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台灣孝子的錢很好賺,還是直播主好賺啊?

某韓國大主播,企鵝君近日決定,從宜蘭出來,以徒步的方式,逆時針繞台灣一圈,看他所分享的路線圖,跳過花蓮和台東,這樣還能算走遍台灣?

 

企鵝君.2.jpg

 

然後他開著直播,觀看人數很輕易的破一萬人同看,說起企鵝君,他最早是在台灣闖出名號的,還曾辦過粉絲見面會,有了所謂72孝子的死忠粉絲,而在見面會上,還爆出來『東踏取蜜』的驚人言論。

之後也不知怎麼了,可能是嫌在台灣,訂閱數成長遇到瓶頸,他突然搬到歐美,開始經營歐美的觀眾,好幾年完全不理會台灣的那些粉絲,也被鄉民戲稱他之後的行為是『西天取經』。

他在歐美混的不錯,於疫情期間,成為全世界觀看時數第五高的女實況主,說真的全世界這麼多女實況主,他能這樣,表示真的很有本事,只是我不懂,為何他會突然跑回台灣,並且立下走遍台灣的目標。

我對於國外的YTer紛紛來台灣淘金,這種情況,是真的很不滿啦!是怎樣他們外國人私底下的群組,是都有在傳說「台灣人錢很好賺嗎?」

台灣人都很難在台灣生存下去了,結果外國人紛紛都跑來台灣淘金,是怎樣?爽完了,錢到手後,想走就走,台灣什麼也沒有改變。

實況主我認為是比YTer,更沒有創造力的,他們所有的行為,都圍繞著知名度、同時觀看、訂閱人數,以及工商代言,我就是看過一段時間,才更加明白,看實況本身,就是一件最浪費時間的娛樂。

今天你玩單機或線上遊戲,至少還能從中獲得樂趣或成就,而觀看實況等於是在幫實況主賺錢欸,人好好的為何要去『幫他們賺錢?』乖乖去工廠搬磚或是找個班上吧!

我最熱衷於實況的時間,也是我創造力最衰退的時間,大約是2018-2020,那時是看國動和龜狗,喜歡看他們罵觀眾,能從中得到愉悅感,之後經歷了龜狗的伴伴工商,我發現實況主,他們所呈現的,全都是『假的』,那之後我就不看台灣這邊的實況主。

因為我看,就等於再幫他們增加接到工商的機會,何必呢?我自己賺錢那麼辛苦,人家開實況,有粉絲抖內,然後接到工商,又有錢可以賺,真的是超爽的。

不看,就等於沒幫他們賺錢。

之後一段時間,我都看中國的鬥魚和虎牙,因為是中國人,他們賺錢其實我比較無感,我就無法忍受同是台灣人,然後在那邊賺輕鬆錢的。

中國看了一段時間,後來發現,看實況是真的很沒營養,等同於都在看喜劇和鬧劇一樣,而我看那些,都會讓自己分心,並且無形中吃掉自己時間,到了這邊,我總算完全戒掉看實況這件事。

當然我對於實況主,這職業到現在還是非常看不起,成功的人,是從中賺了很多錢,可是他們到底創造了什麼?

整個行業,完全是靠粉絲撐起來的商業活動,那些閒聊和實況內容,都是有時效性的,所創造的都是實況主本身的利益,其他國家的實況主,可能很有影響力,但是在台灣,為了流量為了訂閱,早就形成社會亂源。

之前天堂系列手機遊戲,那些土豪們的轉蛋,讓我明白到這個世代,只要與商業掛勾的行業,錢都是非常好賺的,一個晚上幾十萬,甚至幾百萬的金流,我們生活的是同一個台灣嗎?

我現在完全不看實況了,YT也以聽歌為主,認為這兩門行業好賺的,就去賺吧!反正我想得也是去賺外國人的錢,透過說故事來向世界發起反攻,這是我想賺的錢,說白一點,就是文化輸出。

 

企鵝君.1.jpeg

 

看著企鵝君回來台灣直播,並且準備繞台灣這齣鬧劇,他光是看幾天的直播,裡面的抖內金額,已經超過我的年收入,實況主錢真是好賺,反正我現在也不會去看了。

好賺,就多一點人擠進去賺吧!我只想好好專注在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企鵝君走到台灣哪裡,被怎樣的噁男跟蹤,到底干我屁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企鵝君 遊台灣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