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一直是一個很吸引人的作品
短短不過幾秒,卻可能會在一個人心中產生很多激盪

廣告歌及廣告的台詞,每個人一定會有最喜歡的
而單論廣告的話

下面這部廣告真的造成我心裡不小的迴響


或許有人看了這部之後,並不會有太多的聯想

我之所以喜歡這部完全是因為他的旁白
節錄我最喜歡的一段

未曾離厝千里
不瞭解什麼叫做 回家真好

未經過大風大浪
不知道什麼叫做 人生浮沈

不過 船 一旦離港
就不要回頭看

氣力準備好,認真拚生活


這一部所表現的基層討海人的氣魄
把吃苦當作吃補的精神
也正因為這樣樸實無華的勤奮態度
一下就深深的打動我

或許廣告中所講的第一句話
以現在的我來說,還體會不太出來
因為,我讀書都還沒有離開過北部
一個是在陽明山,另一個是在林口,離家裡很近
會選擇去住外面純粹是因為我自己懶得每天通車
到後面想住,也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欲
可以隨意的帶女友去宿舍睡覺....
我根本沒法體會出從很遙遠的地方回到家裡的感覺

最讓我有感觸的就屬第二句了
雖然,我人生真要講並沒有遇過什麼大風大浪
很多都是我自己白木去招惹的
我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不需要負擔任何經濟壓力
會發生那麼多,玩全都是因為自己太好色所造成的結果

再加上因果循環的關係,連帶的使我真的過了好幾年
不知道什麼是順利及快樂的生活

但是人生中所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他的道理

我真的很慶幸
我在27歲可以被自己所愛的遊戲橘子所開除
同年因為一些問題,與我這輩子到現在最愛的女人所拋棄
很高興失敗及挫折發生得如此的早
也這因為這樣讓我明白什麼是珍貴的事物
更懂得怎樣去珍惜週遭對我好的每一個人,並且用微笑回報他們

第一段感情,讓我學習到
控制金錢以及控制自己的下半身
第二段感情,讓我學習到
做個負責任有擔當的人,決定的事一定要堅持到底

而最近一次與人交往的過程中
讓我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太過認真太過正經
在無形中對別人是造成多大的壓力
而且,讓人會感覺有距離感,且一點都不有趣,甚至是無聊

我現在最想要改變得就是讓自己變成一個風趣的人
雖然正經認真,但對人不失幽默的態度
當然,這跟我本來的個性有著完全天南地北的差異
也就所謂的「順著天賦做事,逆著個性做人」的後半部
前半部我已經努力的在做了
現在終於要開始學習這後半部,且也是最難的部分
正因為難,才有挑戰性阿

船 一旦離港,就不要回頭看

繼續努力吧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