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書名:The Last Guardian
中文書名:魔獸爭霸-最後的守護者


出現的角色:

卡達加 
職業:法師
現況:在撤塔斯城中心對著LCD發呆



萊恩
職業:戰士、國王
現況:被暗殺身亡

安度因‧洛薩
職業:聖騎士
現況:決鬥身亡
手中的阿什坎迪‧兄弟之劍,寫下無數的輝煌的歷史
有「此劍一出,無兄弟」之稱

無印時代的兄弟劍



4.0重製後的兄弟劍




麥迪文
職業:提里斯法守護者、大法師
現況:已死,曾經出現在魔獸爭霸3

副本-時光之穴黑色沼澤中黑暗之門第一次開門時的麥迪文





迦羅娜
職業:盜賊
現況:到4.0中才正式豋場,在暮光高地玩家可以遇到她

古爾丹
職業:術士
現況:已死於薩格拉斯之墓,他的頭顱可是相當熱門的物品



筆記:

1.當你面對兩個選擇時,記得還有第三個

2.時間的比較
兩個同樣都可以代表時間的東西,卻有不同的想法

時鐘->你很清楚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鐘匠設計好的)
沙漏->你永遠不知道是哪一顆沙粒從上流向下,同樣的
           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迎向你的沙粒究竟是什麼?

3.對於知識學習的一些創新點子

 (1)閱讀書報雜誌時,如能去讀作者的想法,把它的思緒強化為文字
     了解她所要表達的意思,他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這樣對於學習知識會有所幫助

  (2)將知識直接灌進腦中,那種感覺就像鐵條直接插入自己腦袋之中
      這個想法當然過於科幻,但是同樣的例子
       我在駭客任務之中也有遇到過

4.薩格拉斯附身在麥迪文身上
算是黑暗雙子的例子
漫畫的話:聖鬥士星矢的撤卡
遊戲的話:神魔的黑白女神,幻月之歌的光明和黑暗女神

心得:

之前開始玩魔獸世界的時候
就一直對裡面的故事非常有興趣
問題是我本身又很不喜歡看網站上那種小說
比較喜歡書本得感覺

為了想租到這本書
真的找蠻久的
最誇張的是還跑到國家圖書館去找
都辦了閱讀證
最後才跟我們說書不外借

之後有考慮直接買下來
但是並需物條列好大一串
所以遲遲沒有閱讀到這本書

終於讓我在台北的圖書館找到了這本書
真是太幸運了

其實讀這本書
有點像把魔獸的認識更新到魔獸1代之後
這本的劇情介於魔獸1~魔獸2之間

講的就是麥迪文打開黑暗之門
然後,卡達加來到卡拉贊拜師後
發現師父早就被薩格拉斯所附身了

也透過一幕幕幻象讓我可以更加認識
所以事情的前因後果
y在一開始我玩的是魔獸3
根本不知道那個變烏鴉的人是誰

後來閱讀了巴哈上的文章
和密技冰風暴裡的D姊姊的魔獸研究室
才知道它是麥迪文

我只知道後果
卻不知道前因
現在看過之後總算明瞭了

但是我對於被附身後的麥迪文的所作所為
到底是薩格拉斯控制他做的?
還是其實有他自己的想法呢?

照我看書中麥迪文所說的話

我已經厭倦了什麼事都要我操心,什麼時候才可以來煩惱我自己的事
我要打破你為我所建立的機械宇宙

站在麥迪文的立場想
當你出身之前,你所有的未來別人都幫你決定好了
你出生之後只能接受他,不能反抗他
但是當你擁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反抗他時
難道你不會反抗嗎?

如果是我,絕對會反抗到底

到最後他又說

我從來沒有真心想傷害過任何人,我只是想擁有屬於自己的生命
我已經全力阻止牠了

他這樣說真的讓人不知道它到底說的是
不想被他媽,艾格文創造的世界所控制
還是不想被薩格拉斯控制

反正讀完這本書
往往會讓人有種找到答案
卻又衍生出更多問題的感覺

結局時
麥迪文奪走卡達加青春的時候
讓我感覺這根本是小孩子的作為
我無法擁有的東西
別人也不應該擁有

兩個人都是魔獸中的悲劇人物呢
至於為何迦羅娜會生出麥迪文的小孩
也就是下一代的守護者‧麥迪安

我在整本書中都沒有看到他們有做了什麼事阿......
實在是個謎阿

而BZ要說他們有過怎樣
我們玩家和讀者又能說什麼呢

最後就是麥迪文說的
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就算事情再慘再爛
都還是會有個底嘛
要怎麼反彈,如何累積實力,如何改變
只要開始做
一定會有結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