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相機推回給巡音,想開口問些什麼,巡音則是淡淡地搖搖頭說:「等大會開完,我支開初音,再跟你說。」她收起相機,又從側背包裡拿出一件薄棉外套,要我穿上,我也不疑有他的將外套穿上,原本當巡音替我解圍後,不時還是可以感覺到,從那位小男孩方向,所傳來惡狠狠的殺氣。

 

可是當我穿上那件外套後,非但沒有感覺到變熱,連那股殺氣和鎖定我的目光,也都完全消失,看來這件外套,是屬於異世界裡的特殊裝備,在我驚訝於這套外套的神奇的同時,綠牛帶著他的幕僚,來到人群的中央,登上舞台,開始解釋他們今天為何將大家聚集在這裡的原因。

 

綠牛上台後,原本台下還各自聊天的居民們,很快地安靜下來,綠牛輕咳了一下,對大家說:「感謝大家願意放下手邊的工作或愛好,抽空來參加我們基地的居民大會,剛才已經清點過人數,除了基地外的守衛,派送站裡的配送人員,絕大多數的人,都已經來到這裡。

 

我並不是因為能力特別卓越,才會擔任基地指揮官,單純只是因為我在眼前這個異世界時,被安排在國王的位置上,現在講這些並不是在向大家抱怨,而是過去這段時間,我們的異世界面臨著不可解釋的異變,我原本想要默默派所我所信任的朋友,自組調查團,在不驚動到大家的情況下,將所有的問題解決。

 

經過幾個月的努力,才發現眼前的問題,不是我們幾個人所能解決的。」綠牛說到這,台下不時傳出稀疏的討論聲,綠牛注意到大家對發生什麼事,都感到很好奇,停頓一會,才又繼續說:「大家別急,先讓我們來看調查團,冒死帶回來的情報。」在每個人座位面前,憑空浮現了一張透明的螢幕,也不知是什麼材質做的,螢幕開始播放影片。

 

總共有五段影片,因為我事前已經知道所有事情,而且知道初音和巡音這段時間的任務,因此當前兩部影片在播放的時候,對於開頭的影片內容,我沒有太大的起伏,只是從影片拍攝的角度,可以猜出掌鏡的是巡音,想到這看了一眼坐在一旁巡音,巡音像是早猜到我會有如此反應,朝我的方向,拋出一絲不知意含的笑容。

 

影片的主角,大多時候都是初音,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初音戰鬥的畫面,她戰鬥時的果斷和無所畏懼的樣子,是真的很帥氣,不知道是不是鏡頭有美化人的功能,放大一個人的優點,隱去她的缺點,我真的發現到畫面中的初音,比現實還要漂亮,當然這麼討打的真心話,我才不敢講出來。

 

五段影片,前兩段的氣氛比較輕鬆,拍攝的時間,應該是在她們出發到前線據點,以及抵達前線據點後,佈防整備的經過,可以聽到巡音的聲音,還是很放鬆,而影片中的初音,也還不把這次的任務放在心上的樣子,比較像是出來旅遊一般,可是從第三段影片開始,她們兩個人的心理狀態,都變的很緊繃,而且表情也看不到原本的自在,因為他們一行人,離開前線據點,又更向前來到鄰近亂碼區的地方。

 

起初,只看到調查團伸出機械手臂,向著亂碼區吸取分析樣品,可是重複幾次後,原本像是休眠的亂碼區,瞬間躁動起來,從那上下起伏的亂碼當中,不斷閃出一隻又一隻外表像小狗形狀的形體,朝向鏡頭撲過來,從巡音的鏡頭,不斷晃動的程度,可以想像出當時的情況有多危急,只聽到巡音慌張的聲音,不時呼喚著「初音走、初音走,我們快往後撤回據點!」我們每一個人就像在收看一場真人實境秀一樣。

 

開頭輕鬆的氣氛,都是騙人的,如今劇情才掀開它真實的樣貌,鏡頭從初音的身上閃過,只見巡音拉著好幾位調查隊員,回頭往據點的方向狂奔,抵達據點後,根本沒時間喘一口氣,此時巡音才回頭尋找初音,隨著鏡頭的追蹤,我們看到遙遠的地平線處,初音護著剩餘的隊員,往據點的方向跑來,後面跟著一大票不知何時生成的亂碼怪。

 

初音的身影逐漸放大,她謹守不去接觸那些亂碼怪的戰鬥方式,在隊伍的最後,不斷左閃右躲的,去避開那些亂碼怪的攻擊,她手上拿的是輕便的手槍,我沒有多少關於槍枝的知識,只是感覺她所發射的不是子彈,因為射中亂碼怪並沒有出現明顯的彈道,那些被她射中的亂碼怪,只像是被重物擊中一般,停頓了下來,抖動身體後,又重新加入攻擊。

 

巡音站在據點的大門,當鏡頭中所有的調查隊員,都驚險的回到據點後,廣場裡原本沉重的情緒,突然獲得釋放,有人帶頭大聲歡呼起來,我聽到大家的歡呼聲,真的覺得很不解,怎麼可以慶祝的那麼快,他們不知道此時初音還沒脫離險境嗎?畫面中的初音,邊躲邊朝據點的方向移動,可是她身邊的亂碼怪越圍越多,也因為她靠近鏡頭,我才能夠近距離看到那些亂碼怪。

 

亂碼怪的身上帶著斑點,雖聽她們說是亂碼,卻是與我所認知的亂碼不同,由固定幾種的顏色所組成,只是隨便排列組合,那幾種顏色,我好像過去有在電腦裡看過,可是一時想不起來在什麼程式裡看過,假如眼前有一台電腦的話,我應該能夠馬上想起那是什麼系統工具會出現的。

 

就在我企圖回想的時候,初音離據點的最後退路,終於被亂碼怪圍了起來,從鏡頭外不斷傳來巡音帶著哭腔的尖叫「初音妳小心,我現在就去搬救兵,妳一定要小心,別被亂碼怪碰到!」只見影片的鏡頭,轉回據點,帶過一張張疲憊又驚恐不安的調查隊員的臉,聽見巡音對他們大喊著:「快來幫忙,看據點裡有什麼可以丟的,都拿來給我,我想用那些實物,替初音砸出一條逃跑的路線。」之前沒聽她說過,我現在可以確定巡音所選擇的戰鬥技能,原來是投擲物品的技能。

 

就看鏡頭移回到初音的方向,只是畫面一直上下晃動,像是拍攝者反覆在做著某種動作一樣,很快的畫面替我們解答,無數的物品被擲向包圍著初音的那群亂碼怪,被擲出去的物品都精準的打在亂碼怪身上,只是大部分的物品,一碰到它們的身體,馬上化成無數的方格,被亂碼怪吸收進體內。

 

廣場的所有人,看到一個又一個的物品,反覆被吞噬,但是初音的處境一直沒有好轉,不知道是誰良心發現,開始為初音和巡音打氣加油,雖然我早已知道稍後的劇情發展,還是被現場熱絡的氣氛所感染。

 

丟著、丟著、丟著,我們的主角終於正式登場。畫面中第一台掃地機器人,被平穩的拋向那群貪婪的亂碼怪,奇蹟的發展很快的在畫面上演,就如同初音事前向我描述的那樣,一隻隻亂碼怪看到掃地機器人,就像接收到某種指令似的,很乖巧聽話的自動排起對來,任由掃地機器人將自己完全的吸進機器哩,巡音一看讓她碰巧找到一項有用的東西,在鏡頭外,雀躍地喊著:「快快快,將據點裡的掃地機器人,全都拿給我。」很快的初音的四周,以掃地機器人圍出了一條通往據點的道路。

 

初音看到巡音清出這樣的空間,鼓起僅存的體力逃向據點,當她通過以掃地機器人為排頭的那些亂碼怪時,還放慢腳步警戒著那群怪物,深怕它們會突然發難撲過來,可是怪異的是,那些亂碼怪像是沒有看到她一樣,眼中只有那一台台掃地機器人,當初音完全脫離怪圈之後,才拚盡全力衝向鏡頭,當她來到鏡頭十幾步的距離時,像是從緊繃的精神,一瞬間鬆弛下來,整個人腿軟的向前撲倒,只是巡音早就帶著鏡頭迎向她。

 

鏡頭對著那些還在排隊的亂碼怪,鏡頭外傳來她們兩個人相互問候的聲音,巡音還是語帶哭腔著急的問:「姊姊妳沒事吧,沒被怪物碰到身體吧?」

 

初音的聲音充滿著虛脫和無力,虛弱喘著氣說:「我沒事只是有點用力過度而已,想要好好休息。」「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我剛看妳一個人被包圍,真的擔心死了...」第三段影片就在她們兩姊妹,親密的關心中結束。

 

影片結束,廣場響起轟天的歡呼聲,坐在初音和巡音周圍的居民,起鬨要她們兩個人,站起來接受大家的喝采,這樣熱鬧的慶祝,鬧了超過三分鐘,直到綠牛再次上台,示意大家將剩下的影片看完,廣場才慢慢平息下來。

 

再來的兩部影片,觀眾看的就沒有第三段,那樣情緒高漲,反而看的很壓抑,廣場靜得異常恐怖,第四段主要是拍她們帶著大量的掃地機器人,又一次的回到靠近亂碼區的邊界前,開始進行著測試掃地機器人,能夠消除多少怪物的數量。

 

從接下來的影片中,就能看出調查隊,在爭論亂碼區的分析進度,完全找不出是什麼原因,導致它們的生成,並且要怎樣減緩它們侵蝕的速度,廣場內一掃剛才歡快的氣氛,居民的疑惑很快傳染開來,會這樣完全是因為影片中所出現的幾位研究人員,他們所說的話,因為基地的居民大部分彼此都互相認識,也熟悉那些研究人員,已經是目前基地中所剩下最精銳的科學家。

 

就連他們這些最善於分析推理研究的人,都說找不到亂碼區生成的原因,那眼前這般的危機,能被解決的可能性,根本接近零,在場許多異界居民,都是經歷過好幾世的異世界的,他們過去也不曾遭遇這樣的問題,許多人正反覆思索著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在異界 異世界 戀愛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