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行你上啊》

我不就來了用行動打臉
沒多難的事不懂為何不做
光說不練是很輕鬆啦
難怪會被人看不起

有些事想做就去做
不要期待會有人幫你完成
只能靠自己別人才不管那麼多
去做會發現根本沒那麼難

學校教的那套不管用
教出一些死讀書只會找答案的
有很厲害嗎有啦考試最厲害
離開考試你們什麼都不是

難怪整體都在走下坡
創作是教不來只能言傳
裡頭很多需要自己摸索
考試也考不出來 創作能考?

我行我上來了喔
不想被電請趕快讓路
被我輾過去很痛的
來喔專業的來了 別害怕


2023.06.19

 

《孤獨的人寫著孤獨的詩》

這些詩就和他的創作者一樣
不會被人看見它們可以忍受吧
被我這樣的創作出來 很可悲
代表著只能冷落 在角落積灰塵

創作的人對創作是不可控
一首寫過一首 不在乎外界
沒人讀沒人看都是再正常不過
只能對詩說抱歉 要它們忍受孤獨

人的孤獨從來就沒什麼
像生活習慣一樣 每天面對著
可是詩誕生 還是會想被讀到吧
遇到我這樣的創作者 算他們可憐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是我這樣的人 創作你們出來
如果換做其他人 至少你們能過得很快樂
跟著我這代表 你們將一輩子寂寞

2023.06.20

 

 

《端午節連假》

明知道景點滿滿都是人
偏偏難是向景點去
這是不把假期當假期啊
哪來的魯莽 完全不考慮後果

哪個景點都是一樣 車多人多
光車位 吃飯的座位 都是一位難求
這還有什麼遊玩的興致
還不如在家躺著玩遊戲追劇啊

真難懂呢連假還要出去塞
這不是明擺著找虐嗎
輕鬆過生活不好嗎
跑到景點去人擠人 想得到什麼

我才不想塞在路上
然後到了景點後 看到一堆人
平時在都市裡早已看煩
偏偏假日還要面對這麼多人

連假要嘛出國 要嘛別出去
在國內就平日去就好
和人潮錯開才好玩
你說不能請假 自己作主啊

2023.06.22

 


《屈原還在水裡》

沒人明白你的傷感
多年以後你的詩句沒人讀了
這個是個歡樂的時代
不再歡迎悲天憫人的人

如果你活在現在
可能會感到更加孤單寂寞
因為大家沉迷於享樂
減輕自己的痛苦

自己的生活壓力很大
誰還管得了世間如何如何
會去多管閒事的 都是一些有錢有勢的
他們多半是有目的的

你覺得這樣有比較好嗎
以前是百姓無知所以交權
現在百姓各個精明能幹
一個比一個還要聰明

他們打的心機只對自己
國家干他們什麼事
屈原啊屈原 你還是在水裡吧
等我一下 不久會去陪你


2023.06.23

 


《龍船咚咚咚》

這是中華文化帶過來的
大家不是說好要當台灣人了嗎
怎麼每過一年 都在過著中國節
誰還想當台灣人誰是笨蛋

台灣只會活著選前的政治人物嘴裡
其他時候誰管台灣怎樣
賺錢騙錢都來不及了還在那邊
只聽見遠方龍船咚咚咚

一年又過了一半我還在這裡
努力看不到結果 早就知道
從去年到現在 沒有絲毫變化
龍船咚咚咚的聲音近了

世界快速變動著
我的處境卻沒有一點長進
好想再往上終究只是徒勞無功
咚咚咚聲在我旁邊 龍船要走了

也只能繼續下去 該寫的還是得完成
做的這些不一定會有結果 總比不做好
不是求心安 是真心期盼自己有所成就
只聽見龍船咚咚咚走遠的聲音

2023.06.23

 

《詩人如何成為詩人的》

如果是李白杜甫在世
他們能夠忍受寂寞嗎
沒人讀他們的詩那些詩
怎樣也賺不了錢

他們是如何過生活的
現代人有錢都不太會買詩集
古人生活貧苦哪來的錢
贊助詩人活下去

寫詩賺不了錢
這樣的人也配稱為詩人嗎
過去的人和現代人又有何差別
詩永遠在等待有緣人

詩人從以前到現在都這樣
他們又是如何成為詩人的
難不成靠後世吹出來的?
哈可悲的男人啊無法養活自己

這真是天底下大笑話
詩人無法靠寫詩養活自己
連自己的餓肚子還在風花雪月
可笑啊可憐啊可悲啊詩人

2023.06.24

 


《又是安靜的一天》


我開始明白自己無法成功
成功是屬於那些天資卓越
並且長時間努力的
我什麼都慢半拍

都幾歲了什麼時候還在學習
也難怪不會有人關注
已經忘了這是第幾個
又是安靜的一天

我能夠接受自己的無能
這些都還好我可以忍受
唯一不能忍受的就是
自己什麼都不去做

安靜的一天也沒有什麼不好
至少我能夠專心看著目標
我渴望想要實現的夢想
搞不好只有我一個人想要

又是安靜的一天
我也過了非常充實的一天
這樣的時光只最寶貴的
我開始愛上這樣的安靜

2023.06.24

 

 

《慢慢運命》

命運是世上最沉重的重擔
光是要背負就要人命
重重的壓碎人體內各種美好
只有少數人可以反抗

我不希望自己這輩子就這樣
開始鍛鍊自己承受的能力
試著將命運扛在背上
它真的超級重 無法想像

我連一步都邁不出去 還想什麼
這樣的命運 都是我自己導致的
別想逃避 去面對去承擔
想要逆天改命 本來就沒這麼容易

我不急用一時 慢慢運命
將它從不好的地方搬到好的
需要很多心力和時間 這難不倒我
我放棄過 很清楚要如何收放

過去的未來 現在的未來
這些都是由我自己創造
我不會輕言放棄的
讓我開始運命 直到倒下

2023.06.24

 


《愛說故事的人》

我只是個愛說故事的人
最早說給自己聽
自言自語一個接一個
想辦法逗樂自己 不然太無聊了

再來認識了上帝和主耶穌
我開始學習編更有趣的故事
祂們可能聽過很多人說過
還是願意耐著心聽我說

最後我找了一個愛人
想討他開心說著故事
他有時會聽有時完全不理我
我還是說個不停 一個又一個

這些故事沒有多大的價值
對世界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還是會說下 在世界的邊緣
說著自己的故事 不求有人會聽

我只是個愛說故事的人
還在學習 故事性很薄弱
沒有想過改變世界什麼
只想將每個故事說好 然後說完

2023.06.24

 

《成功之前失敗之後》

我還是一直保持這樣的狀態
在成功之前失敗之後
這是我長時間的日常生活
是不難受 只是毫無變心

保持平常心 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可是十年來如一日 有點難熬
沒人會想聽失敗者分享經驗
世界追捧的是成功 贏家啊

之前之後 我依舊在原地踏步
我不想在原點 失敗那邊還能再往下
地獄去過了 還能不能往下鑽
蹲的越低 才有機會飛得越高

讓開 讓什麼都不怕的瘋子過去
失敗的極致 是什麼 我想去見識
以前很討厭失敗 現在會覺得
只有失敗才配得上 我如此的人

成功之前失敗之後 我尚未越過
不要著急想要 擺脫眼前現狀
耐下心去挖掘 會發現 失敗也還好
那些最終會成為榮譽勳章 供後人景仰

2023.06.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船咚咚咚 新詩 端午節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