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愛之中醒過來》

天黑好幾年
找不到方向四處亂撞
何處是家鄉何處是天涯
我又該何去何從?

看不到前頭有什麼
只能走一步退兩步
沒有地圖也無人可打聽
只能靠自己摸索

誰來幫幫我啊!
上帝啊!我大聲向你祈求
求你給我足夠勇氣
讓我得以堅持下去

傷痕會讓我更加強壯
那些並不能將我擊倒
天終會慢慢變亮的
有人會出現引導我的

又會是誰呢?真令人期待
那個人長什麼樣啊?
我可能想像不到
但我知道我將由愛之中醒過來

2023.02.06

 

《傻傻惹人愛》

時代再改變
以前的思維被打碎
常聽人家說
男人不壞女人不壞
是這樣嗎?不是每個人吧?

壞壞惹人愛有人會喜歡
也不是每個人吧?
傻傻的執著,一心一意
這樣的人也是有市場吧?

不知道沒遇過識貨的
即使自我推銷也沒人感興趣
想盡辦法讓自己改變
到最後都是同樣結果

那個懂價值識貨的人
到底在哪裡呢?
是我錯過你,還是尚未遇見呢?
我只期盼著你的到來

在你出現之前
我就只是個傻傻沒人愛的貨
只有等到你的到來
我才能進化成你愛的傻傻

2023.02.07


《人生的下一站》

迷糊了好長一段時間
我可終於也踏上
人生的下一站
有些人領先好幾年

沒什麼,我會拼命追趕
領先那樣的距離
我一下子就能追上你們
很多事是講求天份的

對你們感到很抱歉
單論天份或天賦,我擁有太多
你們多年來的努力
在我面前完全不值得一提

我追趕我衝鋒我提速
你們還能領先多少
還能甩開我多久呢
抱歉啊!短時間就趕上你們

我對此不感到滿足
過去是我讓你們的
在我醒悟過後,誰都別想阻攔我
我人生下一站正等待著我

2023.02.08

 

《不說再見》

多年前我錯過
和你認識的機會
那個瞬間讓我有如世界末日
我再也遇不到卻想念著你

你當然不清楚發生了什麼
可那天過後
我的人生就失去意義
努力幹嘛?賺錢幹嘛?

可笑的人連愛也不敢說
為何而活啊?為何不去死?
我不要我還想撐到未來
度天如年度年如世紀

真難熬看不到未來
突然驚現一個機會
我伸手去抓狀況得到反轉
再一次我將自己推到你面前

這次我可是趕也趕不走
編故事和唱歌給你聽
你就是我最愛最珍惜的人
我打死不說再見

2023.02.08

 

《最愛和最痛》

有沒有一種可能
讓我最愛和最痛的人
是同一個人?
絕對有哪個可能啊

我愛的人不愛我
可是我不管怎樣只愛他
他希望我滾遠點
就已經很遠了再遠就要跳海了

也只有他能夠這樣對我
不待見我不理我
沒事,我最愛和最痛的人
不相信我的話做的事

那些本就難以置信
電影和戲劇不一定敢編
我是導演而你觀眾
這齣戲只演給你觀看

這第一幕劇情演起來
真令當事者感到痛苦
沒關係我會撐過去
只為了我最愛的你

2023.02.09


《不是誰都可以》

這世道變成這樣
不是我所能扭轉的
只能要求自己
別人亂來那是別人
我不是那樣的人

我想要的只有一個人
不是誰都可以
對於他我請求了好多年
要繼續等下去也沒關係
我決定好的事就是堅持到底

孤單久了也習慣孤單
等待久了也還好
我可不會放隨便的人
進到我們家,除了那個人
只有他是我渴望想要的

如果不是他,那麼孤獨終老也還好
我的愛就這般絕對
可不是誰的可以
他會感到害怕久了也會了解
他就是如此特別才讓我深愛

2023.02.10


《讓心變得更強》

每個人的身體都差不多
差別是在驅動它的心
既然不想被改變
那麼讓心變得更強吧!

世道從來不會轉好
現實照舊殘酷兇猛
既然外在的難度只會增強
那麼讓心變得更強吧!

心一直未曾改變
不想認輸不願放棄
我還是最初的自己
人是變老閱歷也同樣豐厚

心一直未曾改變
所愛的人所珍惜的事物
還是出發時相同
它們是我寶貴的夥伴

那麼讓心變得更強吧!
從單核心演進成多核心
依舊保有善良單純
心一直未曾改變

2023.02.10

 


《血戰人生》

人生路上沒有多少同伴
除了親朋好友之外
我能依靠的到最後只有自己
邁出一步便無法返回

眼前所面對的
是匯聚三千世界的血之海
那些血可是從輸家贏家身上
一滴一滴慢慢流出來的

走進這般的三千世界
沒有朋友,多少不友好的競爭者
誰都想要出頭誰都不讓誰
一人得道等於多人墊腳

誰想當輸家啊?
大家內心裏都是想贏
暗地裡捅刀子明的直接來
也是再所難免

人生本就是血淋淋的戰場
誰想要永遠落居於人下?
喔,你短暫贏沒關係
可做好休息被人暗算的打算


2023.02.11

 


《讓天賦發起進攻》

你有聽到那如虹的號角嗎
它傳遍天際的聲勢
那是從我體內噴濺出來的天賦
從未經過鍛煉和雕琢

更多是隨心所欲
它想要怎樣我就怎樣
你有聽到那止不住的轟鳴嗎?
我已經讓它等太久它不願再等

這個世界偽裝的騙子太多
只會亦步亦趨的讀書
什麼開創性的想法也沒
難怪創造和創意都大幅退化

請讓開吧!大的要來
捂著你們的耳朵別害怕
這世界缺少天才太久太久
久到大家都遺忘天才真實的模樣

我會讓你們記住
被天才宰制的恐怖
會開始後悔為何要和我同個年代
全軍突擊,讓天賦發起進攻

2023.02.11


《不能再度綻放也無懼凋零》

人生只有一次
我可不想龜縮什麼都不去做
嘗試或許不一定會成功
一旦凋零並不會再綻放

可是那飄落的花瓣
那叢逐漸枯萎的枝葉
如火焰燃燒殆盡的樣子
都證明著我此生不曾放棄

何等壯觀!何等獨特!
即使凋零後不再綻放
即使失溫後不再燃燒
也能在寒冬裡溫暖你的心

人生很短暫愛也同樣
它們很脆弱也很珍貴
還是比不上你來的珍貴
此生能與你相遇是我最大的幸運

你會畏懼燃燒的高溫
你會和絢麗的綻放保持距離
即使走過一次沒有如果
我還是會讓你見證最美的花海

2023.02.12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