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誰都可以》

是怎樣?那個人在哪裡?
為什麼還不出現?
我在這你在哪呢?
每天都是同樣的一天

不是誰都可以
我向上帝說了聽到沒
還是有說等於沒說
因為從來就沒有那個人

這樣的未來
很難讓人有所期待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
等待我的只有傷害

我不是隨便的人
可是這個世界對我很隨便
改變踏出去照樣回到原點
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就不是誰都可以
可是沒人覺得我可以
哈,這可悲無趣的現實啊
要持續到什麼時候?

2023.02.20


《有政府在房價不怕》

專家或是誰都認為
房市會如何崩盤
雙北有捷運在
房市就不可能跌價

這就是政府廣蓋捷運的用意
真的是為了便民嗎?
不不不,後面有深遠的經濟考量
捷運能提供龐大的工作機會

蓋捷運本身就是工作
站數越多維修巡邏都是工作
還能帶動穩定周邊的房價
完全是一舉數得

捷運越蓋越多
整個雙北都快被捷運給涵蓋
抱歉喔,我們附近有捷運
房價租金直接翻倍

建築業房仲業蓬勃發展
人口數不增反減
房子蓋那麼多捷運覆蓋再覆蓋
贏家是誰?誰又成為輸家?

2023.02.20

 

《嗷嗷叫》

遇見你總讓我嗷嗷叫
也只有你才能如此
你是這樣的獨特
我是好不容易才能遇見你

你在東部我在北部
分隔兩地本來就不可能相遇
可是我卻跑到台東來
而你則是回來台東

相遇本來就是最美好的事
它無可預測有又無聲離開
會留下來的是那些真正喜歡的
有人走了就是走了
但總會有人迷途知返
人不可能完全一樣
會有人特別不同
你看過太多太多過客
抱歉嘿我讓你大開眼界

我的內心為你而燒
它不願就這樣輕易錯過你
這是它的想法?還是我的?
不管了啦!我只對你嗷嗷叫

2023.02.21

 


《何處是家何處又是天涯》

有家人在的還是會孤獨
我的想法他們不了解
他們的想法我不認同
衝突一觸即發

不要再吵了我離開行了嗎?
這個家不需要我
又有哪裡會容得下我呢
天涯嗎?遠方嗎?還是什麼都沒

我該去哪裡?哪裡在等待著我?
我走啊走,四處尋覓著
何處是家何處又是天涯
沒人挽留我沒人歡送我

只有日月星辰照看著我
一路上只有孤獨陪著我
我說的話沒人愛聽
我做的事也不招人喜歡

到家了嗎?還是這裡只是中繼站
又要繼續先前走,離開了家
卻沒能抵達天涯,我還到得了嗎?
有人是從天涯回來的嗎?

可以和我分享一下
該如何才能到達天涯啊!

2023.02.22

 

《安坑輕軌》

怎樣的頭腦才會設計出來
真的是服務當地居民嗎?
居民那麼少,有這個必要嗎?
誰先得到消息誰先得利

政治人物和政府
決定做一件事
背後一定有其目的
這樣的輕軌又是為誰某了利益?

太偏僻太冷清了
到站下車什麼都沒有
這是在幹嘛?
錢太多隨意浪費的嗎?

那邊是有居民,不多啊!
真的有需要搭建便利的輕軌嗎?
我不信,那滿是雜草的持有者
會沒有主人嗎?搞不好還不只一位

坐一次體驗過就不想再來
沒有吸引力沿途的景點
沒有吸引人之處,最慘的
每個捷運車站居然沒有廁所

2023.02.22

 

《喜歡的要死呢》

是你也只有你
讓我這樣喜歡的要死
是是是,我知道我很恐怖
可是不也代表我很真誠嗎

只有你讓我如此喜歡
好喜歡你真高興能遇到你
即使錯過了好幾年
我還是沒有將你忘掉

時間我能輕易跨越
空間感嚇不倒我的
我只喜歡你我說要你
就算嚇到你,還是會在此

小心的試探,大膽的表白
你真讓我喜歡的要死呢
慢慢來就慢慢吧,我可以接受
配合的你習性和喜好

只有你能讓我這樣
喜歡的要死呢
我不怕你有多難追
別跑別躲啊!我來了

2023.02.23

 

 

《加油吧!凡人》

抱歉,想擊倒我沒那麼簡單
我很強,比你們遇過的都還要強
請聯合起來對抗我吧!
我會讓你們想起被天才壓迫的痛苦

你們所習以為常的知識
完全無法套用在我身上
我是用生命和靈魂鍛鍊出來的
一開始很弱,但會慢慢變強

在沒有注意到的幽暗之中
默默的磨練技藝和精神
失敗和一事無成是殺不死我的
來吧來吧,那些只會讓我堅強

加油吧!凡人
你們所擁有的一切
在我眼中完全沒什麼
我想挑戰的是歷代的孤獨者

已經讓他們等太久了
後面過來的挑戰者在哪裡?
我想贏的是他們,請加油吧!
好好扮演好你們旁觀者的身份

2023.02.23

 

《筆尖所至驚天動地》

每一位創作者
心中的擁有一支筆
有人會賤賣那支筆的權益
當然也有誓死守護的

差距會在決定後漸漸拉開
有些人卑躬屈膝
少數人含辛茹苦
那支筆是有靈魂的
他會做出選擇

誰是真心珍惜他的
誰又是隨意揮霍他的
他全部看在眼中,他能直達人心
不愛惜他的會遭受到報應

唯有那些抵抗所有誘惑
那支筆能夠永保乾淨
經由那些人催動時
筆尖所至都將驚天動地

那支筆喜歡那樣的主人
會在他寫做的時候暗暗幫助他
水幫魚魚幫水互相支持
傑作就是這樣一篇篇被創作出來

2023.02.24

 


《平凡的天賦》

平凡不是罪
最不應該是還沒有去嘗試
就選擇逃避,天賦會哭
你有聽到自己體內的不甘嗎?

那是無法沒有完全發揮
它們還想要去挑戰
可是主人卻躲了起來
它們不甘心它們不該只有如此

即使人在平凡,也要盡全力才對
那些天賦也是會長大的
就算在渺小在薄弱
時間和努力是它們的養分

讓那些瞧不起你的人看看
平凡的天賦也是很厲害的
天才成功不是再正常不過的
那樣的戲碼哪有什麼戲劇效果?

唯有最弱最底層的爬起來
那樣的人站在舞台上
才能真正激勵人心
好好回應那屬於你的平凡天賦

2023.02.25

 


《燃盡此刻等你一戰》

你相信嗎?人是可以被點燃的
必須完全投入進興趣裡
身心齡交融在一起
溫度直線飆升
火,就這樣輕易點燃起來

沒幾個人能夠做到
做到的人也沒有幾個能活下來
火點著了,可是很難熄滅的
會不受控的燒盡一切

沒看過吧?這樣燃燒起來的人
放馬過來啊!下一個挑戰者在哪?
都沒人來嗎?那好吧!我自己去找
那些討人厭的老不死等我啊

這個時代各種不興
唯有賺錢高的價值觀
不就是你們這些老不死不做事
太可惡了!別霸佔著高位

我改變不了當代風氣
那我將你通通打倒
還不知道自己能夠活多久
我將燃盡此刻等你一戰

2023.0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嗷嗷叫 新詩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