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全部都是公設,這篇來談我所住的房型,還有自己的一些想法。


令人驚嘆的港灣房

說了好幾點酒店公設的部分,現在來說住房的部分,我們所入住的是面八五大樓的港灣房,房型是尊爵四人套房,從打開門的那一刻開始,便已經驚呼連連,好大啊!

 

尊爵港灣套房 (10).jpg

尊爵港灣套房 (31).jpg

 

我住到現在,遇過最大的是台南福爾摩沙遊艇的豪華家庭房,那邊房內的坪數是17坪,結果承億這裡,官網上看是26-28坪,足足多了快10坪,相當驚人。

走進房間,首先會遇到一個玄關的空間,地板也是大理石,是讓來賓拖鞋子的,和玄關緊鄰的則是梳妝台,可以從地面寬度來感受那個空間感。

 

尊爵港灣套房 (41).jpg

 

尊爵港灣套房 (19).jpg

 

房內全部都是鋪上木質地板,當我們站在梳妝台,往左邊看過去,房內居然還有一個獨立的客廳,在酒店的房間內,擁有個人的客廳,就能想像這房間有多大。

 

尊爵港灣套房 (7).jpg

尊爵港灣套房 (24).jpg

 

再來就是兩張雙人床,往窗邊走,這個港灣房的窗戶呈L型,一面面對八五大樓,另一面則是高雄港,窗邊還很巧妙的,設計了一個能坐的空間,讓人能夠直接靠在窗邊,思考人生。

 

尊爵港灣套房 (8).jpg

尊爵港灣套房 (15).jpg

 

 

兩張床的床頭櫃,則是一個長桌,上面放了熱水壺和咖啡機,然後還有一個可以供人閱讀寫點東西的小桌子,我對那個熱水壺特別好奇,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光是這個水壺就是一個名牌,要價不斐。

 

尊爵港灣套房 (16).jpg

至於它的浴室,浴缸並沒有很大,然後淋浴間和馬桶是分開的,能夠這樣作,首先浴室要夠大才行,不然一般家裡,是各種衛浴全部都緊在一起。

 

尊爵港灣套房 (37).jpg

尊爵港灣套房 (38).jpg

尊爵港灣套房 (44).jpg

 

我是事後才上網查,這款房型的坪數大小,看到這裡,只能感嘆還真是一分錢一分貨,我們已經是平日來承億,結果它的價格,硬是比墾丁的夏都還要貴。

這樣大小,如此的格局,我願稱承億酒店為最強,只是不知多久會被打破,我還蠻期待有其他酒店能夠打破它的。

 

尊爵港灣套房 (2).jpg

尊爵港灣套房 (3).jpg

尊爵港灣套房 (11).jpg

尊爵港灣套房 (12).jpg

 

看到這麼大的房間,我就想討論一個議題,那就是一個人對「空間」的需求,我想每一個人都是希望能夠越大越好,只是現實當中並不允許,所以才會委屈自己,去住在小空間裡。

那樣長時間委屈自己,實際上是會悶出病的,我從小就是住在大空間裡,也早就習慣這樣的空間感,以前是為了省錢,出去旅遊才會委屈自己,現在不會了,開始明白賺錢,就要對自己好一點。

 

尊爵港灣套房 (23).jpg

尊爵港灣套房 (18).jpg

尊爵港灣套房 (20).jpg

 

有足夠的空間,才能讓人放寬心,而不會總是處在壓迫的狀態,常看到社會新聞,會感覺全台灣的人,怎麼都那麼暴力,而且火氣都很大,我覺得這裡頭是有心理層面的問題。

只是建商現在的房子越蓋越小,然後單坪的價格逐年攀升,觀察檯面三個政黨,實際上對於高房價的問題,根本一點辦法也沒有,全部將希望記在,還在規劃興建中的社會住宅,那麼從現在,連結到未來,這中間的過程呢,該不會什麼都不做,放任房價繼續全台灣瘋漲嗎?

 

尊爵港灣套房 (25).jpg

尊爵港灣套房 (26).jpg

 

高房價又會連帶影響租房,還有旅遊住宿的價格,可是我們的政府,就只會砸大錢,不斷補助補助,可是還是同樣治標不治本。

承億的港灣房,真的刷新我過去的住房經驗,至少我還是第一次在房間裡,遇到有獨立客廳的,這種26坪的大小,實際上已經比好多人,家裡所住的空間還要大。

 

尊爵港灣套房 (32).jpg

尊爵港灣套房 (33).jpg

尊爵港灣套房 (34).jpg

尊爵港灣套房 (35).jpg

尊爵港灣套房 (36).jpg

 

要找一個我最喜歡的位置,可能是床頭的這個長桌,我個人是很喜歡讀讀寫寫的,前些年也會尋找,自己會喜歡怎樣的桌子,那段時間也到處在看家具,因此看到這樣裝潢出來的一體式長桌,會沒來由的想要在桌前多坐一會。

 

尊爵港灣套房 (22).jpg

 

尊爵港灣套房 (27).jpg

 

後來我無聊,將尊爵港灣套房裡,每一項在網路上找得標價的,全都翻了一遍,還真是處處細節啊,它不單只有那個熱水壺很貴,其他的只要我能找得到,全都是高檔貨,看到這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真的非常實在。

 

尊爵港灣套房 (28).jpg

尊爵港灣套房 (39).jpg

尊爵港灣套房 (40).jpg

 

 

光是景就已經贏了

承億酒店的buffet 樓層,設置在最高樓26樓,雖然它的餐廳的樓高,並沒有我五月時,所住的漢來大飯店高,但是這裡是新式的建築思維,那便是餐廳所在區域,對外是大面積的落地窗。

 

日全食 (2).jpg

日全食 (3).jpg

 

首先是採光好,然後視野極佳,我等於坐在餐桌上,就能看到八五大樓和漢來大飯店,自己坐在那邊免不了,要拿過往的經驗來比較。

日全食 (5).jpg

 

日全食 (7).jpg

日全食 (11).jpg

 

在礁溪的山形閣,他的餐廳一樣是在頂樓,然後可以俯瞰礁溪往頭城的道路和田野,遠遠還能看到龜山島在海外玩耍。

夏都沙灘則是可以看到海,這部分等於是它獨有的,其他酒店很難比較。

最後則是同樣是高雄的漢來大飯店,雖然它的餐廳在超高樓層,可是它裝潢思維還是舊式的,所有的對外窗都有女兒牆,等於把景浪費掉了。

日全食 (1).jpg

日全食 (9).jpg

日全食 (16).jpg

 

 

 

 

這點是我對漢來的buffet ,感到最可惜的。

坐在這樣的空間,看著窗外的景色,吃著酒店精心準備的餐點,這樣的生活,對現在的人當然沒什麼,誰的有辦法享受到,那麼再往上呢?再上一階級的人,他們的生活又是如何,我感到好奇。

日全食 (14).jpg

日全食 (15).jpg

 

 

日全食 (12).jpg

 

承億酒店的buffet ,整體是亮色系的裝潢,餐點裡最特別的,就是它有放杯裝的優格,這東西,我在其他酒店,也沒看過,或許是這裡獨有的。

 

日全食 (17).jpg

 

 

是否推薦承億酒店?

這次和家人一起來,不然以我自身的情況,多半會pass掉承億,即使入住也會去找便宜、較小間套房的。

這個面八五大樓,然後又是港灣景的,整間酒店,也才幾間而已,能住進這樣的房型,還有這種視野,首先是要先花入場費,然後就是非常幸運,才能訂到。

 

日全食 (18).jpg

尊爵港灣套房 (9).jpg

 

酒店內吸引我的,有承風書店,和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承風書店的質感,完全打趴我在台北會遇到的那些誠品生活時光,光是開放空間這點,根本是找不到對手。

而承億最知名的高空懸浮泳池,我這次來,除了睡覺到附近逛逛,人可以說都泡在泳池裡,泳池雖然不深,可是不管去幾次,都會感到很新奇,高空的泳池,然後它還有一部分懸空,那個體驗,真的是刷新,過去關於泳池的印象。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1).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14).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25).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35).jpg

 

如果真要為承億找一條缺點的話,應該是房價「昂貴」吧?真的很誇張,夏都那邊是墾丁旅遊熱點就算了,高雄港算旅遊熱點嗎?

應該不是吧,真的不誇張,就算我們入住的時間是暑假,然後又給人去選了酒店內最大間的尊爵港灣套房,只是這個價位,直追我去年所住的太魯閣晶英酒店。

 

尊爵港灣套房 (13).jpg

尊爵港灣套房 (21).jpg

 

我這不是事後諸葛,因為自己很清楚自家的情況,只是覺得這些高檔酒店,在台灣越開越多,到底是開來給誰入住的?

六都都有這樣的趨勢,各國的高檔酒店不斷入駐台灣,但是台灣普遍存在著,低薪高房價高工時,政黨選出來的候選人,完全沒打算解決任何問題,只是將問題蓋起來,然後繼續撒幣,帳面數字是很漂亮,可是不去看數字,還是一樣低薪,然後恐怖的高房價。

 

尊爵港灣套房 (42).jpg

尊爵港灣套房 (43).jpg

 

高房價有會牽動到國內的旅宿,這也是為何國人會吐槽國旅,是給盤子住的。

我入住承億酒店的住房體驗很好,但是那時建立在高額住宿費,才能享受的。

所以想要住承億的,還是自己評估吧,我住過了,下次除非有女伴,對方要求,我才有可能來住第二次,不然下次我會去住洲際酒店。

 

承億酒店 (53).jpg

承億酒店 (56).jpg

承億酒店 (59).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