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林秋娘要了聯絡方式,經過這段時間的認識,我早就不會再像其他的同學,將他視為學校怪異的學生,而是將他視為,自己對抗格修方的戰友。

 

和他約定,如果彼此有最新的情報,請馬上聯絡,我也藉著這個機會,表示我要先離開,那時為了探知情報,我還不避諱的來到他的房間裡,只是當我細想,才發現自己目前正待在一位高中女生的房裡。

 

這還是他家裡,如果被他的家人給撞見,那麼我還真做再多的解釋,也是無濟於事,對

於它們這種寺廟世家,我聯想到的是保守、傳統等想法,有了念頭,就想趕緊逃離現場,

 

反而是林秋娘,從頭到尾都表現的很雀躍,這讓我想起,那時我外套交給他保管幾天,雖然他說是拿去祭改,想為我改改運,實際上誰知道啊,唉對於這種牽扯到神鬼的事情,我保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 的態度。

 

他一聽到我說要走,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念叨著:「這麼快就要離開了喔,怎麼不多待一會?」

 

看到他的表情,我內心直喊要命,多虧愛咪之前提醒我,要注意感情債這件事,不然我可能會越陷越深,然後和鎮上的好幾位女學生,保有曖昧的關係,我直言說:「家裡還有事,也在這裡逗留太久,要先離開。」

 

林秋娘聽到我的解釋,也很乾脆,收起失望的表情,一路將我送到廟門外,他可能是走私家通道,出去的路上,完全沒有遇到其他人,到了離別的時候,他臉上堆起笑瞇瞇的表情,對我道別說:「修格,你要記得事情有新的進展,要第一時間通知我喔!」

 

我爽快的回應道:「會的,你在等我的消息。」說完我就離開了媽祖廟。

 

走著走著,我才想到,有段時間沒有去找吳明美了,之前在學校裡,偶爾還會遇到,可是從學校無限期休假後,已經好久沒看到他,他是海外的僑生,我會和他熟識,還是因為某次的英文演講比賽。

 

我因為爸媽都在國外工作的關係,讀到國小三年級,便被接到國外去生活,然後在那邊待到高中才回來,本來爸媽的意思,是希望我避開,台灣的高中和大學教育,因為在他們的眼中,台灣的教育只會將人培養成,尋找正確答案的機器。

 

他們希望我在美國讀到大學畢業再回來,但是我並不想要再待在國外,因為自己總感覺,和那些美國的孩子,是那樣的格格不入,就這樣爸媽將我送回了國。

 

又將我委託給愛德琳阿姨照顧,提到愛德琳阿姨,我才驚覺到,只要阿姨在家裡的時候,我都會盡可能的避開他,或許是自己內心,厭惡自己之前所做的那件事,就算是被格修方附身,可是畢竟是我自己的身體,去做了那樣的事。

 

我進到醉月中學就讀後,才發現這座島的英文,怎麼會那麼簡單,然後班上卻一堆人為學英文所苦,我很輕易,就成為班上英文最好的人。

 

剛回島國,並不了解這裡的社會風氣,太過追求表現,讓自己在英文上,過於高調,麻煩很快就找上我,首先我被老師選為英文小老師,需要幫老師批改,同學們小測驗的卷子。

 

對內,我因為英文的成績,被許多同學,視為眼中釘,他們不敢得罪老師,卻處處針對我,我也是在過程中,才明白台灣並不喜歡,那種表現特別高調的同學。

 

因為這樣,我受到班上男同學的排擠,已經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幸好還有女同學,不會帶走成見,女生大多會想要將英文學好,因此特別崇拜,英文好的人,卻也因為這樣,加劇我被排擠的情況。

 

在班上的情況是這樣,多虧我還能向外發展,因為英文能力的關係,老師推薦我去參加,英文演講和作文比賽,我就是在英文演講的比賽場合,遇見了吳明美。

 

他雖然和我一樣,是高中才搬回島國,但是不同的是,他爸媽很早就移民美國,並且是在國外生下了他,等於他成長背景是美國,拿的也是美國的身份證,會選擇回來島國,是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到台灣接任地區性的主管。

 

他因為不想和爸媽分開,便跟著來到島國,對他來說,對於這裡一切,他最初都適應不了,中文說得不好,其他科目也都是考試取向,並不鼓勵學生獨立思考。

 

文化方面的衝突,讓他到學校,變得很不快樂,為了想要多了解在地文化,他開始試著去我們鎮上的醉紅樓打工,他當然不缺錢,一方面練習中文,同時體驗人生 ,並且多了解島國的人,會如何思考。

 

我和他在一次次英文演講的比賽當中,認識了彼此,經由對談後,他知道我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在美國度過,和他有相同的過往,因為這個關係,讓他對我特別親近。

 

走著走著,我終於看到醉紅樓的建築外觀,他是很典型的紅磚老房子改建,外觀都保有原有的味道,只有內部融入現代感的設計,我還未成年,而且也還未到營業時間,便熟門熟路的,繞到後方的員工出入口,按電鈴等待裡面的人開門。

 

為我開門的人,是較為年長的男性,年齡應該落在三十幾歲那邊,據說曾經追求過吳明美,只是被他一次次給拒絕,他看到是我,不耐煩的說道:「小鬼,店還在準備,你跑來做什麼,不知道現在最忙嗎?」

 

我沒有被他不好的口氣給震懾到,勇敢的說道:「我只是來找吳明美說說話的,話說完我馬上離開,可以幫我通知吳明美嗎?」

 

那位男性可能考慮到,要在吳明美面前保有應有的風度,並沒有刁難我,要我在門外稍後,他去幫我喊人,沒隔多久,穿著髒兮兮工作服的吳明美,從門裡探出頭來。

 

他的頭髮凌亂,手臂也東髒一塊西黑一片,他歡快的聲音傳入我的耳裡:「修格,你怎麼回來?unbelievable!我才在想你呢。」

 

「就剛好下來在找朋友,順道過來看看你,你最近過得好嗎?」我這樣說道。

 

吳明美並沒有馬上回答我,反而先詢問我說:「找朋友,你是來找哪位朋友,是我認識的嗎?」他表情沒有異狀,讓我看不出他問這個問題,心理變化是如何。

 

很快的思量,我選擇向他坦白,如此說道:「就家裡開媽祖廟的林秋娘,不知道你認不認識?」

 

他露出思考的模樣,過一會才緩緩說著:「我對他的印象,只聽過同學會在他背後,戲稱為小神婆,因為我是基督徒,所以從來沒有進過島國上的寺廟,你找他是什麼事?」

 

我完全想不到,吳明美會這麼在意林秋娘這個人,覺得在這個點上,還是先敷衍他,免得他又胡思亂想,連忙回應說:「喔,因為最近感覺有點走霉運,聽同學說他很靈驗,便請他幫我改改運。」

 

「喔,原來是這樣。」說完他思索了片刻,有接著說道:「要不,你那時有空,我帶你去教會參加活動,怎麼樣?」

 

「教會...呃,我以前在國外參加過,會島國就沒有去過了。」我也忘了是哪邊的長輩,那時還真的帶著我去參加教會活動。

 

他好像聽到我參加過,眼睛亮了起來,變得更加積極說道:「那樣的話,你應該不會排斥教會,下次主日禮拜的時候,我再邀請你。」

 

我喔,還真是哪壺不提,提到教會這件事,現在等於將自己套了進去,看著吳明美喜悅的表情,我也不好意思拒絕他,只能點頭表示同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