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桐
出版社:人本自然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1日




這世上唯一能夠被你改變的,只有你自己

命運總是取決於個人所感覺的、所想要的,和所要做的是什麼

老天不會直接給我們勇氣,卻會給我們學習勇氣的機會

愈是艱辛的生命課題,總是愈容易讓我們成長

人生的路上,你絕對不寂寞。生命中
總是會有愛你、關心你的人默默守在一旁

 
人生順逆往往只是一時,不抗拒才能坦然面對

「很多問題」,其實都「沒有問題」

有謙和、愉快、誠懇的態度,而同時又加上包容精神的人,是非常幸運的

能解讀出對方心裡所想,卻說不出口的話
如果能試著站在對方的觀點來想
我們就會發現問題在不知不覺中就煙消雲散了!

永遠不要只是期待奇蹟的發生,除非我們願意盡一己之力,親身參與其中

成功,往往是被「逼出來」的
能讓我們成功的往往不是朋友,而是我們的敵人

命運,是一齣精心安排的劇本,隨著劇情發展
我們才會發覺那些讓我們受苦
折磨我們的爛人,其實是生命中的貴人
那些讓我們摔得鼻青臉腫的絆腳石
其實往往是敲開成功之門的試金石


和善待人者,才可能被人和善地對待

人與人之間就像一面鏡子,我們如何對待別人,別人就會如何對待我們

驕傲自滿會招來失敗,謙虛好學得到受益

如果此路不通,那就換一條路走

惜福,才能得福

多數人往往不懂珍惜擁有的東西,直到失去了才後悔莫及

用更溫暖的心,對待我們所愛的人
用更感恩的態度,看待我們擁有的一切

看似沒有意義的事情中,往往蘊藏著無限的可能,無限的學習

才氣就是長期的堅持不懈,堅持比努力更可怕

人生就像馬拉松,只有堅持跑到終點的人,才能得到勝利

為了夢想,問自己「付出了多少」還不夠,更要問自己「願意犧牲多少」

成功像鴨子划水,表面輕鬆,實際辛苦,通往夢想的並不是一條康莊大道
而是一條很崎嶇,甚至充滿荊棘的羊腸小徑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

老天不是要關上你的窗,而是要打開你的門

一切都結束了,但一切也重新開始了

只有先下水,才能知道河水有多深

自己的鞋子,自己知道緊在哪裡

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從何而來,又想往哪個方向去

固執的人,才能圓夢
圓夢的關鍵,其實往往就在「比別人多忍耐一點,比別人更努力一點」

想得到豐收,得先願意休耕

讓自己滿意,也讓別人滿意

那些事業成功的人,往往不是一意孤行的人,而是那些能做到
讓自己滿意,也讓別人滿意的人

唯有經過琢磨,鑽石才可能發光

浪費掉的時間是生命,而利用到的時間才是生活

由百折不撓的信念所支持的意志
比那些似乎是無敵的物質力量有更大的威力

腳踏實地看起來要花上許多時間,但他卻往往是最慢,卻也最快的方法

沒有了家庭,在廣大的宇宙間,人會冷得發抖

我們總是時常想著:再過幾年,我一定要如何如何
等我如何如何之後,我就可以怎樣怎樣
我們總是畫著一個又一個夢想的大餅
期待著明天,卻從來沒有想過該怎樣度過今天

過去已經成為歷史,我們無法改變,未來不切實際,我們無法預料
我們能掌握的,其實從來都只有現在

只有堅強的人,才懂得謙虛

資源不足,往往就是你們最大的資源
愈是艱困的人生,愈容易激發人們力爭上游的潛能


成功的關鍵,是絕不重來的決心

成功,需要一步一腳印的恆心,更需要破釜沉舟的決心

想看日出,必須先守到破曉

人生失敗多少次都沒有關係,因為成功只要有一次就夠了

眼界開了,心也就寬了

只有把目光對準地平線的人,才能找到自己的正確道路

只要找對了路,就不怕路遠

當下的安逸看似舒適,卻往往隱藏著危機
現在的考驗雖然磨人,卻更能讓我們累積實力,往更高、更好的方向邁進

偉大的人絕不會濫用它們的優點,它們會看出自己超凡的地方
然而絕不會因此不謙虛

對自己抱有興趣的人使我們感興趣,興趣使你更有趣

很多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沒辦法做了

興趣就像你的情人,你不可能長時間棄他於不顧
然後又奢望他會在你需要的時候自動出現

贏得好射手美名並非由於他的弓箭,而是由於他的目標正確

想要成功到達岸邊,最重要的是
眼睛永遠看著目標,並不斷修正自己的方向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一個人不在乎自己錯在哪裡的人,也是一個不負責任,不會進步的人

大海裡沒有礁石激不起浪花,生活中不經歷挫折無法成為強者

人生不必到處鎖匠,開鎖密碼就在自己心中

即使在最黑暗的地方,也不該懷疑希望的存在
生命總會找到出路,只要還有一口氣在
我們其實就還擁有扭轉現實的力量

溝通是一種可學習的技巧,就像學騎腳踏車或打字
如果你願意下功夫,就能快速改善生活品質

人生的不快樂,其實往往來自於我們習慣用加法來思考人生
而不是用減法

仁厚、友善的方式,比任何暴力更容易改變別人的心意

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

一個人必須知道該說什麼,一個人必須知道什麼時候說
一個人必須知道該怎麼說


批評的話語一出
往往並不能表示「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
而只能顯示出「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

選擇太多,煩惱就來

好話一句三冬暖,惡語一句六月寒

勇於認錯,承擔責任,並非懦弱
不認錯,不敢面對現實,才是弱者

試著去發現自己的盲點,才能有效去除主觀與偏見

判斷力不強,學問再高也無用

人生中的很多突發狀況,會讓我們亂了手腳,失去了方向 
愈是慌亂的時候,愈不要輕率做出決定

聰明人說話,是因為他有些話要說
愚笨的人說話,是因為他想要說一些話

擔心自己被欲望控制,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遠離誘惑

心得:

我自以為我可以做到「曾經滄海難為水」
孰不知那是我還沒有遇到真正很喜歡的人...

我自己對於這樣的改變
並沒有像以前那樣充滿了罪惡感
反而,覺得自己的頭腦和思路又重新活了過來
至於這中間發生什麼事?就讓我好好的回想一下

那天早上主人家帶我們去參觀他所建的造景作品
我也在旁邊聽到很多有關造景的常識
從他在說造景的時候,我突然有種感覺
我自己就是欠缺了那種開朗的感覺
通常,有人問到遊戲相關的時候,我還是很正經的回答他們
有別於主人家給我的感覺,他講到造景的時候
不斷地重複使用台語的「玩意仔」發音應該是「咪呀」
當他使用這個字眼時,臉上所散發出喜悅的表情
真得讓我覺得那就是未來我所要努力的目標

中午吃飯的時候,很幸運的有機會和他們家的女兒同桌
講真的那時我頭腦真的一片空白,自己是怎樣的表情也早就忘了
或許當時長輩們講的話只是開玩笑的話,但是聽在我耳裡,非常動聽
也因為這樣我表面雖然裝沒事,實際上卻把那話給聽進去了
什麼話呢?  你來做我ㄟ女婿...
喵的,我認真了啦,超認真
就算回了板橋之後,還是一直再想這句話背後的含意
以及如果真得去做了後,會變怎樣的情況...

整整想了兩天,喵的我最討厭這種感覺了
所以,到了禮拜天我決定不想
有了想法就去做吧,不要去考慮結果會怎樣
不做,我還是單身
去做失敗了,我還是單身
最壞最慘的結果,不過是跟我現在的狀況一模一樣阿
喵的,我是在擔心什麼又在那邊怕啥
結果,我就衝了....

當然這些都是月初的事了
以結果來看,我獲得的收獲完全不是我一開始自己所預想的
雖然,沒有進一步進展的空間
可是,透過這段時間溝通的過程中
讓我發現自己目前最需要作的改變是什麼
不只是對做人、做事、待人接物等都將有非常巨大的正面影響

那就是我這個人太過正經了
雖然是為了求好心切,但是總是少了一味
就像過年期間,在羅東聽到的「趣味」兩字
有了興趣之後,還要玩出屬於自己的味道

這個問題從國中之後,就一直纏著我了
人明明個性很隨和,但是卻讓人感覺不太好相處
過去,也有其他人點出這一點
但是,我總是抱持一個「我就是這樣的人,改不了!」
完全否定了別人的建議,更一點改變的機會也不給自己

出了社會之後,我一直有定一個目標給自己去完成
第一年先學著把事情做好,讓自己滿意,也讓別人滿意
第二年開始,目標是定為學做人
首先改變的是對家人的態度,然後擴展到同事
只是,原本自己對於這塊很愛理不理

我想,我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能不能完全根除這個點,讓自己的心完全自由
考驗得就是我自己的決心和本事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