

我本來還在天堂
承受不了壓力 無法紓解
直到被壓力壓垮 
從高處往坑底掉落

身體還在人間
內心卻被困在地獄裡
問我那是怎樣的感覺?
想動動不了 想寫卻寫不出來

外表看似一切正常
可是整組壞光光
內外不同調 
不管做什麼 都發揮不了

哎呀 怎樣的人才會經歷這些
羨慕別人能夠輕鬆賺錢
自己什麼都辦不到
只能仰賴苦力過生活

沒想到 我還能從地獄出來
這段地獄歷險 我會懷念的
沒有這段 我不可能成長至此
該繼續 往上 探險 尋找真正的寶物

 

 

《生命奧秘》

有時候生命很脆弱
說沒有就沒有
讓身邊的人 感慨事事無常
想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有時候生命卻很堅強
能夠忍受 無比痛苦
還能在絕地 創造難以想像的偉業
令後世的人 想要效仿前輩

生命的奧秘 真是有趣
可以這樣變來變去 
吃苦當做吃補 還傻傻往前
也常出現 什麼都不想要
直接躺平 醉生夢死 都是生命

我該如何引導這份力量
又怎樣能持續下去
生命會這麼乖 聽我的話嗎?
還是早已迫不及待的睡去

我想了解生命的奧秘
感覺普通方式,也還難啟動它
只是不斷反反覆覆重複相同的動作
直到生命不假思索 開啟自動模式

 


《開心農場》

我這邊挖挖那邊翻翻
反覆進行 進行反覆
不用永遠住在農場裡
卻能體驗農村的一切

辛苦流汗是一定
完全看天吃飯沒這麼簡單
付出的汗水 被土壤無聲吸入
除了感謝天以外 別要求太多

眼前的農場 不會停止下來
隨著我如此努力 會誇大的
農場裡頭 越來越豐富
我也變得更加忙碌

只是幸福的吧 能這樣不斷的動
有事情做 也是我是什麼窮忙
純粹是做自己想做的事
才能得到滿滿的喜悅

快樂農場還能快樂多久
完全取決于 農場主人
是為了金錢而努力
還是只為 植物生長 享受生活

 

 

《傳神不傳人》

大師們想要的傳人
不會是那種亦步亦趨的跟隨者
還是在師父走過的道路
另闢蹊徑走自己的路

誰會想要只會重複自己
一次又一次抄襲前人
沒有自己專屬的創建
這樣的產品 也不是自己的

那這樣還不要傳人算了
搞不好外面來的
才真正繼承了其中的精神
神才是最難傳遞的

沒那麼簡單 就沒人追求
大家選擇簡單的事情
越來越老 越活越無趣
號稱的傳人 完全不行啊

真是令人失望的栽培
與其這樣還不如
公開所有秘密 留給有心人
自然會有人 能接棒繼續下去

 


《還是只有代工》

台灣經濟奇蹟的背後
居然是靠 承接別人不想賺的
而且這一做還打算幹一輩子
這到底是什麼 是誰決定的

科技廠是非常好賺
可是光鮮亮麗的秘密
卻是幫別人代工
代工的技術含量那麼低

代工某個小零件
賺到了快錢
可是後續科技發展
巨額的利益 卻與我們無關

沒有國際品牌
卻有代工的霸主 這真的怪
是錢是很好賺 可是如此就滿足了?
的確 也沒人能夠賺得比他們多

台積電世界第一
卻不是品牌 對其他人沒有影響
政府和公司賺 和百姓何干
護國神山 還是只有代工

 

 

《人生不是賺錢而已》

台灣人是不是只愛賺錢啊
代工代理外加翻譯
全部都是拿別人的東西
自己賺點小錢 給別人的更多

前輩們這樣做 十幾年過去
產業風氣也沒有提升
依舊流行這樣繼續
都還停留在穩穩賺錢

人生不是賺錢而已
這樣的賺 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取代?
短視近利的民族性
造就這般的結果

哎呀 活在這裡是禍也是福
大家都熱衷於賺錢
悲的是他們好像也只會賺錢
賺到除了高科技以外 沒有其他說嘴

這就是台灣人想要的生活?
不 你們去吧 我是大傻瓜
準備打造世界一流品牌
向世界發起挑戰 打出一片天

 

 

《再見了狂新聞》

記得它陪伴了我們好久
也沒有到多熱愛
每一集都會收看
但就是偶爾會點開

哭哭笑笑又是一個禮拜
社會沒有越來越好
金玉其外 後面利益傳輸
真是難看 只剩下吐槽

對吧 被爆料之後
永遠有不同的說詞
反正人民是善變健忘
下禮拜又會關心其他的

一件事翻遍了
不代表有所改善
只不過是裝乖一陣子
風頭過後 依舊開始中飽私囊

現在沒有了狂新聞
人民連吐槽 也沒有了
看著這些醜陋的政黨
什麼事也改變不了 真無奈

 


《日子還是要過》

沒得獎 做的事沒有回報
日子還是要過
既然是自己喜歡
那麼就繼續的做下去

一定要讓世界看到自己嗎?
也還好 我最想要的又不是
成為世界的 台灣的某某某
而是某人的老公 丈夫 某人的爸爸

這應該是奢望 比登天還難
短時間辦不到 也不能放棄
朝著那個目標 持續努力
即使努力 還是沒有回報

做就對了 別想那麼多
想太多 手腳就會變慢
什麼都不去考慮
讓身體做出最迅捷的反應

沒得到自己所想的一切
可日子還是要過
也許現在的努力 會用不同的
形式 繞遠路回來找你

 

 

《快樂是自找的》

努力令我感到快樂
也只有這樣 才像真正活著
躺平擺爛身體是很輕鬆
可是內心就不想要那樣過

起來拼即使沒有回報
我卻得到 努力當下的感覺
我更多是靠這個在生活
設定一個看似能實現的目標
日以繼夜 打拼下去

這麼自律到底想要什麼
頭腦壞掉是不是?
當別人都休息 享受
自己過往的紅利的時候
我卻還在每天努力上進

是想要到哪裡去?
怎麼什麼改變也沒看到
這到底在做什麼?
沒有掌聲沒人看見 
還是這樣 每天要求自己
 
我搞不好以虐待自己為樂
想要看自己還有多少潛能
別人眼中的痛苦
對我來說 只是基本操作
其中巨大的快樂 只有我知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快樂是自找的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