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不想而已》

窮人都窮忙一輩子
有錢人變得更有錢
差距還是擺在那裡
加油啊為別人賺錢的人

有能力的人想賺錢
只是想不想而已
即便慢別人好幾步
照樣能快速超車

先天條件不同怕什麼
不怕天才不努力
不怕有錢人鋪張浪費
就怕天才有錢人比你更努力

窮人所想的只是夢想理想
而有錢人都是直接去實行
做到事情成功為止
失敗了換一個方式再繼續

別抱怨了窮苦的人們
很多事不是努力就夠了
認真工作一輩子還是買不起房
有錢人都爽了一輩子

別煩惱那些比較好睡
想像是專屬於有錢人的特權啊!

2023.02.13

 

 

《自以為能逆天改命》

教育常說努力努力再努力
現實卻是我爸是某某某
天命從出生就固定下來
能夠扭轉只是皮毛

是不是忘了一件事
努力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
你們可以,有天賦有財產的
同樣能夠比照辦理

他們還不怕失敗,能夠挑戰無數次
對本體沒有多大的損失
可是你們呢?會不會到頭一無所有
造成很多人越大越不敢嘗試

不是每一個人都能逆天改命
能做到的大多是萬中選一
歌喉外表身高智商這些
那一個是後天能輕易取得的?

還真自以為能逆天改命啊?
電影戲劇書本都是騙人的
現實是你做的半死
有錢人開著超跑從一旁呼嘯而過

2023.02.13

 

 

《想變強只能靠自己》

學歷只是決定起始點高度
家世背景是助力也是阻力
想變強只能靠自己
以不傷害到身邊為前提

強不一定是工作多賣力
也不是為了賺錢犧牲自己
不是不是,從來不是
強是讓內心堅強起來

那無法靠別人的幫助
只能靠自己摸索
自己是怎樣的人
討厭什麼喜歡什麼

如果不去多方嘗試
那能知道,會在過程中明白
自己的強項弱項
每個人都是大同小易

想變強只能靠自己
不一定代表著成功
更多是一次次的反覆跌跤
逐漸長出原來的模樣

2023.02.14

 


《你們愛用就用吧》

AI好用你們快用吧
真以為靠那個可以追上頂尖
專業那麼容易取代要專業幹嘛?
全部都交給AI就好

本來不擅長的,用了就自己我學會
那是AI會的,你們只是操作
到頭來還是出靈感,讓他們幫你做
和能靠自己做的人相比,誰強誰弱

別逗我笑了,AI只是輔助
真以為可以取代創造者?
沒料的才會被取代
不願花時間才以為自己能取代

取代這麼容易,為何成功人士那麼少
當大家都做相同事時
獨特在哪,少騙自己了
你們愛用就用吧!

與其花時間餵AI素材
怎麼不花時間在自己身上
對自己沒自信?還是自認不如AI啊?
怕輸就別出來江湖混嘛,弱者們

2023.02.14

 


《以戰養戰》

對男人來說
人生就是無止盡的戰鬥
工作、伴侶、夢想、未來那個不是
不想落於人下,只能戰鬥

不想輸對贏的渴望
想和最愛的人在一起
每一件都不是容易的
戰鬥將充滿未來的人生

不想和人競爭
就認命當別人的墊腳石
只見他們在爽你還在甘苦
人生沒有這麼簡單

男人覺醒吧!
你們對的名字是戰鬥
將用以戰養戰
在戰鬥過程裡強壯

你想要實現夢想嗎?
你想和所愛之人接伴嗎?
去戰鬥吧!現實只會更加殘酷
戰鬥至死總比認輸好多,戰即一切

2023.02.15

 

《夢裡的現實》

夢裡的你,如晨曦一般
我渴望能長時間沐浴其中
可是伸手去抓才發現
人想要握住幸福
是如何的奢望

現實的你,如深潭一般
無論我投入多少心思誠意
依舊激不起多少波紋
我是我,你還是你
所做的美夢都無法實現

夢裡你是我最愛的人
現實的你也是我愛的人
可是兩個你離我是那般的遙遠
我聽得到你,可你卻在數萬光年之外
這樣的距離,哪裡是凡人能超越的

你總是以逸待勞,喔慢慢加油
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我,真是可笑
即使我最後征服了世界
路過的人和你對談了幾句後
你便會從此消失,留下我這樣的可憐蟲

2023.02.15

 

 

《危險世界裡的小願望》

我的世界是一條水平線
不高不低沒有起伏
刺激在哪裡?威脅在哪裡?
除非去自找,不然根本不會發生

人生不應該這樣封閉
是時候開國接受新知識
有刺激才會帶來改變
面對威脅才能成長

我想要成長
只不過是想要保護這片
先祖們打下的國度
他們很脆弱禁不起考驗

危機環伺,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
看得比較遠的人,要搶先準備
危險不是不可能會發生
只是尚未到了時機

長輩們可能承擔不了
我還行,我有足夠勇氣
能直面任何危險難關
我的願望只是能長久存續下去

2023.02.16

 


《吾心吾生抗爭不止》

現實損耗不了我的獠牙
生活壓不滅我體內的烈火
別人選擇低頭,我可不
那不是我的作風,我不是
我從以前活到了現在
單純依舊,增添了穩重和膽識

我活著可不是為了委曲求全
向現實的殘酷鬥爭到底
和生活壓力真劍勝負
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與現實
認輸逃避懦弱那是屬於過去
現在我不是那樣,我也不想

在我心跳尚在跳動的時候
我會抗爭不止,盡我所能
在我呼吸還在喘息的時刻
我不會躲藏,日出日落
挑戰不來找我,我會主動尋求磨難
吾心吾生,可不是為了失敗而活著

2023.02.17

 

 

《強者路過別害怕!》

失敗和貧窮的生活毫無差別
就像成功伴隨著有錢一樣
它們是結伴同行,不會獨自發生
只要調配合宜,很難有成功的窮人
一如很難遇到失敗的有錢人

世人都厭惡失敗和貧窮
親近成功和有錢
這是最符合人性的真理
書本所教的是所有人都能讀得
你能讀,當然成功人士也能

你想要擺脫貧窮和失敗的處境
難道他們不會想變得更有錢嗎?
知識資訊都是公開,努力是最廉價的
我並不善良,還有壞心帶點惡趣味
我來只是想證明,有些不是努力能夠超越

你們可以努力,我也可以啊
我所能承受的生活壓力遠勝過你們
我心理素質強到能承受無數失敗
你們還行嗎?還撐的下去嗎?
加油啊!我只是從旁邊路過

2023.02.18

 


《美即是空》

現實是什麼?現實就是不會改變
會改變的都是短暫,稍縱即逝
恆久未曾變動的,都是那些醜陋頑強
美即是空,他很難永久的留存

越是珍惜越想掌握住
他如同井中月雪上光
一溜煙就從眼前消逝
下次再見很難確定還是同樣的

美一直都是美,可是人換過無數位
它看過太多了生離死別
花前月下,月還是那個月
可是人呢?誰能保證長存於世的呢?

空即是美美即是空
世人喜歡美也追求美
我很清楚現實不是這麼簡單
誰能接受到頭來只是一場空呢?

人生本是一場空,看破卻不說破
先知和前輩都是這樣,可是有如何呢?
我珍惜我所珍惜的人事物
空有如何?至少我是活在美當中

2023.02.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強者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