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紀念冊

耳邊傳來同學歡笑、聊天的聲音
三五成群在討論功課的聲音
自己的那顆沉悶乾涸的心,也被它們的聲音所滋潤著
一顆心碰碰!碰碰的跳,想早一步飛離座位加入他們
而我自己早就對複雜的物理題目,豎起白旗宣佈投降
我輕輕地蓋上書本,走出教室,靠在走廊上,望向校園

巡視著校園的每個教室,每個角落,三年來的回憶有如幻燈片般
一幕又一幕的浮現在腦海裡,看著紅色的操場
想起了當初為了鍛鍊身體,每天早晚各五圈,再苦再累也繼續撐下去
換來的是現在面臨大考時,上課從來不打瞌睡的好體力
看著‧‧‧
下一幕還未浮現出來,耳邊就傳來,女同學嬌滴滴的聲音
「同學,可不可以請你交一些你的照片,我們要做畢業紀念冊
就少你沒有,請麻煩快一點。」
看著同學離去的背影,我迷惑了
畢業?
喔!對了!我只剩下一個月就要畢業了
思索著自己這三年,有什麼豐功偉業,我又陷入了無盡的回憶裏

軍歌比賽第二名,我只記得比賽時,我還因為太緊張而發抖
英語話劇比賽冠軍,喔!這都跟我沒關係
我只是一個佈景組的組員,幫忙搬道具的幕後工作人員
班遊和畢業旅行有多好玩?這可別問我,我都沒有參加
回到高三現在的我,想想過去跟班上同學的互動與連結實在太少
我唯一有印象得只有,高三時,傻傻的跑去跟文組班第一名表白
卻因此把人嚇跑,從此下定決心用功讀書
從五科被當,到高三上的前二十名,再來就是自稱速哥
到處跟別人鬥牛籃球,當然結果是有輸有贏
但那種揮灑汗水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上課鈴聲響起,我也被現實所拖回,轉身進入教室
回到座位上,看著桌墊上大大的寫著八個字
飆速無罪、追風有理,我的嘴角泛起一絲笑意
沒錯!這就是我,就算前面浪費了,後面認真補起來就好
來吧!指考,我已經準備要衝進大學,飛向更高的境界

對手

我的對手不是別人,就是我自己,因為我自己最清楚我自己
那一科較弱,哪科較強,可是,我往往被自己打敗
曾經有人說;「一個人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如果它可以戰勝自己
他就可以得到全世界。」凡事我只跟自己比,只求能贏過過去的自己

在國中的時候,我曾經放任自己的惰性,每天渾渾噩噩的上學
跟行屍走肉沒有兩樣,最後到了國三,我驚覺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馬上收斂自己的惰性,把全部精神投入到學業上
高中的基測考完,我又逐漸沉淪在網路遊戲及籃球上
就好像佛家所說的輪迴一般,我又重蹈自己國中所犯下的錯
而這一切的依竊,皆是因為我輸給了我自己,我的劣根性、惰性
和一些不正當的邪念,時常充斥在我的頭腦裏每一個角落
使我不能像凸透鏡一般,把全部的力量及中在焦點上
我只能真正戰勝自己,就能改變一切

我知道我為何會落到今天這種窘境,又為何無法把潛能完全發揮
我發誓從今以後不要再犯過去的錯誤,我也要大聲地向自己宣戰
「你可以在過程中打敗我無數次,但我不會放棄的
只要我能打贏人生這場戰就好,盡量放瑪過來吧!我人生的好對手」

評論:

我自己在重考時期的創作,現在讀真的會被當時自己的想法給逗笑
為什麼想法始終如一的自己,最後會選擇繞那麼大一圈
把全部的光陰和金錢敗光光,才知道要好好珍惜那些得來不易的東西
難道這就是所謂我的人生所一定要經歷的事情嗎?
的確大學沒有再像之前那樣,又重到國高中時所發生過的事情
但是,我卻讓自己陷入更大的桃色漩渦當中
也因為這樣開始徹徹底底的放棄人生
輸並不可恥,真正可恥的是我,後來完全沒有去嘗試,全盤否定自己
原本充滿歡樂和青春的大學生活,就因為我自己大腦長在屌上
完全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原本就已經夠封閉的人生
更加因此完全走偏,自以為找到真愛而選擇把自己全部奉獻出來
也因為這樣被人家利用、欺騙也完全不動於衷

我這個人就是販劍,明明知道感情這種事對自己最傷的
卻在對的時間,去選擇不對的人,也把自己全部丟了進去
最後,連對方到底在想什麼都摸不痛,哈哈,真的是太可笑了
再次讓我選擇的話,我一定會在當下堅持自己的原則
完全不碰網路交友這種東西,把精力和時間花在現實的人際關係上面

雖然我現在已經走出來了,可是呢?還是在受當初種下的不好的因
所接出來的果,如:自己一點積蓄都沒有、要全部重頭打拚起來
當然,走平坦或是一般大眾會走的路,一點都不吸引我
所以我才會去選擇這樣一條不容易走的道路,既然全部都是自己選擇的
這一次,就認真的給它一路到底吧,來看看在終點上等的我是什麼?



感謝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