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非疲勞


作者:林夕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14-07-01


經驗是個包袱,資歷讓人猶豫,大人大多膽小,怕判斷有落差,怕錯不起,怕更大的人嘲笑。
Os
我什麼都還不是,掛在我身上的標籤是水電工和學店仔,先試著將這兩個標籤撕掉再說。


世界不會因為你怕惹是非而進步,也不會因為你指出它是灘渾水而變清明。
Os
世界不會因為「你」一個人,會有所改變,許多東西步入衰退,絕非一人有辦法扭轉的,但是並不代表,什麼都不去做,應該明知道最爛的結果就那樣,還是盡自己所能的,創造不一樣的,

別人有興趣知道並不是我來過,而是來過的感受與遭遇吧。
Os
這就是我目前撰寫遊記和食記的初衷,我想要寫下我到一個地方,或是去一間餐廳用餐後,自己心裡面的感受。

感情據說可以培養,最終有無,卻勉強不得。

社會只缺公義,從來不乏貢獻的機會。

一個地方可不可愛,算不算桃花源,不止於風景好不好看,最美之處,在於你能夠對陌生人投以毫無代價的信任。
Os
常言道,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我想就是因為,大部分時候,我們對陌生人,都有一種信任存在,當然這幾年因為詐騙的關係,這種善良的風情,已經逐漸被破壞了。

我絕對相信,如果不能從藝術中作樂,那叫附庸風雅,借那所謂光環自高身價,不然,那作品只是偽術,用來嚇人悶人的。
Os
我現在也只能從藝術中作樂,養了一堆賺不了錢的賠錢貨,我還能怎樣?

大部分是非題,喜歡搶答的總是年輕人,最熱中於表態的,也總是世面見得不夠多,眼珠卻還沒有混濁似死魚的憨人。
Os
我希望自己到死,內心都還是年輕人。

幸福既不是必然,則必然有不幸的時刻,有量度容納負能量,才有能力發揮正能量。
Os
能面對負能量的人,才能真正向外釋放正能量,我本來還做不到,現在感覺已經碰觸到了。


你來求愛,像一個戀人告白,也別弄得自己像個兇巴巴的怨男怨女,強迫我非愛不可。你得先討好我,讓我覺得你是可愛的。
Os
本來我只是想和人交朋友,現在算了,我直接追求對方吧!然後我就是做討好對方的事,希望到最後,對方能感覺我是可愛的。

所有話多的人,都是寂寞之人,在人前滔滔不絕的人,一定在家裡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所以才逮住每個講話的機會。
Os
我是個寂寞的人,但是這個寂寞,從國中到現在,是一個持續的狀態,除了短暫有女人陪之外,其他我都是一個人,對外人,我也不會侃侃而談,更多是在角落旁觀一切。

 

 

原來你非不快樂

出版社: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9-12-30

左腦理性發達,右腦感性卻失控。
Os
左右腦的自我開發,令我感到很有趣,我不追求單一性,而是希望理性、感性、知性全面發展,朝著一顆飽滿的圓去發展。


對於錢,足夠便該忘記。不過每個人對何謂足夠,有不同定義,或計畫。
Os
我的錢已經非常足夠,而且也計畫就這樣,固定多出去玩,我不會想去影響別人,就過得自由自在就好。

對自己要求越高,越不快樂,得過且過的反而生存得肥白白。
Os
我做不到得過且過,但現在已經不會往死裡逼自己,我還是會以最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在文藝上不斷求進步,但是這只停留在文藝本身,能不能變現,我不會強求。

 

(希斯萊傑)在成名演技大受好評後,非常不快樂,並非怕無以為繼,而是發現這並非他想要的快樂,商業上的成功令他很不自在,他覺得自己的演藝生涯控制權不在自己手上,常常想摧毀已有的成就,再由零開始。

Os
我厭惡自己很多年,所以往往都會有自毀的傾向,即使現在走出來,還是是不是會有那樣的想法,我選擇去面對去擁抱那樣想法的自己,畢竟那些都是我自己曾經所想的,我已經和所有不同階段的自己,一起去面對接下來的種種考驗。

大部份人都患上這個進步強迫症,忘了順其自然讓目標若有若無,壓力就是這樣改變我們的腦分泌,不焦慮才怪。
Os
這點很難避免,我傾向不追求進步,但是會想不斷挑戰自己,設定一個有點難,卻有機會完成的目標,讓自己去朝著那個目標,每天鍛煉自己,壓力會有一點,但是是我自找的。

我在中學的中文老師就是在講唐詩的時候,會講一下課程以外的好詩教我們欣賞,培養了我對中國文學的興趣。
Os
我國高中的時期,非常討厭學校,即便去學校很少會認真聽講,因此我對於詩詞曲的喜好,要一直等到我開始寫新詩後,發現自己的不足,才回過頭補充的。

而那個興趣,則是自己培養出來的。

可惜,我們偏重資訊知識而少講智慧。而我們所謂的命運,也往往與是貧是富掛勾。
Os
說真的,我也不懂何謂叫智慧,反正什麼書都去讀,以自己的方式,去吸收自己感興趣的,而我幸運的是,我不用為貧富而煩惱,這是我比我所有師父,先天更好的條件。

 

隨筆

我聽林夕的歌非常少,目前在接觸填詞作曲,才會找他的書來讀,這些兩本算是他的散文集,每一篇篇幅都沒有很長,大約都是小品文的形式,字數大概500-1200中之間,看到這,讓我興起,想要大量撰寫小品文

我本來就有在寫遊記、讀後感、詩詞曲的賞析,現在就加大力度,並且加快寫作和閱讀的速度,還有許多好書等著我去讀,而冥冥之中,有數不盡的作品,還在等我將他們創作出來。

而小說、詩歌也不能擺爛,同時我還想要和人談個戀愛,人生活到這樣,還真是有夠充實的,每天都有新血東西要學,新的想法會來帶來刺激,還不急著成功,能不能變現暫時不是我考慮的。

我就是想要創作世界一流的文藝作品,然後在那樣的作品上,標上我的名子,真就是我此生最大的成功,現在沒有死硬的逼自己,單純希望在輕鬆自在的情況下,然後自然而然的,將它們寫出來。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