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榕容畫了淡妝,套上一件白色毛衣外套,粉綠色的褲子,然後穿著皮質的短馬靴,抓著皮包,放入一點現金,還有家裡的門禁卡,搭乘電梯到樓下去開車。

 

他所看開的是,保時捷的休旅車,是他慶祝自己升上行銷總監時,為自己買的紀念禮物,等於他出社會不到十年,就已經晉升為有房有車階級的,一切很令自己滿意。

 

只是有時劃著社群網站,還是突然感到很落寞,朋友和他們的老公或男友,幸福的生活,不然就是已經成為媽媽的同學,分享著他們家寶寶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興起羨慕的想法。

 

就像自己的助理-小咪,雖然只是公司的低階職員,薪水也遠遠不如他,可是人家早早就結婚,並且還生了兩個小朋友,偶爾還會拿手機播放,自己小孩的影片給他看。

 

從來沒有考慮和人交往,甚至婚娶的許榕容,也只有在那時,會對這此感慨,因為他雖然有房有車,並且還擔任行銷總監的職務,等於他什麼都有,唯獨沒有人陪。

 

他是愛追劇的人,等於什麼都看的人,當他看到戲劇當中,男生真心真意向女生示愛的戲碼,不然就是兩個人彼此相愛,卻因為某些原因,導致天人永隔,這種灑狗血的劇情,都會讓他邊看邊哭的死去活來。

 

他並非完全沒有感情的人,只是面對感情,內心會先入為主的恐懼,害怕別人因認識到真實的自己,會表現出排斥的態度,他不太敢將自己擺在別人面前,所以總是在逃避。

 

許榕容很細想,想到祖母出去擺攤,一般都不會帶著健保卡,所以先是開車,繞到祖母的老家,因為他之前,有幫祖母整理家裡,特別交代他說,重要的東西,都有放在一起,不要亂丟,幸好祖母有照著做,讓他很輕易的就找到健保卡。

 

拿到健保卡後,他接著開車,前往通化街附近,國泰仁愛醫院,在醫院停車場停好車後,照著那位陌生男子所說的,尋找病房的位置,隨著距離病房越來越近,許榕容內心開始擔心。

 

一方面擔心祖母的情況,只是剛聽話,那個人說祖母的只有輕微的燒燙傷,經過治療包紮,已經沒事了,那麼自己此時的擔心,就是擔心面對這個人,雖然許榕容是行銷總監,平常面對各式各樣的客戶,或是一般民眾宣傳著自己的公司的形象。

 

可是並不代表他是一個外向的人,他當初從房仲開始做,等於是強撐起來,因為自己怎樣都是一個很內心怕生的人,可是為了實現小時候自己對祖母許下的諾言,才裝出一副遊刃有餘的態度,實際上很多時候,都被房客或是房東洗臉,有苦也只能自己吞。

 

然後到了馥華之後,他選擇做行銷,等於都是藉自己的職務,在和別人互動,不然他下了班,完全不會想和那些人,有任何進一步接觸,本來職務低,還需要去參加部門活動,之後隨著越做越高,他漸漸變成負責出錢,但是不參與,雖然外表看不出來,但是許榕容實際上是一個社恐的人。

 

尤其是面對陌生人時,那心裡不自在的感覺,會更加強烈。

 

 

當許榕容轉進祖母所住的病房,這才發現,那個送他來的,居然是幫祖母安排到個人病房,他很快就看到躺在病床上的祖母,只是祖母旁邊站著一個人,完蛋,還以為他已經先走,許榕容心裡暗暗叫苦。

 

那人穿著白色襯衫,搭配黑色褲子,人非常瘦,而且給人一種病懨懨的感覺,當他察覺到祖母的異樣的時候,轉過神看向門口,這次兩個人對上眼。

 

也說不上帥,只是好像嚴重的睡眠不足,有著很深的黑眼圈,並且皮膚非常的白,毫無血色,好像很久沒有曬太陽的樣子,這模樣比祖母還更像病人,許榕容只用斜眼掃過那人,隨即穿過他,來到祖母的病床旁。

 

劈頭就直接問道:「阿媽人有沒有事,怎麼會擺攤擺到暈倒?」

 

祖母露出做壞事怕被罵的表情,壓低音量的回說:「:就備料到比較晚,而且最近天氣又冷,才會沒睡好。」

 

「我早跟你說過,把攤位收起來,我工作還過得去,讓我來養你,這樣你就不用每天辛苦備料,也不用面對日曬雨淋的。」

 

「阿捏不好啦!每天在家好無聊,不是看電視,就是給電視,還是出來工作比較有趣,還可以和客人聊天,你也知道我是靜不下來的人。」

 

許榕容不放棄地接著說道:「可是,你那麼辛苦擺攤,一個月才賺多少錢?根本不需要這樣,你都幾歲了,今天是暈倒,下次可不想再接到同樣的電話,你都不知道我接到電話後有多緊張嗎?」

 

 

和祖母聊了一陣子後,許榕容才想到那個人還站在旁邊,即使他已經知道他是誰,但還是裝模作樣的問祖母說道:「這個人是誰,怎麼會在這裡陪著你,該不會是保險的吧?」

 

聽到祖母說話的聲音,帶有感謝的含意:「他才不是保險員,人家是我暈倒的時候,第一時刻照顧我的,讓我不至於受到更大傷害,你還快謝謝人家!」

 

許榕容對自己的祖母很了解,暗叫不妙,只是還是順著他的意思,先是念叨著「這樣的啊!」,接著轉身對著那個男子,裝出若無其事的態度,說道:「那個,謝謝你幫我照顧我的祖母,感謝。」

 

正如許榕容所擔心的,祖母小心機又再動了,祖母說道:「榕蓉,你怎麼這樣?都沒先做自我介紹,直接上來就感謝,他怎麼知道你是誰?大概介紹一下自己啊!」

 

聽到自己的祖母,這樣說,許榕容面露難色,遲疑片刻,馬上回頭向祖母抱怨說道:「阿媽,不是和他感謝過,人家就可以先離開了嗎,哪還需要做什麼自我介紹啊?」

 

他完全想不到,本來脾氣很溫和的祖母,這個時候居然會發脾氣,語帶催促的命令道:「叫你自我介紹就做啊,不然阿媽要生氣了。」然後裝出生氣的模樣,像個小孩子一樣。

 

看到祖母這樣,許榕容只能出聲安撫道:「好好好,我做,又不知道你在打什麼小算盤。」說完,很乾脆再次轉身像著那個陌生男子,盡可能穩住自己的情緒,說道:「你好,我叫做許榕蓉,言午許,木字旁榕和草字頭蓉,目前任職於馥華集團,擔任行銷總監。」

 

只聽見那個人,很有禮貌的回說:「許小姐你好,我叫做林書瑋,我看時間差不多了,那麼我先離開了。」

 

許榕容一副解脫,輕輕點點頭,準備不再理會這個人,回去面對祖母,哪裡知道,都已經這樣,自己的祖母還老大不樂意,恨恨的說:「榕蓉,人家這麼照顧我,你怎麼不請對方吃個飯?感謝他的善意,都還要我教!」接著擺出生悶氣的模樣。

 

被自己的祖母,如此趕鴨子上架,都做了自我介紹,沒想到祖母還不滿意,還希望他能夠請對方吃飯,著實讓許榕容很難受,委屈的快要哭出來,這時卻聽到那個男的,適時的發聲來為自己解圍,他說道:「不用不用,我出手幫忙只是順手而已,就大家都會做出的反應,不用這樣,那麼我先離開了。」

 

說完這句話之後,人就在許榕容面前,快步的走出病房。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