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遊戲橘子
關於東遊玩子




子公司如上圖
左起
遊戲橘子
東遊玩子
飛魚
果核
玩酷
紅門
火狗
放電人文

東遊玩子負責業務為代理遊戲
放電人文負責網站經營和出版品的出版

其他子公司皆為研發自製遊戲

旗下的遊戲

玩酷
真‧少林傳奇Online
星辰Online
幻月之歌

果核
封魔獵人Bright Shadow
狩神伝(Soul Captor)

飛魚
仙魔道 Online
劍雨 Online


紅門
HERO 108
Core Blaze

火狗
Tiara Concerto

其它
龍霸九洲
Langrisser Schwarz 夢幻模擬戰

代理方面

遊戲橘子

天堂
新楓之谷
跑跑卡丁車
龍之谷
爆爆王
皮歐Q
百變恰吉
巨商
瑪奇
王者世界
幻想戰記
勇者傳說
紅不讓ONLINE
真女神轉生
超時空戰記
DNF
玄武豪俠傳 (昱泉)
神諭之戰 Online (思維工坊)

射擊類遊戲
絕對武力 online
烈日風暴 ONLNIE
末世啟示錄

紙片人
其他
橘樂町
Art of War
Open! City
Web戰牌
Kuso Party
發達麻將



東游玩子

韓國
永恆冒險 (三小俠)
艾爾之光


大陸
三國類型
決戰‧真三國  (赤壁)
QQ三國
武俠
尋仙
口袋嘻遊
龍 online
夢幻誅仙

西方奇幻
神魔onlnie

跳舞
熱舞
愛舞炫2

我的分析:

看看
巴哈姆特11/03/07的排行榜
前50的線上遊戲

2新楓之谷  韓國
5天堂          韓國
6神魔          中國
8瑪奇          韓國
14幻月之歌CB

前10的其他線上遊戲

1龍之谷
2艾爾之光
3CSO
7跑跑卡丁車

稍微喵了一下前100
橘子自己自製的遊戲只剩封魔獵人而已
我本身是覺得他們把遊戲丟上線之後
沒有很熱烈的回應的話
就開始把重心轉移到其他專案

問題是很有趣的是
他們自己的遊戲在國內被幹的要死
到香港或日本卻大收歡迎

如封魔、星辰、幻月之歌
在當地受歡迎的程度真的是相當誇張呢

看一下前幾名的遊戲
我的想法是遊戲橘子真的很幸運
投資對了
天堂2000
新楓之谷2005
瑪奇2005
都是相當久的遊戲
但是這幾款遊戲目前在韓國同樣還是有相當的人氣
最重要的是原廠還是不斷的在更新改版

雖然說代理遊戲需要花的權利金好高
但是我相信
橘子今天之所以這樣
一定是因為早期天堂所打下的基礎

有了好的基礎
代表就有足夠的資金和優勢去代理CP值高的遊戲

CP值:
又寫作C/P值
C是指Capacity,而P是指Price
通常是用在電腦週邊上
如果CP值越高,表示越物超所值

用在遊戲上就代表投資報酬率高的
看他所代理過的遊戲
拿去跟一些小公司比
光賣相就贏人家了
這場戰是要怎麼打阿

至於今天與橘子比較有關的新聞
應該就是年初的
超商 1 月 1 日起下架遊戲橘子 GASH 卡

之後的發展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橘子去和更多網咖合作
去跟一些超市簽合約
有經過可以看一下

外面都話掛著一塊紅布

寫著GASH點數熱賣
旗上遊戲同時推出線上購點可參加抽獎活動
最好的贈品是GASH好幾萬點

當時尾牙的時候
劉肥在台上是這樣說的
這是一場一定要打的戰,而我們一定會獲得最後的勝利

我本身對於通路方面並沒有太多認識
所以不清楚超商在這方面抽了多少
但我本身是樂觀其變
就像其他遊戲公司所做的一樣
大家都還在觀望

好了橘子就寫到這邊吧
在寫下去我怕我會開罵呢

台灣遊戲產業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