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發售:2021-06-22
製作廠商:傳奇網路 / 趣炫網路
發行廠商:傳奇網路
 

戰鬥吧龍魂.合作.jpg

 
 
前言:
 
傳奇網路淪落到幫中國廠商換皮,對於他這樣決策,真的不想多說什麼,這款手機遊戲,除了畫面及格以外,遊戲根本也看不到,過去傳奇旗下那些遊戲的影子,遊戲完全是採取了,放置性戰力值的中國手機遊戲的模式,能夠忍受的換皮、戰力值、中國手機遊戲,這幾項關鍵字的玩家,這款遊戲也只能算「還能玩」的等級,當然大部分的台灣玩家,應該是光看別人遊玩的影片,便根本不會下載遊戲。
 

戰鬥吧龍魂.1.jpg

戰鬥吧龍魂.2.jpg

戰鬥吧龍魂.3.jpg

 
每天都在做什麼? 下一步天荒地老
 
進入遊戲後,照著教學,便開始進入「下一步」的解任務模式,主線任務部分,有設計戰力值門檻,你未達標之前,怎樣也過不了,扣掉花在主線任務的時間,剩下的時間,都在設法在提升戰力,這樣說起來,怎麼感覺大部分的手機遊戲,都是同樣的遊戲模式?
 

 

戰鬥吧龍魂.8.jpg

 
即使這樣,其他的手機遊戲裡,多少有一到兩個,會讓你想玩的系統,不然就是遊戲的劇情、題材吸引你的,這款遊戲,我玩了一段時間,真的想不到有什麼特別好玩的地方,每天上線之後,收完離線資源,嘗試了幾關主線,打到完全不能打,就只能去做其他事。
 

戰鬥吧龍魂.7.jpg

 
想要裝備?去打世界boss,想要海量經驗?去打競技場、經驗副本,想要強化龍魂、坐騎、時裝、背飾、戰寵,每一項都有相對應的副本,這些都是屬於每日任務當中,遊戲的確塞了大量的活動給玩家,可是每天的模式都一樣,玩個兩三天,根本一點變化都沒有。
 

戰鬥吧龍魂.6.jpg

 
就算絕大部分的Boss、副本,玩家都不用煩惱,只要照著介面上的指示,一直點著「下一步」後,角色便會自動進入戰鬥狀態,開服玩到現在(7/1),要我拿遊戲中有趣的點,來推薦給別人,我還真想不起來遊戲到底在玩什麼,只記得一直點下一步,等級就不斷提升上去。
 

戰鬥吧龍魂.5.jpg

 
難忘的系統-羈絆
 
戰鬥吧龍魂,遊戲本身真的沒有太多吸引人的地方,認真翻了翻遊戲各系統,有太多其他遊戲有過的系統,如果要說讓我最難忘的,那便是他的羈絆系統。
 

戰鬥吧龍魂.羈絆.jpg

 
所謂的難忘,並不一定代表著最優秀的,而是你刪除遊戲之後,想起這款遊戲,會立即想起這個系統的,這遊戲做最好的,並非遊戲本身的遊戲性,而是他的社群交友系統。
 
他裡面的家族,從草創時就可以收到100位家族成員,在我遇過的手機遊戲裡,這個數字是非常誇張的,來到9級的家族,居然可以收到230位,創家族的門檻又不高,大家都可以創,問題是遊戲本身的玩家數量,根本沒有那麼多,只會隨著時間,逐漸減少,你設定那麼高,之後也裝不滿。
 

戰鬥吧龍魂.家族.jpg

 
好友、組隊、家族,這些都是其他遊戲裡常見的社群系統,直到我點開羈絆系統,才發現遊戲公司,根本不打算設計怎樣耐玩的遊戲,他們實際上是想打造以遊戲的外皮,包裝的交友軟體。
 
對我這樣的人,對於遊戲裡的交友,興趣已經被磨得非常淡了,被人騙過,也騙過別人,那些年輕時都經歷過,可是對其他人來說呢?也許有人就特別熱衷於邊玩遊戲,邊認識各式各樣的網友,大家應該都有經驗,現在玩遊戲,都會邀請你進入賴群、DC聊天室等,一方面聯絡彼此的感情,另一方面也讓那些想認識的異性的玩家,多一個途徑。
 
我相信這套羈絆系統,早就已經是中國和台灣,爛大街的一種系統,之所以這個系統,成為「戰鬥吧龍魂」唯一讓我記得的系統,是因為他其他的系統,我只需要靠著「下一步」,就可以完全一鍵完成,而羈絆等於是強迫你去和別人社交,當然為了成就、獎勵、稱號,隨便敷衍一下也是沒問題。
 

戰鬥吧龍魂.開服獎勵.jpg

 
如此常見的系統,都能夠讓我感到難忘了,就可以知道他其他遊戲系統,可玩性有多麼的低,無聊到使人玩過就忘。
 
為何會棄坑?
 
個人自認對遊戲的忍耐度很高,除非是遊戲本身,真的讓我玩到沒東西可玩,不然我都願意給每一款遊戲,一段時間的機會,讓我了解這款遊戲,從開服玩到現在,我不得不說,如果今天不是因為他是「傳奇網路」,我壓根不會下載,有著濃厚中國手機遊戲風格的「戰鬥吧龍魂」。
 

戰鬥吧龍魂.4.jpg

 
只需要點「下一步」,一切都全自動,是真的很方便,可是玩到最後,根本對遊戲內容,一點連接也沒有,遊戲變成可有可無的存在,我對遊戲裡面的角色和寵物,一點感情也沒有,他在主線在講怎樣的故事,一點帶入感都沒有,我完全沒有興趣,而且不會想知道他後續會怎樣發展,請問這樣的遊戲,換作是別人,還玩得下去?
 
 
 
結論
 
這是傳奇網路和中國的遊戲公司合作,看遊戲的內容,主要的客群,應該是中國的玩家,只是他們在上市前,根本沒有做市場調查,推出這樣的遊戲內容,台灣玩家怎麼有可能買單,還不是到評論區裡去留下負評。
 
當然這樣的遊戲,還是有玩家願意花錢課金,這我是真的想不到,明明沒什麼內容,都已經是放置的遊戲,用各種戰力值門檻來噁心玩家,這款傳奇網路,看起來也只是負責換皮,其他都還是由中國那邊負責,傳奇網路自己本家的《風之國度》、《精靈樂章》手機遊戲,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可是現在因為這款遊戲,讓台灣玩家永遠記得,這樣的汙點,對遊戲公司的名聲來說,只有壞的影響。
 
我不懂傳奇為何要這樣主動敗壞自己的名聲,錢再賺就有,可是名聲敗壞了,就敗壞了,可不是金錢就有辦法挽回的,當你玩過「戰鬥吧龍魂」後,有如此的遊戲體驗,下一次還會再給傳奇網路機會嗎?我是不會再碰了,台灣遊戲公司,都如此自甘墮落到去幫中國換皮了,你還要求它們能推出怎樣的遊戲。
 
 
遊戲的主要賣點:龍魂系統

戰鬥吧龍魂.龍魂1.jpg

戰鬥吧龍魂.龍魂2.jpg

戰鬥吧龍魂.龍魂3.jpg

戰鬥吧龍魂.龍魂4.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