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所追求的狀態,對別人可能沒什麼用。

每個人對於閱讀,各自的態度都不同,我讀書,一開始因為自己感興趣,之後有了目標,閱讀便轉變為為自己累積能量的一個過程。

只是因為現在時間不太夠,所以時間分配上,閱讀4創作6,但我已經很清楚閱讀的重要,它實際上為我這台創作永動機,提供不斷燃燒的燃料。

現在也能明白,一般人出社會,是不需要讀這麼多書的,我會想奮發向上,很大程度,都是因為剛出社會的時候,對於自己知識的不足,實則到一種恐慌,書不管有沒有讀完,我都會一直買書。

處於一個無盡飢餓的狀態,將所有接觸的書本,全部塞入到自己肚子裡,那幾年我是讀多寫少,我在台南的時候,本來是空身下去來,結果搬到台東的時候,身邊卻多了兩大櫃書,而且大多都是舊書,就能明白我一年內,在書本上投入了多少錢。

我漸漸明白,為何現代的人,出社會開始工作之後,讀書的人越來越少,因為很多人會覺得讀書沒有用,也不知道幹嘛讀書?

那麼我提一個方向吧!

讀書、大量閱讀、廣泛閱讀,能夠讓你不斷超越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這個大方向如何,不知足夠吸引人嗎?

閱讀,當然要去找做自己喜歡、感興趣的來的,唯有這樣作,才能讓自己持續做下去,真心覺得閱讀的時候,將在學校所教的那套,一定要和別人的競爭的想法拿掉。

閱讀,就是只是閱讀而已,享受書本帶給自己良性的影響,每本書多少都會有幾句話,是對自己有幫助的,我們也不用將整本書全部都讀懂,只要自己有感的,通常都是能夠記得的。

中華文化崇尚無為出世,而歐美則是熱衷於競爭,很想要拼個第一出來,我覺得這些想法,都不適合用在閱讀,因為閱讀很多時候,是一種享受。

你最多能做到的是,不斷超越昨日的自己,向未來的自己,發起挑戰,不要去想自己能不能透過閱讀,來贏過別人,閱讀從來不是這樣的行為。

要記得,閱讀就只是閱讀,雖然去做的時候,感覺不到有什麼注意,但是要持續去讀,當閱讀量累積到一個程度,自然而然能夠越過,本來卡住自己的那道坎。

只是大概要讀多少才會有效果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估計要讀「超量」,才能超越過去的自己。

這篇的標題「超閱」就是建立超量閱讀的基礎之上,才有機會成為的,還沒不到那個量,自然不會感覺,等你真的讀到了,成為所謂的超閱者,我想你也沒時間,花在那些浪費時間的,畢竟讀書的時間都不夠了,怎麼還會在那邊滑手機。

最後,祝大家都能成為超閱者,每天享受書本,帶給自己最純粹的樂趣,不說了,我要來去讀書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閱 超量 閱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