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開始鬼話:「我妹他喔,以前是跟著師父,在山裡修練過的,我也不知道修練什麼,聽你這樣說,可能他能將氣息,完全隱藏起來吧?」本來我只是胡說八道,誰想得到讓林秋娘來了興致。

 

他臉上寫滿好奇,連珠似的問道:「修練?是到哪裡去修練?修練什麼?練了多久?怎麼會想回到人世間,隱居山林不好嗎?說真的我超嚮往,到深山裡去隱居的生活呢。」

 

「呃,他雖然是我妹,但是過去都是爸媽在處理他的事,其實他到底度過怎樣的生活,我並沒有很了解,畢竟相隔很遠,如果有機會,我再帶他來找你,到時候你再將感興趣的話題,拿出來問題。」

 

我巧妙的迴避,林秋娘的那些問題,並且將問題移轉到愛咪身上,反正他是超級電腦,如果真的被林秋娘追問,應該也有辦法,馬上順著他的問題,胡編下去。

 

聽到我說法,林秋娘很快地,露出失望的表情,失去活力的說道:「原來是這樣,那也太可惜了,他可是我很難得遇到,完全沒有氣息的人,上一個遇到同樣情況的,就是我自己的祖母,他是我在求神問卜方面的,啟蒙導師。

 

他的經歷,就和你所說的一樣,也是從小就在深山的道觀裡修練,還不是我祖父去朝山,不然我祖母大概一輩子都會單身吧?有時候緣分真的很妙,本來完全無關的,卻能湊在一起。

 

啊扯遠了,我在你妹妹身上,看到的氣息,就和我的祖母那樣,身體周邊一點氣息都沒有散出來,等於都鎖在體內,以前我就對這門修行法很感興趣,只是在我長大到能夠修練時,祖母已經去世了,所以現在遇到你妹妹,我才會特別在意。」

 

我內心開始後悔,不該這樣瞎掰的,沒想到歪打正著,林秋娘居然真的有親人是這樣的情況,他才會對愛咪感到好奇,可是我一時之間,也想不到其他說法,也只能將錯就錯,希望愛咪有辦法滿足他的問題。

 

我裝作抱歉的神情,回說:「我不知道你有這樣的過去,原來你從我妹那邊,聯想到你的祖母,這樣好了,我下次再帶他一起來廟裡找你。」

 

本來還很失落的林秋娘,瞬間露出開朗的笑容,那笑容和他在學校裡,武裝自己時的表情,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可以猜想他內心是真的開心。

 

他笑說:「那太好了,我會開始期待和他見面的,是說為什麼,你們對校園火災,那麼感興趣,那天看你們兩個人的模樣,就好像在做什麼調查一樣,是不是你們發現了什麼?我對靈應第六感的事情,特別感興趣,如果你們有什麼線索,千萬要跟我說。」

 

本來我就在猶豫,要不要透露給他知道,我們在做怎樣的調查,原先不想他涉入太深,可是想到他應該是唯一一位,目擊到格修方的人,我和愛咪兩個人力量很單薄,不如多拉一個夥伴進來,看多一個幫手,能不能更好的解決,那個人所帶來的隱患。

 

我下定決心後,便開口向林秋娘坦白,我一五一十的向他解釋,那個人的身份來歷,當他聽到那個人是伊絲琳過世的父親時,我從他臉上有察覺的異樣,但我並沒有放在心裡,還是繼續說下去。

 

為了想要拉他入夥,等於是將我這邊所掌握的,關於格修方的所有情報都和他分享,本來林秋娘還只是旁聽而已,到最後也拿出紙筆開始做起筆記。

 

當我把所有的前因後果交代清楚,然後說道:「我和愛咪,因為怎樣都調查不到,格修方到底從學校裡,帶走了什麼,所以今天才會跑來找你,想從你這邊問到有用的情報。」說完,我便閉上嘴,平靜的等待林秋娘做出反應。

 

只看見林秋娘他沉思一會,對我問道:「修格你向我坦白這一切,應該是希望我提供幫助給你們吧?」

 

我點點頭,回應著:「對,因為你的能力,在鎮上很有名,感覺能夠帶給我們,意想不到的協助。」

 

林秋娘很快恢復小神婆,本來冷靜的狀態,他語帶確認的問道:「那麼你和愛咪,最後打算怎麼處理格修方這個人,你們想要將他完全消滅?還是只是將他封印起來?」

 

這點以前我完全沒有考慮過,一直以來面對格修方,我們都是處處受制,完全沒有反擊的餘力,怎麼知道林秋娘會如此有自信,都已經想到最後結果了。

 

有很多想法,閃過我腦海,我選擇了一個最簡單普通的回應,緩緩說出我的想法:「我只是想要能夠讓他進入輪迴,算是超渡他吧,不讓他繼續這樣在世間危害。」

 

小神婆聽到我的答案,非常歡快的說:「修格你這個答案,讓我很滿意,塵歸塵土歸土,這個人本來就不該繼續留念人世,你這麼忙我幫了。」

 

我沒想到,這麼簡單,就能夠拉鎮上的小神婆,有了他的協助,想必我們在面對格修方的時候,不會再毫無還手之力,這時候的我處於喜悅的狀態,短暫放下背後的隱患。

 

幾個月後,我會為了自己這時的決定,而後悔不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