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現在三段旅遊遊記,同時攪在一起,應該是過去想都沒想過的吧?可是這不認真寫,壓根會越積越多,所以我打算三開遊記,目標三月底前,將這三段旅遊遊記全部完成。

這次安排的鐵道環島,我是從板橋出發,而第一站是桃園站下車,記得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坐火車來桃園?有可能喔,明明它就在新北旁邊,但是我之前也沒有這樣玩過。

關於鐵道環島,我出發前,有先為自己設定玩法,那就是縣市等級的火車站,都要下來玩耍,然後是只能達成區間車,慢慢的環島。

 

桃園火車站 (1).jpg

桃園火車站 (2).jpg

桃園火車站 (16).jpg

 

遇到的第一個桃園火車站,當然要試著照遊戲規則走,火車在過了浮洲以後,便爬了上來,而桃園的火車站也是在地面上,從月台開始,我發現到一個奇怪的點,那就是桃園的車站,既不舊也不新,很尷尬的卡在中間。

不應該啊,以我這趟繞一圈回來,六都裡面,台北、桃園、台南是舊的,而高雄目前正在蓋,台北的舊是外觀舊,但內部一直有在翻新,而台南目前也在對老火車站進行重新規劃,唯獨桃園施工部分,是在蓋桃園捷運,但是車站本身,可能前些年翻新過,但是整體建築風格還是老式的。

 

桃園火車站 (3).jpg

桃園火車站 (4).jpg

桃園火車站 (5).jpg

桃園火車站 (6).jpg

所謂老式,就是一切空間,都是包在建築物裡面,外頭也沒有誇張的裝飾,非常中規中矩,處處顯示著老氣。

如果以我排的三個,桃園是可以還排第二,但是以六都的車站,所獲得的資源,真的不太能想像,小小一個,即便有前後站,但車站內的空間,完全對不起自己六都的身份。

我除了看車站內,還會走出車站,看看車站周圍發展的怎樣,桃園火車站看起來是在熱鬧的地方,走出去就能看到好多店家聚集在這裡,而且也能從這裡轉乘公車。

 

桃園火車站 (19).jpg

桃園火車站 (9).jpg

桃園火車站 (10).jpg

桃園火車站 (15).jpg

 

只是車站建築外觀,並沒有特色,火車是台灣很重要的交通工具,而火車站多少也代表著一個縣市的門面,桃園這裡有大園國際機場,這些年航空城的關係,資金全都轉移到青埔那邊,在大力的開發,卻忘了更新自己的火車站。

 

桃園火車站 (7).jpg

桃園火車站 (8).jpg

桃園火車站 (11).jpg

桃園火車站 (17).jpg

桃園火車站 (18).jpg

 

桃園火車站,既不老也不新,就很尷尬的卡在中間,顯得毫無特色,以六都的火車站來說,是非常不合格,沒特色我也就沒花太多時間在桃園逗留。

前後站晃一圈後,便又走進南下的月台,繼續我的鐵道環島之旅。

 

桃園火車站 (12).jpg

桃園火車站 (13).jpg

桃園火車站 (1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環島 桃園火車站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