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墾丁-高雄之旅,墾丁的酒店是我媽選的,而我推薦高雄的酒店,因為五月的時候來高雄,是住在漢來大飯店,運氣很好的入住高樓層港景房。

之後家人在安排行程的時候,也說要住漢來,我立馬表示反對,我這個人就和聖鬥士一樣,同樣的招式對我用第二次無效,現在對於旅遊所住的酒店,只要住過一次,下次再來我會去選擇其他的。

 

承億酒店 (58).jpg

 

那時我推薦這家承億酒店,之所以會認識這家酒店,還是因為去年五月天所推出的新歌「為你寫下這首情歌 」,他們原版的MV,就是在這裡拍攝,開場便是站在承億酒店最著名的,無邊際泳池。

 

 

 

反覆聽歌,自然會對他們拍攝場地,感到好奇,那時就有上網查,這裡是哪裡?原來是2022年才開幕的高雄 承億酒店,內心就會想要去住看看,因為有這樣的前因,就將它推薦給媽媽。

 

 

承億酒店 (12).jpg

承億酒店 (13).jpg

 

這次是家庭旅遊,由媽媽出錢計畫,我則只分擔部分,酒店也都是他操勞,那時就聽他說,承億多貴?我五月的時候,漢來結算一晚大約六千多,承億會比他貴?

 

新的酒店思維新體驗

我們差不多中午才從墾丁進入高雄,因為路線走錯,等於從鳳山那邊,一路切到小港區,光看地圖,我們全家也不知怎麼走,就尋找八五大樓的方向,一路慢慢開過來。

 

承億酒店 (8).jpg

 

能夠這樣做,最大的原因便是承億酒店,他就在八五大樓的旁邊,當我們經由引導停車下行李的時候,家人下車後,我成為司機,所以是在車內等通知,準備進到停車場。

這個時候觀察,承億酒店的一樓,和我所遇過的酒店都不一樣,一般酒店的大廳,還有辦入住的地方,會選在一樓,不然就是距離上下車最近的地方。

 

承億酒店 (11).jpg

承億酒店 (15).jpg

 

承億它不是,它分左右兩邊的電梯廳,然後中間接待的車道和廣場,是在戶外,就是一樓整個鏤空,我可以從這邊車道,看到隔壁的高雄總圖書館。

家人和我報了停車的位置後,我就進入承億酒店的停車場,在停車場內,就可以看到有不同的指標,一邊是承億酒店,另一邊則是喜滿客影城,好像還有大賣場。

 

承億酒店 (27).jpg

承億酒店 (28).jpg

 

所以整個酒店,並不完全是單一酒店而已,承億在蓋這棟大樓的時候,應該就計畫好,自己並不打算經營那種,很制式的酒店,當我進到電梯之後,就明白它們的想法。

 

承億酒店 (24).jpg

 

它們將較低樓層,景觀不好的,規劃給影城、大賣場、書店,而地下室還有幾家自家旗下的餐廳品牌,然後整個酒店都往上搬,住宿區的位置,從13樓到22樓,而酒店大廳規劃在25樓,景觀非常開闊。

 

迎賓大廳 (1).jpg

迎賓大廳 (5).jpg

迎賓大廳 (6).jpg

 

再加上他這層有挑高,應該有到五公尺,也就是一樓半,那種室內的空間感,真的相當舒服,一般酒店將迎賓大廳設定在一樓,最主要是為了方便,而承億這樣改動,不但遊客來的時候,可以欣賞高雄港區高空俯瞰的景色,也能讓自家的員工,在這樣的環境裡上班。

 

承億酒店 (31).jpg

承億酒店 (32).jpg

承億酒店 (33).jpg

 

極佳的視野,能夠讓大家上班時的心情,都能得到提升,我個人對「景」還蠻敏感的,現在看到這樣一邊是面八五大樓,另一面則是看到高雄小港區,坐擁這樣的景,或許是很多人畢生的心願。

 

迎賓大廳 (15).jpg

迎賓大廳 (17).jpg

迎賓大廳 (18).jpg

迎賓大廳 (19).jpg

 

再多的錢,也不一定能夠買到好的「景」,而承億在迎賓大廳周圍,對外全部都規劃為落地窗,等於站在不同的角度,都能欣賞不同的景色。

這點就和大部分的大廳設在一樓不同,我回憶過去所入住的星級酒店,大家不管在如何裝潢的富麗堂皇,但是那空間感是被束縛的,不像承億這裡,首先樓已經挑高,再加上開放的視野,人處在其中自然不會感到壓迫,還會覺得很舒服。

承億酒店 (1).jpg

承億酒店 (2).jpg

 

 


我會想要的書房

與迎賓大廳同樓層,還規劃了酒吧,還有閱讀區,我看到那高聳頂天的書櫃,真的好喜歡,是那種想要自己「擁有」的喜歡。

 

迎賓大廳 (4).jpg

迎賓大廳 (6).jpg

迎賓大廳 (14).jpg

 

我是喜歡書本的,也很樂於佈置自己的書房和書櫃,只是受限家裡只有三米多,呈現出來的感覺,也就差強人意,從迎賓大廳走過來,我等於一直盯著那個書櫃看。

承億的閱讀區,他一邊是書櫃,另一邊正對的落地窗,只要避開太陽照射的時段,這樣的書房,要我在裡面待多久我都可以,如此的藏書量,有書還有美景,如果還可以再有美人,人生擁有這些,夫復何求?

迎賓大廳 (11).jpg

迎賓大廳 (12).jpg

迎賓大廳 (8).jpg

迎賓大廳 (22).jpg

 

當然想要擁有這樣的書房,根本沒有容易,首先對外的部分,你要住的高,而且棟距要大,並且還要保證自己的「景」不會被擋到,承億我是覺得有點蓋太低,居然沒有破30樓,以現在高樓層的標準,有點低了啊!

我五月入住的漢來大飯店,1995年蓋的,都有45層了,結果承億卻蓋那麼低,除非他旁邊那塊空地,永遠不會蓋起來,即便蓋要不能蓋的比他高,不然整個景等於會被吃掉很多。

 

 

承億酒店 (31).jpg

承億酒店 (32).jpg

承億酒店 (33).jpg

 

對外說完,來說房屋裡,最大的難點,就是樓高,一般建商大多都推3米多的建案,少數才破4米,想要更高,要嘛上下層買起來打通,不然就只能往透天樓中樓去尋找。

中南部的人,可能比較有機會擁有,北部的建商現在都不太興建透天厝,蓋大樓的集合住宅才好噱錢,蓋透天厝根本是在浪費土地。

 

承億酒店 (35).jpg

承億酒店 (36).jpg

承億酒店 (37).jpg

 

樓本身要高,而且屋內也要挑高,兩大先決條件卡在這裡,這種我會想要的書房,目前也只能想像而已。

書櫃很難重現,但是書嘛,以我現在的狀況,應該還是有辦法追求,只是目前自己面對書時,都會保持冷靜,畢竟家裡已經很多,買了還沒讀的書,而且圖書館也方便,所以會自己踩剎車。

我分別有來拍這個迎賓大廳的下午、夜景,還有上午的景色,如此上下全開的景色,然後是在這麼高的地方,目前也只在承億這裡有遇到。

 

承億酒店 (50).jpg

承億酒店 (51).jpg

 

承億酒店 (38).jpg

承億酒店 (39).jpg

承億酒店 (40).jpg

 

 


無敵的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其實來之前,我就知道承億的無邊際泳池非常厲害,五月天他們拍的MV,好幾個鏡頭,就有帶到這個泳池,那時我好奇的點是:它好像是一棟大樓,然後中間空出一個空間來,至少在我過去住酒店,還有看房子的經驗裡,並沒有遇過同樣的。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1).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4).jpg

 

等我真的站在這無邊際泳池旁,我完全無法表達,自己內心的驚奇,它和迎賓大廳不同,整個空間是挖空的,從泳池內就能看到西子灣、八五大樓、還有一旁的高雄洲際酒店,往下可以看到空橋連接著高雄總圖,自覺也是看過很多建案的人,完全沒有遇過建商,在高樓層內如此挖空這樣半層空間,這個無邊際泳池,等同於是半戶外。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7).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10).jpg

 

會說是半戶外,因為入住的第二天,玩水玩到一半,高雄市下起雨來,雨會飄起來,雖然不會全部灌進來,但是我卻能在泳池內,看著外面港都飄雨,這樣的無邊際泳池,目前應該是僅此一家。

而承億無邊際泳池,厲害之處還不只這些,它靠大樓外面的那一面,是有「凸」出去一塊,底是圓弧狀往外延伸出去,而泳池的圍牆是厚厚的壓克力。

等於我們走在邊緣的時候,都有一種踩在半空中的感覺,能有這種「高空懸浮」體驗,絕對是承億酒店的一大賣點。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3).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5).jpg

 

我從來沒有這樣的經驗,來到承億實則有種大開眼界的感覺,在入住這家酒店以前,我所經歷過得無邊際泳池,分別有太魯閣晶英、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還有這趟旅遊,前兩天所住的墾丁夏都沙灘。

太魯閣晶英厲害的是他的景,直接面對太魯閣的壯觀的峽谷,泳池是蓋在整件酒店的最高處,只是面對無比巨大的懸崖峭壁,看到的景就是那樣。

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這裡的無邊際泳池,有致命缺點,它只蓋在低樓層,而且是面對市區,即便前方沒有遮蔽物,但一眼看過去,只能望到安平古堡,並沒有太過令人驚艷的點。

墾丁夏都沙灘,它泳池雖然有面對沙灘,但是左右兩邊有種些植物,等於將視野侷限在,唯一通往沙灘的道路裡,雖然可以從泳池拍出,泳池和海合為一體的照片,但夏都的視線,會感覺被壓縮。

這三者裡,最厲害的是太魯閣晶英,本來我已經覺得很難超越了,直到入住承億,高樓層、半戶外挖空,而且傍晚的時候,還能直接在看到西子灣的夕陽。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22).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23).jpg

 

我只住一個晚上,但是卻來這個泳池玩了三次,小朋友愛玩,然後我也想多在這無邊際泳池裡泡著,每當走過那懸浮的空間,都會讓我玩性大作,因為壓克力之間有縫隙,而樓下又有空橋,所以我都會不斷往縫隙裡潑水,想看看能不能潑到樓下路過的人。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26).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30).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31).jpg

 

當然不可能,水從這麼高潑出去,一下子散掉了,哪有機會能潑到下面的,實際上是在自得其樂而已。

人還是要多出去走走,花點錢去看一下有什麼新奇的,就像承億這樣的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不花點門票錢,哪有機會能夠走進來。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28).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34).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36).jpg

 

當然,這樣的地方,前幾次看還會覺得驚奇,但之後驚喜便會慢慢的下降,能在這樣的狀況下,再增添趣味的,只剩下看是和什麼人一起來。

我到現在,在台灣旅遊,要嘛和家人同行,不然就只有自己一個人,一個人的旅遊,樂趣再怎樣提升,也會有個上限,說到底還是要有伴,對於這個點,也不是光靠努力,就能有好的結果的。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15).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43).jpg

高空懸浮無邊際泳池 (18).jpg

 

 

酒店內的承風書店

承億酒店已經帶給我好多驚訝,因為聽說有空橋,可以通往高雄總圖,搭電梯到7樓,走出來才發現,在這裡有一家書店。

看店名「承風」,估計也是他們集團旗下的品牌,這樣等於一間酒店內,他們從酒店、酒吧、餐飲,再到現在的書店品牌多角經營。

 

承風書店 (4).jpg

承風書店 (5).jpg

 

都是自家品牌,省去外租的麻煩,透過經營品牌來累積客源,這不得不說,真的很聰明,以目前有印象的,就嘉義的耐斯王子,還有高雄漢來大飯店,它們都是和自己關係的百貨相鄰在一起。

當然,因為酒店整體被往高樓層搬,所以出現低樓層這裡,有間書店,這情況同樣是我第一次遇到,哎呀,我在這篇裡已經用了好幾個第一次。

 

承風書店 (2).jpg

承風書店 (3).jpg

 

承風書店,因為左右兩邊都是落地窗,所以採光非常好,並不像誠品生活或是台北的其他書店,等於是包在大樓裡面的,而櫃子很整齊的排列,又是開放式的書櫃。

在書店內的視野,並不會感覺因為裝潢隔間,而有所阻擋,能夠一眼就穿過去,這應該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現在逛書店,更多是停留在逛,因為我家裡,真的累積太多書還沒讀,買的方面先減少數量,開始對自己持有的書本,進行消化,那些可都是寶物呢!

 

承風書店 (7).jpg

承風書店 (8).jpg

承風書店 (12).jpg

 

通往高雄總圖的空橋夜景

 

承億酒店 (43).jpg

承億酒店 (45).jpg

承億酒店 (48).jpg

承億酒店 (49).jpg

承風書店 (9).jpg

承風書店 (10).jpg

承風書店 (11).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