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動畫最大的缺點是,許多作品都是由網小改編,動畫篇幅不像日本那麼精簡,好一點的還會分一季一季,比較狠的就直接好幾百集在連載,有幾部已經往三百集在邁進了,我都戲稱他們的動畫,霹靂布袋戲化或八點檔化。
 
我相信很多人想要看,卻不知道該從何處下手,這邊列出的動畫,是我從2005-2015年這段時間,所出的中國動畫裡挑選出來的,都是很有水準的作品,有些我自己看過的,會附上很簡短的評語,對各作品有興趣的,歡迎去找來看,YT或B站要找都找的到。
 
 
 
2007
秦時明月(玄機科技)
在原本的歷史當中,穿插進自己的角色,一直是創作常用的手法。這部的原著小說是台灣武俠作家溫世仁,故事背景是秦滅六國,溫先生生前完成了前兩部,目前動畫所做的後面六部,只有初步構思,之後由其他作者續寫完成。
 
秦時明月.jpg
 
這部製作跨度很大,早期的人物模型,可能會讓人看不下去,個人推薦是從(2018)秦時明月之君臨天下,開始往後看,如果對前面人物關係有興趣,再往前去補。
 
 
 
 
2009
我叫MT(七彩映畫)
改編魔獸世界的動畫,哀沐梯是一個出身雷霆崖的牛頭人戰士,他在過程中遇到許多夥伴,他們一起做了許多傻事,也一起在冒險當中成長。個人是3.0才開始玩魔獸世界,這部等於為沒經歷過無印時代的我,補充了那時的玩家,日常所遇到趣事。
 
我叫MT.jpg
 
前面劇情都很有趣,從第五季開始逐漸走下波,第六季完全是強忍著看完,後面的第七季我就完全沒去補,比較幸運的是這部在(2021)有推出重製版-我叫MT:歸來。如果是完全沒接觸過這系列的觀眾,建議從(2021)這部開始看,和自己胃口再回頭去看。
 
 
 
 
2011
羅小黑戰記(木頭、寒木春華動畫) 
動畫開頭是,少女羅小白在街頭,抱了一隻黑色的流浪貓回家,得到父母同意後,將黑色小貓命名為羅小黑,故事就這樣開始。
 
羅小黑戰記.jpg
 
這部最早推出時,只有flash動畫,之後每年穩定更新,每集動畫雖然只有5-7分鐘,但會讓人想往下面看,目前重製版的動畫只有40集,非常推薦大家補。
 
 
 
 
2011
啦啦啦德瑪西亞 (超神影業)
改編英雄聯盟的動畫,曾創造「哥有三多蘭,對面都是菜」、「人在塔在」、「一點寒芒先至,隨後槍出如龍」、「德邦三基友」、「草叢倫」等英雄聯盟的梗,我也是從這部開始,認識導演薩拉雷的,他之後所有的作品,(2013)超神學院、(2016)超神學院黑甲、(2017)雄兵連、(2019)諸天降臨、(2021)長劍風雲,全部都有補完。
 
雄兵連.jpg
 
 
 
薩拉雷的新作,是改編至夢入神機的(2022)龍蛇演義,目前正穩定更新中,有興趣的就從這部最新的開始看,對導演的其他作品有興趣,在自己斟酌一下,啦啦啦德瑪西亞,太久以前,超神學院系列,篇幅很長且經歷過重製,這兩部補起來會很累,我是不推薦,就直接從(2017)雄兵連補吧。
 
 
 
 
2012
十萬個冷笑話(有妖氣原創漫畫夢工廠)
主打胡鬧的台詞,搞笑的劇情,裡面的角色形象,取材至許多中國古典小說,又添加獨特的人設,整部動畫很輕鬆,而且篇幅都不長。
 
十萬個冷笑話.jpg
補起來一點壓力也沒,就補吧
 
 
 
 
2013
屍兄(盧恆宇和李姝潔工作室)
H市的自來水廠,被莫名的棺材給汙染,導致所有喝了水的人,都受感染成為殭屍,主角白曉飛很幸運的並沒有被感染,他決定前往市中心去尋找他的女友。
 
屍兄.jpeg
 
第一季41集完結後,(2015)換了製作公司,由繪夢者新動畫聯盟接手,並且改名為我叫白小飛,更新了39集後,停頓了好長一段時間,目前都沒有第三季的消息。
 
 
 
 
2014
王牌御史(繪夢動畫)
夜部三大御史共分為打更人與散仙、守墓人。御史在夜晚保護著人類,不讓妖怪有機會侵犯善良的百姓。
 
王牌御史.jpeg
 
葉言外表雖是高中生,實際上是負責監管妖館的打更人,他擁有能夠一次祭起8面煌妖幡的天賦,立志成為御史裡面的王牌,卻在上高中時,遇到了比自己更強的散仙黃曉煙,他們就在互相競爭,又一起並肩作戰的狀態,展開降妖除魔的故事。
 
目前動畫已經短暫完結,全部39集。
 
 
 
 
2014
中國驚奇先生(繪夢動畫)。
從東漢流傳下來的,神秘驅魔法術神鬼七殺令,他在現代的傳人王小二,原本選擇低調生活,卻在某次碎屍案件現場,邂逅了菜鳥警花李雪,為了追求警花,開始幫助警方偵查各類靈異案件。
 
中國驚奇先生.jpg
 
動畫目前有63集,動畫因為故事題材的關係,可能短時間沒有後續可以看。
 
 
 
 
 
2014
畫江湖之不良人(若森數字)
李星雲自幼是孤兒,被善良的隱士收養,拜師學習武術,李星雲對自己的出身背景,完全不清楚,多年之後,已經長大的李星雲和師妹陸雲軒,一起下山歷練武藝,在旅途中結識了姬如雪和張子凡,他們因緣際會的情況下,得到了武林秘寶,也因此遭大各大門派的追殺,李星雲也在逃亡期間,逐漸知曉自己的出身,整個畫江湖的故事,也慢慢地展開。
 
畫江湖.jpg
 
畫江湖之後又開好幾個系列,(2015)靈主、(2016)杯莫停、(2017)換世門生、(2017)俠嵐,只是最紅的還是不良人,不良人 第5季(2022)現在正在更新,有興趣的就從第五季看,前幾季的大反派,死的死傷的傷,退場的退場,並不影響觀看。
 
 
 
 
 
2015
擇天記 (福煦影視)
改編自貓膩原作的同名玄幻小説,主角陳長生,為了治療怪病,離開師門前往神都,尋找醫治的方式,來到神都後,遇到各種奇遇,應該是非常早期的修真動畫,過了這年後,修真完全成為中國動畫的代名詞。
 
擇天記.jpg
 
目前動畫已經播到第五季。
 
 
 
 
 
2015
狐妖小紅娘 (繪夢動畫)
故事的主軸是人與妖相戀,在參雜了前世今生的設計,動畫各季的故事,做的是主角月初和女主蘇蘇,他們在不同世相愛,以及遭遇到的所有困境和考驗,今年預計要播放第十一季,因為篇幅很長,我推薦從第二季-王權富貴篇開始看。
 
狐妖小紅娘.jpeg
 
我當初是被男主那句「如果我們能活著出去的話,萬水千山,你願意陪我一起看嗎?」給燒進這部動畫的。
 
 
 
 
 
 
2015
黑白無雙(娃娃魚動畫工作室)
動畫裡的世界,天地之間分為天地人三界,三界表面和平,實則暗潮湧動, 小黑(魍衡)和小白(延魎)是地界普通的一隊黑白無雙,他們負責前往人界收集靈氣,因為小白體內神秘的能量,讓三界的各派都想將他毀滅,小黑當然拚死也要保護小白,故事就這樣展開。
 
黑白無雙.jpg
 
由漫畫所改編,漫畫原著已經完結,目前動畫作到第三季,即使評價下滑,估計未來還能夠看到後續的故事,劇情方面第一季最高峰,後面持續下降,但還是算一部能看的動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國動畫 推薦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