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我到死之前》
 
我怕我到死之前
潛力未完全的開發
生命來不及完成
學校沒教的
只能靠自己摸索
 
潛力,還是有的吧?
有吧?如果沒有我不會失望
就當沒有,也會想去燃燒
有和沒有燒出來的灰燼
裡面的成分是一樣的
 
現在的我,並不是以前
所能想像的
那麼未來的我
又會變怎樣?好期待呢
要等活到未來才知道
 
我的潛力未完全的開發
讓我很怕死
我怕死前辜負了造物主
沒人教還能自學
自學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
 
2022.6.29
 
 
《倒計時》
 
倒計時不曾暫停下來
年輕時感覺不到
總以為未來還長的呢
可是時間只會越活越少
 
有人很早就感覺到
他們特別珍惜時間
可是還是有人不在意
照樣揮霍著那流逝的光陰
 
我輸別人超過二十年
每天累積下來的時間
試問怎麼追趕?
拿命去拚啊!怎麼追
 
練習不夠,讀書太少
表達能力不足,都不是藉口
寫就對了怕啥
學就是了,自己知道
 
倒計時飛快地走著
他是不會為了誰而停下來
他給每個人都一樣多
他是最公平的,只要你努力
 
2022.06.29
 
 
《只有練習不足》
 
敘述不好去練散文
對話不足去練戲劇
詞彙不足去練詩歌
從沒有天賦不足這件事
只有練習不足
 
去練習先向前人學習
他們作品裡該教都教
他們為人裡該透露都透露
不是自己不好能力不夠
只有練習不足
 
對人對事對物
都有很多去深究探索的
下過多少苦工
都能在作品當中顯現出來
前人可以現代人也可以
 
寫作很簡單
動手寫養成習慣
進步也很容易
多練習所不足的
每個人都是可以創作的
 
2022.6.30
 
 
《創作並不會帶來快樂》
 
世事無常猜不透
生命有涯握不住
學海無盡探不完
到底該如何有所增長
沒人知道
 
每個人的方法都不同
用壓的用逼的用滾動的
愛情無望不屬於我
成功無期不曾降臨
作品無趣不能完善
 
什麼都寫不到滿意
怎樣都寫不出傑作
是不是該放棄
是不是該換條路走
我還是我,可又能如何?
 
原來創作並不會帶來快樂
原以為能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還是同樣的戲碼反覆上演
好的作品沒有,歹戲拖棚
究竟要到何時才能休止
 
2022.6.30
 
 
《文藝是把雙面刃》
 
從不面對外人
只會捅象自己
作品越美好越真實
代表作者們越不想活
 
活著就要面對自己
醜陋無能軟弱的那個人
是我嗎?可以換一個人嗎
親愛的上帝,為何要選我
 
前人所走的路好遙遠
他們所爬的頂峰望不到
他們是人他們可以
我是人我真的可以?
文藝是把雙面刃
不曾想傷害別人
只會拼命的捅向自己
一次不行,那麼還好有無數次
 
那些作品
有興趣就讀吧
沒興趣放順流吧
那一字一句都是作者的鮮血
 
捅不死我的,都是折磨
下一次換把槍好
 
2022.7.1
 
 
《台灣遊戲史的發想》
 
做為全部經歷過的
我有責任將那些記錄下來
留給後世研究者
 
台灣曾經的輝煌
台灣曾經的驕傲
台灣曾經的童年
 
一年寫過一年
每件事都寫滿了回憶
他們過去不再回來
 
台灣如今的失落
台灣如今的衰退
台灣如今的成熟
 
後來者他們有什麼想法
不了解過去怎能有所改變
感覺到使命在召喚
 
2022.7.1
 
 
《人生開了?老了?》
 
阿勃勒開了,又謝了
木棉花開了,又謝了
櫻花開了,又謝了
梅花開了,又謝了
 
這些大自然的會規律的發生
人呢?是否也有開的一天?
還是只會這樣奔向死亡
叫喚他也不會回頭
 
沒有能力的終究沒有
看不到未來到了未來也看不到
怎樣努力都是一場空
你到底在堅持什麼?
 
又老了,頭髮白了一年
又老了,體力退了一年
又老了,創意下了一年
又老了,生命短了一年
 
2022.7.1
 
 
《幽暗城的光輝》
 
不能再這樣死氣
就算我們已經死過一次
還是能夠珍惜眼下
不會感到飢餓和疲憊
 
還有什麼能讓我們害怕
死亡?我們已經死了啊
衰老?我們時間停止
害怕我們的換是其他人
 
超越了生死,沒了限制
時間停止,不再開始結束
每一天都有無限可能
只要我們去闖,都能創造不一樣
 
幽暗城不該是終點,束縛
他是起點,希望從這裡出發
我們能帶來新的改變
光輝取代那無心,在靜靜的綻放
 
2022.7.1
 
《你有被時間踢過嗎?》
 
有的有啊!越老越有感
時間對幼童、年輕人是親切的
它愛惜他們給他們機會
不會輕易的想教訓人
 
可對壯年以後不長進的
它會時常又反覆提醒
時間是寶貴的要會珍惜
當提醒沒用,它才會用踢的
 
沒有多少人扛的住
時間這一踢
人都會懊悔自己過往
讓時間無聲流逝
 
會記取教訓的就那些人
大部分都還是健忘的
你有被時間踢過嗎?
小心啊!它一腳又過來了
 
 
2022.7.2
 
 
《基本功的練習》
 
練習是漫長無趣的
基本功只是基本
這些都是該做持續做
在成功光臨之前
 
會不會成功,誰會知道?
練習和基本功不會騙自己
有就有,沒有就沒有
別人是一天二十四小你也是
 
誰都想要成功
誰都想擺脫失敗
該做的只有練習和累積
時間會為你證明的
 
在成功之前,別想那麼多
去練習基本功就對了
 
2022.7.2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