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

我的人生我負責
沒人能幫我解決問題
問題源頭都是我
我又何必推卸責任

慢慢的尋找辦法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問題
想要解決還是要靠自己
我想要見證不一樣的結果

轉吧轉吧我的人生
卡在多汙泥也無法停止
動者恆動 變者嚮往著改變
再轉快一點 動能暴發出來

再累還是要繼續下去
別讓這顆心 停止下來
我還能動 我還想要改變
以此來翻轉我的人生

2023.06.26

 


《天龍國富人區》

小子 想要進來可沒那麼容易
我們這裡條件非常嚴苛
身價沒幾十億 別說出來笑了
我們才是統治這座島嶼的王

什麼民選的果實 不過是欺瞞
政黨還不是要聽我們的意見
誰敢得罪我們富人阿?
你們怎能想像我們的生活

別輕易想挑戰我們
整個國家機器 都由我們掌控
你們要拿什麼來和我們決鬥
想想自己的弱小 好嗎

這座島嶼 一直都是由富人說了說
民主只是一塊低成本的遮羞布
迷惑大眾的判斷 看不到底下的暗潮
我們早已打通所有關節

窮鬼別再妄想 任何正義了
政府都站在我們這邊 你們求什麼
求自己求地求天 什麼都不會改變
認命吧! 這就是你所面對的島嶼

2023.06.27

 

 

《居住不正義》

其他國家都做不到的事
到底哪來的自信 認為政黨會給
是有多天真 才會相信政治人物說的話
他們背後 都接受建商的金援

哪有可能去找金主的麻煩
務實一點 相信居住不正義
幾百年都不可能改變 都在騙人

垃圾不分藍綠 誰上去都一樣
建商兩手策略 都沒有得罪
它們不需要害人 只是正常商業行為
輕易轉到普通人 數輩子的財富

想什麼呢 乖乖去加班吧
不然就去接頭跑外送
別想什麼改變不改變
什麼都改變 結果就是沒變

居住不正義 這是亙古的議題
好幾個世代都如此 從未改善
你有比前輩還要優秀嗎?
放棄吧 接受事實吧 回家去吧

2023.06.28

 


《大說謊家》

從在街頭的時候就在騙
說著大眾想聽的 跟哈巴狗一樣
哈哈哈 裝出一副親近大眾
實則勝利組 到最後還是勝利組

你這個大說謊家
過去說了那麼多好聽話
結果做到幾成 敢照鏡子嗎
連以前的自己 都看不起你

變成自己所討厭的大人了嗎
編不下去 那就在編一個更大的謊
一個接一個 反正都會有人相信
先騙自己 再騙外人 弄假成真

你越來越厲害了 大說謊家
可惜政治人物 說話不用負責
不然早被告詐欺 全都是騙子
如果舉辦說謊大賽 你能不能拿第一

讓大眾對你的話 如癡如醉
什麼都敢說 什麼屁都敢放
就沒有一件事 是你做不到的
厲害了 我的大說謊家

2023.06.28

 


《飛龍在天》

哪來的自信 認為自己能和龍族對抗
龍會不停的呼朋引伴 越來越聚集
你會被自己的自信給摧毀
人在龍面前 是那般無力

好多龍 慢慢靠過來
我還能做什麼 人是有極限的嗎
快點爆發出來 我現在就需要
人到底該如何做 才能和龍對抗

沒有夥伴一同冒險
除了我以外 全部都去逃難了
真強大啊 還能到 就有如此震攝力
我不會被這樣的威壓所迫

既然這是擺脫不了的天命
那就讓他們來吧 我的生命只有一次
就算面對的是龍族 也想要力戰而死
龍在天 我在地 誰弱誰強 誰說得準

2023.06.29

 


《我不回家了》

敵軍都壓境了
怎麼還能躲在家裡
你照顧好自己
我不回家了

也許我還能回來
可能就此天人兩隔
你只要記得我是愛你的
那樣我就很滿足

不要去怪罪那個強國
它們只會這樣 處理有問題的
將問題強行蓋起來
任其長久腐化下去

什麼都沒改變 便是改變
一切都是由它們決定
你難道還不知道嗎
每次的投票 都是在出賣自己

讓那些能忍受的回去吧
我不回家了
家是我最後的底線
絕對不能讓它受到侵犯

2023.06.29

 


《人生遊戲》

如果能夠打怪練功就好
但真相是並不是大量練習
就能看到進步 才不是這樣
更多的是 復出之後 都在原地踏步

我真的好弱 好想要變強
變強才能守護 自己所珍惜的一切
說不定 那些只有我一個在乎
為了那些 我怎樣都需要強一點

人生遊戲 沒那麼簡單
更多的是不進反退
身體各項數值都在走下坡
有心無力 才是最真實的

我並沒有與之對抗
全部都變弱 可是我的心還是火熱
不斷燃燒著 沒打算熄滅
那就讓這把火 將我燃燒殆盡吧

人生遊戲 選擇了煉獄難度
沒人敢挑戰的 開局 我來玩吧
我能夠扛住所有的失敗
奔向最後的大結局

2023.06.30

 


《暴雨的午後》

儲備了一整個炎熱的下午
天瞬間降下暴雨
路上的人紛紛穿上雨衣
雨開始發力攻向每一位行人

整座忙碌的城市
像是靜音一般只剩下雨聲
誰還在爭論著一國兩制
誰還會在乎是藍是綠
這一刻下雨天最大 通通閉嘴

雨還在加大它的力度
毫不考慮城市是否能夠承受
多處排水進行著壓力測試
積水開始逐步佔領著街角

雨還是不死心的持續進攻
下班的下課的相約的 都遲到了
這個雨是不打算停了是不是
那有這麼過分的 島嶼都快沉了

好耶 雨水聽話的慢慢變小
城市逐漸恢復本來的吵雜
積水不情願的緊抓著馬路
被路過的行人 無情的踹到一旁

2023.06.30

 

 

《上帝最愛的玩具》

人性之上還有一個神性
神性是捉摸不定的
祂時而嚴酷時而孩子氣
對於人世間祂會自己挑選玩具

祂挑好玩具之後
便會將那個人賦予他不一定
能夠承擔的使命或是天賦
然後靜靜地觀看那個人會怎樣

大部分承受恩典的人
都會反過來被那份恩典折磨
運氣好的還能在生前風光
大多是要等到死後
世界才會注意到他們

這樣說來恩典是好是壞
對沒有的人來說他們巴不得想要
但是對那些擁有的人來說
恩典一點都不好 他們只是玩具

上帝看到自己的玩具受苦受折磨
還會在那邊偷笑 覺得有趣不已
對祂來說可能只是一時興起
對人類來說往往是一輩子的事

2023.06.30

 


《我還能再起》

如果失敗是必經的考驗
那麼可不可以來得兇猛一點
最好是那種能夠將我擊倒的
就想看自己到底進步了沒

曾經被擊倒才明白堅持的好
不是每個人一出生便能
總是堅持不放棄不逃避
更多的是反過來  一擊就倒

失敗並不可怕 可怕的是再起不能
被自己所想像的結果 困住自己
我正是經歷過 才更加明白
從來就沒有什麼是真正恐怖的

一切的恐怖 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不該將想像力這樣
調轉方向 想像力能夠成為最大助力
本來束縛的 全部化為向前的推力

我想要再起我還能再起
不斷跌倒幾次 都能夠接著挑戰
比起最後結果如何 
每一階段的過程 我會加倍珍惜

2023.07.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雨的午後 新詩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