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過去所發生的種種,都只是為了鍛鍊我的內心
我不知道別人的狀況是怎樣,從14歲開始我真的活得很累
也因為這樣讓我失去的年輕人該有的青春和歡樂
反而,認識到了自己的許多缺點,也透過每次的經驗讓自己逐漸茁壯
還真不知道未來的我到底會有怎樣的作為
經歷這麼多真得有幫助嗎?如果可以讓我重新選擇的話
我反而希望自己可以不用想這麼多,活得快樂一點
但這對我來說,或許真的是一個癡心妄想

下面這篇是我在大陸的網站所看的文章
寫得真得很棒,決定是需要反覆閱讀消化的




內心強大的人是指一個人的精神境界達到了一定的級別
以至於讓人們折服。

世界上有這麼一種人,似乎特別得到老天爺的偏愛
他總是有自己的理想,並且總是努力去做
最重要的是,老天爺每一次都會幫他取得成功。是不是很令人羨慕?
其實,我一直以為,與其說每個人有自己的命盤,人生各不相同
倒不如說我們自己打造了自己別樣的人生。

內心強大的人是指意志堅定,不受外界影響的人。
內心強大的人,不論外界有多少誘惑多少挫折,都心無旁鶩
依然固守著內心那份堅定,是一種理想化的心理狀態。

內心的強大,才可能讓我們的生活是豐實而非空洞的;生活的豐實
才可能讓我們的人生是精彩而非輕佻的。
內心的強大幫助你積聚來自外界的能量的前提。
試問,一個內心空虛乏物的人,如何凝聚力量來實現自己的願望?

內心強大是心中的安定與平靜。強大,不是霸道
不是要將別人的所有占為己有
恰恰相反,內心的強大帶給我們的是寬容和謙讓。
正是因為內心的安定與平靜,我們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麼
才明白如何才能得到快樂。

內心的強大,是不糾纏、不羈絆的狀態。
所謂“心輕上天堂”
就是說無牽無掛、不計較、不被瑣事煩擾的心靈才可以接近天堂。
內心的強大,是對未來充滿希望。
當我們內心強大到可以戰勝一切恐懼與悲觀的時候
其實已經無所謂希望了,因為我們在哪兒,希望就在哪兒

內心的強大,是人生目標的清晰。
因為清晰,所以我們可以堅定地走下去;
因為清晰,我們才不會跌跌撞撞卻不知身在何方;
因為清晰,我們才可以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
那麼,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呢?
擁有強大的內心的前提包括:
如何接納自己、激勵自己,如何擁有積極的心態。
 
每個人通過自強、追求成功去實現自身價值
但是必須首先明確自己的人生觀、價值觀只有樹立了正確的目標
我們的內心才會找到方向,不再迷失。
通過調節情緒、擁有行動力的很多具體方法
讓我們的生活比較陽光,比較健康。
擁有良好的心態才可以感受到更多的來自內心的力量。

如果想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人們可能希望得到針對問題本身的很具體的辦法
但是很抱歉,沒有人能告訴你具體的操作步驟。
沒人能說得清:第一步 應該怎麼做,第二步應該怎麼做。
人們只能在人生的道路上
不斷磨練自己,不斷積累,不斷思索,不斷調整
逐步將自己培養成為內心強大的人,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在這個過程裡,更多的是我們對自己生活的探索。沒有固定的線路和模式
也許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經歷和時間,那又有什麼關系呢?
重要的是,我們必須學會主動地澄清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不要用世俗的標準去衡量它們。不要給他們標記上“對”或者“錯”。
我們必須看清楚它們究竟是什麼。如果聽到自己的心說“我要賺大錢”
也不必覺得難以啟齒。在道德標準範圍內,任何想法都完全可以心安理得
我們應該做的,只是讓他們變得明朗化。不要讓內心積聚太多的衝突。
也許有的時候,我們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沒有關系,需要的,也許正是這樣一段期間裡的無欲無求。
縱使不是無欲無求,也不用覺得懊惱
我們生活的過程正是不斷澄清自己的過程。
生命的使命之一就在於認識我們自己。即使現在我們還是困惑之中
也是不要緊的。這是我們生命的過程。

生命不僅僅是一個等待的過程。不要讓自己在等待自由
等待明天的過程裡慢慢地衰竭掉。你可以做的事情其實很多。
不要讓生活的平淡把你的內心也變得空洞起來。
也許我們暫時無法左右我們的生活
但是我們的內心就在我們自己的軀體裡面。
屋子可以是黑漆漆的,但是我們的內心依舊可以光亮。
 
我們也許會暫時變得一無所有。空空的手心並不意味著空空的內心。
捲土重來的英雄故事我們聽得太多了。一切只關乎內心的強大。
我們可以苦悶、可以失落,但是不可以內心空虛。
必須明白,環境是什麼並不重要,記得讓自己的內心強大起來。

1.說就讓別人去說吧,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好就可以了
2.不管是什麼,至少讓自己成功一件事,然後成功的事情就會越來越多

3.找到和自己在統一戰線的人,對方不需要強大
但你需要讓人知道你不是孤立的
有時候自己的狀態對對方對你的態度很重要

4.適當的反擊,如果對方要你做什麼不合理的事
你要會拒絕,自身的態度很重要

5.不要授人以柄
6.思隨真理,言隨大眾
7.外化而內不化
8.平時多讀一些哲理性的文章
9.深入的思考某一問題即冥想可以使你的內心強大起來
10.多嘗試去幫助別人,給別人解決辦法
11.養成寫文章的習慣,有靈感了就寫出來



 我會一直以這個為目標不斷努力學習改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