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才一走進門,馬上看到我本來預期的那幾位,一眼望過去,人全部到齊,周天玉、林書涉還有林書吟,而且連林書瑋也在場。

 

林書瑋看到我回來,一臉厭煩的掃過身旁的 人,對我說道:「亦文你回來了,真的很抱歉,辛苦一天,還需要面對這些人,他們說一定要找你問清楚,我怎樣打發他們,都不願離開,」

 

「你應該清楚他們想知道什麼吧,你今天是怎麼回應他們的?」

 

「有啊!他們一直問我為何願意回來工作,我就跟他們說沒什麼,可是他們怎樣都不相信,就喊著說要來問你。

 

好像是他們都有打給你吧,你怎麼回他們的,該不會都答應了吧?」

 

我馬上否認說:「沒有,我是說我要回來問你的意思, 如果你讓我說,我才會說出來,不然他們如何追問,我都不會洩漏半分,所以你的想法是什麼?」

 

一旁等不耐煩的周天玉,把握我問話的機會插進來,他完全不看書瑋那邊,向我催促說道:「亦文你不用顧慮他啦!他這個人頹廢這麼久,突然振作起來,一定是有發生什麼,你就直接對我們說,我相信他不敢對你怎樣的。」

 

「這....」我看向書瑋,可是他的表情也看不出,好還是不好,我等於被夾在中間,都不知道該怎麼辦,整個人愣在那邊。

 

還是外號叫fish的林書吟看出我的難處,站起身將我拉到坐位上坐下,他友善的安慰我說:「亦文,你不用擔心害怕,有我和red替你撐腰,我保證書瑋不敢對你怎樣,如果他真的將你趕出這裡,那麼我們會為你安排一間房子,雖然比不上這裡,但是租金也可以比照他照理,只和你收水電費而已。」

 

red一聽也向我許下承諾:「沒錯,你不要顧慮他,就直接對我們說,他這個人到底是遇到是什麼事情,然後願意做出這麼大的改變?

 

衣服我覺得還好,他那個頭髮,我都跟他說多久了,他不整理就是不整理,今天看到他,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應該是他這幾年來,最乾淨整齊的一次,一定有發生什麼事情吧?

 

你和他同住在一起,他有對那麼好,想必什麼都和你說了吧?快和我分享是什麼事情。」

 

fish看到我這麼猶豫,好像嗅到其中的玄機,他突然語出驚人的說:「我知道了,是不是跟女人有關?」

 

周天玉和red異口同聲的困惑說:「女人?」red像是恍然大悟一般直呼:「是啊!乖乖,虧我都認識他這麼久,居然還這麼不了解他,他會因為失戀,而整個人崩潰,當然也會因為遇到新的女人,而想要振作起來,這樣推理,邏輯全通了。」

 

我有特別觀察天玉的表情,他本來還表現出很想聽八卦的,聽到fish和red的話後,臉上很快閃過失望的表情。但是隨即恢復正常,因為他們都面向我,所以只有我看到這細微的情緒變化。

 

本來我是想湊合書瑋和他的,可是現在書瑋意外遇到那個人,居然出現這樣的變化,這部分可能要先行推遲一陣子,至少也要等到眼前這件事,之後的發展出來以後,我再來進行。

 

他兩個堂弟,應該算是在台北和他很親的人,所以他們可以從我的反應當中,猜到書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一看被猜到,否認也不是,坦白也不是,只能繼續保持沉默。

 

一直冷眼旁觀書瑋,看到有人猜到原因,然後發現我不知該如何面對這種情況,才開口對我說:「亦文,你就對他們坦白吧,反正我堂弟他們都猜到了。」

 

一聽到當事者如此說,我整個人獲得解脫,因為我再怎樣都必須尊重他才行,我便一五一十的向在場的所有人,述說這這幾天發生在書瑋身上的奇遇。

 

從他難得出門一次,去了通化街夜市,之後遇到阿婆暈倒,他就被牽連進去,然後在醫院遇到阿婆的孫女,那個人長得很像他的前女友。

 

當我說到這裡的時候,red和fish直接露出哄堂大笑,他們的笑點是,書瑋明明條件優渥到頂天,卻還是對放不下舊愛,都過了這麼多年,還是被模樣類似的所吸引。

 

我沒因為他們的取笑,而停下來,還是繼續說下去,最後提到阿婆刻意撮合他們兩人,彼此留了聯絡方式,回來之後書瑋整個人都變了,他開始會在該休息的時候去睡覺,也會找時間去運動,甚至對自己的外表進行整理。

 

我說:「他會想回去上班,是我提醒他,不要說什麼買房子,然後想要和對方見面,這樣表現的太過刻意,而且太唐突,我建議他先讓自己回到正軌,剩下的就順其自然,他也聽進去,就這樣他今天出現在你們面前。」

 

當我說完,現場一片寂靜,就連周天玉也不知在想什麼,遲遲沒有回應,還是red打破沉默,轉過身問書瑋說:「哪一家建設公司啊?」

 

書瑋帶著防備的語氣反問說:「你要幹嘛?」

 

「沒啊,看有沒有認識,我們去看房子吧!」red解釋道。

 

「你沒聽亦文說了嗎?這樣做不太好,會給對方留下不好的印象。」

 

fish搶話說:「不是,我猜哥哥的意思是,搞不好對方建商有我們剛好認識,這樣在他們的介紹之下,我們既可以裝作是真正要買房子的,而且說不定還能讓你偶遇到夢中情人。」

 

red義正嚴詞的說:「難得你遇到喜歡的人,作為家人的,當然要想辦法幫你,亦文那樣的建議也沒有錯,但是林家有林家的做法。」

 

我在一旁聽到他們的對話,原本還是坐在面前的人,突然在我眼前變得很有自信,而且顯露出一股身為有錢人的霸氣,書瑋本來還不當一回事,聽到red話之後,很快的換上謹慎的表情。

 

書瑋靜下來思考一會,才緩緩的說:「馥華建設,我自己查過了,我們並沒有他們家的房子,所以也沒合作關係。」

 

「馥華嗎?我記得是根基在新北市的板橋吧,我們家大本營都是台北市,如果你想的話,我們將觸手跨到那邊去也沒關係,再怎樣說,新北市的房價比台北市便宜太多,現在只看你想不想而已?」

 

現在問題回到書瑋這邊,我其實不知道他們這幾個人,家底到底誇張到怎樣的程度,可是他們談話內容,完全不像是一般人,現場氣氛就好像是,即將要展開大規模攻勢的戰情會議,兩位堂弟是參謀軍師,而書瑋是下決策的大元帥。

 

我本來沒想過事情會這樣發展,只是書瑋兩位堂弟,聽到之後的反應,和書瑋一開始一樣,這可能是他們有錢人慣性思維吧?現場的所有人,都在等書瑋的決定。

 

氣氛為之凝結,就在這時候聽到書瑋的聲音,他說:「那麼我們去板橋看房子吧!,只是可別做的太誇張,我是真的不想要嚇到對方。」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看預售屋的一天,不,我是被他們三個人拖去的,看的當然是馥華建設位在板橋的建案。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