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行之後》

熱鬧的遊行結束了
台灣有變好嗎
會不會到頭來 什麼都沒改變
變多的只是既得利益的錢包

差距從以前就那樣
擺爛的躺平的 繼續平分著利益
誰會願意讓自己的利益受損
不靠土地致富的人 才敢聲稱居住正義

睡了七年突然醒過來
建商只想著賺錢 也沒有回饋社會
政黨只是財團和建商養的狗
怎麼可能會變 誰說會改

遊行社運只是季節性的
鬧完就散戲了
誰分到利益 誰偷偷上位
哭得永遠都只有那些普通人

 


《真的是受夠了》

金錢什麼的 我出生就有
怎麼還會吸引我
我所想要的 一件都無法獲得
這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別人要的我早已經擁有
我要的 一件都沒有
這樣的人生 真的是受夠了
我是招誰惹誰了

沒天賦的人就別痴心妄想
安安分分做自己的興趣就好
別想著端正改變了 那從來不可能
這個時代大家只愛賺錢

改變太過嚴肅 太過落伍
沒人會愛聽你說這些
結果只能說給自己聽
最終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這真的是太好了
我真的是受夠了
這比生處地獄還難熬
到底怎樣才到頭啦!

 


《夏季開始》

景點開始湧現大量人流
明明是平日還那麼多人
不到處旅遊不知道
台灣有錢人這麼多

那些酒店都不是阿貓阿狗的
結果還能遇到這麼多人
我在有錢人的階級 原來這麼低
多出來走走便知道

夏季開始 打工人還在工作
那麼在景區出現的人 來自何方
他們有是從事怎樣的工作
才能在這個時間點 來此渡假

別人的二十四小時 
靠著別人努力 在賺錢
我是靠自己的勞動在賺錢
最笨的就是我這種的

夏季的到來 提醒我要開始吃苦
這麼多年 我還是沒能擺脫工人
我討厭夏天 我討厭有錢人
他們在吹冷氣 而我在外流汗

 


《躺平是一天戰鬥也是一天》

我應該回不去本來的生活
那樣的人生 對一切都提不起勁
想透過睡覺還麻痺自己
期盼自己能睡一睡就死去

一次又一次的醒來 讓我感到失望
又不得不去面對這醜陋的世界
以前想的都是 我可以先走嗎
為何沒有站出來 做出點改變

那是屬於躺平的過去
我好不容易振作起來 
有回到多年前放棄時的原點
好吧看起來逃不掉 那就來吧

這到底是我自己想做
還是有個聲音引導我去做的
早就忘了是如何開始
也看不到結果是如何

痛苦孤獨是一定的
前無古人 後除非是要瘋子
不然也很難有後繼者
既然這樣 就讓我將此事 完成

 

《慢慢累積》

想要神作或傑作之前
需要經過大量練習
和對自我的反覆探索
這絕對不是一步登天能完成

有些人可能會出道即巔峰
之後很難再復刻過往的榮光
當然也有很多人沉寂了漫長歲月
才能憑藉作品一鳴驚人

人生的一切都不如人意
很少會你說什麼就是什麼
最常發生當頭棒喝 然後過一段時間
回憶起來 才明白全都是饋贈和恩典

只是事情發生當下 多半是各種問候
誰不想早早成功 然後開始享受
可是說來也奇妙 你越想要的 往往求不到
那些你什麼都沒求的 卻自然而然發生

什麼過程或結果 我覺得怎樣都隨便
反正都明白這套路 急也沒用
所有的一切 都只能靠自己慢慢累積
寫著寫著 終能夠寫出留名千史的神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慢慢累積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