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手機的警示按掉,讓它不再震動和鳴叫,盯著愛咪所設計的程式,原本我一整天下來,反覆查看的地圖,這時在上面,不斷閃爍著一個紅點,那個紅點移動速度非常快,而且它並不是在街道上行走,而是以直線的方式,穿越於房子間。

 

這時,愛咪開口提醒我說:「那個人的目的,是醉月中學。」

 

「他去學校幹嘛?」我大聲的問向在我身旁的愛咪,自己一喊完,才發現不應該這麼大聲的,因為即使像愛咪這種,近乎全能德人工智能,在面堆那個人的時候,也只能乖乖德受辱。

 

幸好愛咪對我的大聲,毫不在乎,他停頓一會,像是在進行思考一般,然後開口說:「格修方以前是醉月中學的社團老師,也許他在自己的社辦裡,藏了些什麼,現在只是取回而已。」

 

「你能從這裡看到校園裡的狀況嗎?」

 

「這邊不行,必須回到上面才可以。」

 

「那我們快走。」

 

說完我便帶著愛咪,匆忙的往回去的路走,我當然知道,就算現在趕回去,可能格修方早就離開了,可是再怎樣,我也不願死心,至少我想要確認,它聰學校裡拿走什麼。

 

本來悠悠哉哉的走上大斜坡,還不會感到很疲累,可是現在我先是內心緊張,而且又有點在趕路的,讓我走到氣喘吁吁,看向背後的愛咪,他像是走在平路一樣,完全沒事,好,我都忘了他是最新科技的人工智能,哪有可能會感覺累啊!

 

這樣趕等於是自己累死自己,我漸漸放慢腳步,並且調整自己的呼吸,愛咪當然也隨我慢了下來。

 

「讓我喘一下,累死我。」我非常狼狽的對他說。

只聽見愛咪安慰我說:「哥,我們可以其實不用這麼趕,因為那個人,已經離開學校了。他並沒有逗留太久。」

 

「啊,你為什麼不早說啦!害我前面那麼趕。」

 

「我以為你會看手機,這樣快速移動的狀態,沒辦法做到監控的功能,等於只有你才可以,是現在停了下來,同步掃描才看到的,那個人已經離開城鎮了。」

 

經過他的提醒,我才明白原來愛咪,沒辦法時時保持對城鎮監控的狀態,接著我拿出手機,監控程式正如他所說的,什麼紅點都沒有,我對於格修方,突然出現,隔沒多久又馬上消失,他的行為非常在意,這時才想起愛咪能夠調取監控畫面。

 

「愛咪,你現在有辦法遠端調閱監控畫面,到我的手機裡嗎,一下子就好,我想要看學校裡有發生什麼事,可以嗎?」

 

「沒關係,讓我來幫你。」他說完之後,伸出一隻手碰觸到我的手機,然後閉上眼,我只能看到他的眼珠子,在眼皮底下快速轉動著,和他在進行掃描的時候,非常類似,沒過多久,我的手機自動浮現出,類似監視畫面,而且是多個分割的。

 

我靠近螢幕一看,不由得驚嘆愛咪實在太厲害了,他直接將校園裡的各個監視器的畫面,一次性全部濃縮進我的手機螢幕裡,而且我還能進行放大縮小的功能,這時愛咪也把手放下,然後眼睛睜開看著我。

 

我對他稱讚道:「愛咪你的能力也太扯,這些畫面看起來,是全校的監控,先讓我看一下。」

 

本來我們之間的氣氛還很輕鬆,只是隨著我越是認真盯著監控看,便發現怪異之處,畫面中有好幾個點閃著火光,而與它臨近的幾個鏡頭,都可以有人影快速奔跑著,因為我只看得到畫面,聽不到聲音,所以看不太出來,學校裡發生什麼。

 

隨即指著畫面,向愛咪請教說:「你看的出來,學校裡怎麼了嗎?怎麼這麼多人跑來跑去。」

 

愛咪只看了一眼,輕描淡寫的對我說:「學校發生了火災!」

 

我驚訝的喊了出來「什麼?」接著在將手機裡的畫面,一一點開來看,正如愛咪所說的,我在多個畫面中,看到的火光,就是側拍火災的畫面,而那些快速閃過的身影,一部分是學生,其他看起來是成人的,應該是老師,然後在指揮學生們逃生。

 

我越看越緊張,便對愛咪說:「我們趕快回學校一趟吧!看能不能幫上什麼忙。」愛咪雖然沒說話,但也很快的點點頭,我們繼續往學校的方向前進,我更反覆在心裡不斷祈禱,希望這場火災不會造成怎樣的損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面情人 懸疑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