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卒是我家的一隻狗
黑卒,我忘了你來我家第幾年了
依稀還記得,你剛來的時候的樣子
是一隻活潑快樂的小黑狗
可能剛來到陌生的地方很怕,晚上常聽到你哀哀叫的聲音
但我可以感覺的出來,你還是很快樂
因為你有了一個新家

只是噩運卻突然降臨在你身上
因為你的好奇、我們主人的疏忽
你私自跑了出去,出了車禍
我回家的時候,你已經被截了一條腿
快樂的天使,好像從那天開始,就離開了你

歷經車禍的驚嚇,和截肢的痛苦
剛開始
你的哀嚎和眼淚始終沒有停過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狗狗被截肢的狀況
那時只會傻傻地蹲在你身邊、安慰你
到現在
我還可以清楚記得,從你悲哀的眼睛
所流下眼淚
從那時開始你的自卑感越來越重
使你表現的非常好強、不願輕易認輸
沒事就跟其他的狗互咬
吃東西要吃全部

也因為這樣
我常常自以為正義的,出手教訓你
請原諒我
我最看不慣的就是倚強欺弱了
截肢之後,你對人的戒心也更高了
我從來沒有好好的抱過你,摸你的機會也很少

一方面是因為我這該死的外貌協會
你的毛,實在有夠粗,非常不喜歡摸

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我狠狠地打過你
你很怕我,常常只要我手一伸過去摸你
你身體就會不自主的抽了一下
以為我又要打你了
所以之後我就更少摸你


直到最近
發現你日益消瘦的身體
都瘦到皮包骨了
到前幾天才知道你生病了
回家看你躺在那邊都沒反應
大聲叫了你十幾聲
還是沒有反應

之後聽爸爸說:
「快不行了,流浪狗的通病-血絲蟲」
吐和拉好幾天了
吃不下東西
帶去打過針
回來還是一樣


那時我才知道不只我自己在改變
原來自己身邊的事物也在改變
辛苦了!
我知道掰咖真的很不方便
我們家養狗的態度,講好聽是做愛心

事實上只負責餵,沒有細心的照料你
在你身心受創傷時,沒有給你更多溫暖
使你之後會那樣......

而我在你身上加諸了許多暴力
對不起,我過去真的不太會控制自己
沒有耐心好好的跟妳們說
有時覺得妳們晚上看到黑影就汪汪叫,真的很煩

其實妳們也只是很盡責的在看家
最後,還是要感謝你為我們看了這麼多年的家
辛苦了,祝你一路好走
安心上路吧!
黑卒





0922

到今天為止
黑卒還在很痛苦的撐著
他真的瘦到比外面沒吃東西的流浪狗還要瘦
沒什麼體力和精力
看到他那麼痛苦
真的很傷心
我不只一次跟他說:真的夠了
放心去吧

這個家我會守護的
不用擔心
我並不是詛咒他
只是希望他可以趕快脫離苦海
辛苦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犬 血絲蟲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