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晚上主要的談話性節目
應該大至分為以下兩種

探討新聞事件

新聞挖挖哇
新聞面對面
國民大會
關鍵時刻
文茜小妹大


政治話題為主

大話新聞
2100全民開講
新聞夜總會
頭家來開講

猜猜我最喜歡的是哪個節目?



政治話題類型的不算
探討新聞事件的

排名是

關鍵時刻
國民大會
新聞挖挖哇
其他的就不一定會收看了

會喜歡看主要是喜歡看主持人和來賓都在聊些什麼
關鍵時刻一開始做的時候
我就有定時的收看
談的話題從歷史、地理、神話、天災、外星人、不可思議事件
只是後來有段時間不知為何話題偏政治的
就停看一段時間

去年開始主要是因為天災不斷
話題開始又繞回來大自然的反撲、和一些奇妙的相關事件

這個節目最主要看的不是他們所說的是否真實
而是他們每個人講話的口條和內容
以最近的影片為例



飽傑:哭哭哭~~小孩電玩打輸別人就哭鬧著要父母給他錢買點數
到底是遊戲上設計出現問題,還是我們現在的敎育出現了問題

好,我們今天請到了3位來賓

遊戲世界的旅遊家:眭號評

遊戲專家:張有話

資深的遊戲導遊:謝折輕

飽傑:剛剛看到崩潰小朋友的影片,請問號評,你對這樣的崩潰有什麼看法?


號評:好的,大家請看這張照片,
這是我在網咖遇到這名小朋友時候跟他的合照
請攝影大哥把它放大,大家可以看到. . . (bla~bla~bla~)

有話兇:我補充一下,這個小朋友打不贏人家的秘密只有三個人知道
一個是當事人,一個是我,一個我個我不能說。
我整理以下有三點,第一點. . . (bla~ bla~ bla~)

折輕:(手拿出I.PAD)讓我給大家看一些圖片資料 (bla~bla~bla~)

每一集大概都是這個模式在走
而來賓也就那麼幾位而已

我本身是因為覺得主持人講話的台風和引導節目進行的功力
真的超厲害的,不只要去注意來賓講的話,觀眾會不會喜歡聽
還要去注意該將什麼話題丟給誰

而來賓方面呢
我想每個人都是在各行各業有所成就,有所經驗和歷練,再加上見多識廣
才能像這樣講的頭頭是道,假設性的問題都快被講成真的
當然也每個來賓之間,互相比較就能知道
我們在講話時,該如何讓聽眾聽的你在講什麼,更有足夠的耐心聽你講
而不是你講了那麼多,但是觀眾卻是一聽沒有懂,那乾脆不要講

原本國民大會還是于美人主持的時候
我非常喜歡,跟關鍵時刻有得比
只是現在換了人,變成可看可不看的

而關鍵時刻最近最誇張的就是
大地震前一天撥出這集



隔天日本竟然發生9.0的大地震
真的是巧合到不行

果然當天馬上做了這集



真的是太誇張了

我本身是就很喜歡他談的話題了
在加上在學習怎麼講話和別人分享想法的方法
這個節目真的是越來越愛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