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歪批,就是我想到什麼,便說什麼,不打算說服誰。
 
 
誰是素還真?
 
jYj4Nz86QW3y2nvi5xjc-1620x1080.jpg
 
這應該是我活到現在,一天之內聽到人喊「素還真」最多次的,我當然知道誰是素還真,只是電影演他的出身背景,感覺一下就結束了,剩下的就聚焦在他和師父的師徒情。老觀眾當然知道在演什麼,可是那些沒看過霹靂布袋戲的人,看到這裡應該滿臉問號。
 
關於霹靂,我最後一次追的是,重製版後的《霹靂英雄戰紀之蝶龍之亂》,那時也為了重製版加了一整年的PILI會員,正劇應該只看到《霹靂神州Ⅲ之天罪》,有會員也沒有把後面的劇集拿來補,對於霹靂我並沒有要求太多,只是自己口味改變而已。包一整年的PILI會員,雖說沒多少錢,可是我後來發現自己使用率非常低,之後他改版也就沒有再續費。
 

Screenshot_20220204-203515679.jpg

 
對素還真,我對他的情懷其實還好,最多是從小看到大的主角,可是我喜歡的卻從來不是他,對於霹靂這次搬他出來當電影主角,總感覺等好久,可以說從《聖石傳說》就等到現在,很怕這次又只是一次驚嘆號,我人生可能無法等上下一個二十年。
 
沒有傲笑紅塵的霹靂好無聊
 
這應該是個人觀感的差異,我是連《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都買票進場看,而且還覺得不錯的觀眾,可是這次的《素還真》電影,裡面的故事線,個人感覺還不如奇人密碼精彩。
 
大家進戲院期待什麼?當然是看素素開掛揍人,可是整部電影他大部分時間,不是在耍中二,不然就是被雜兵揍,我看到一半的時候,一度還在尋找快轉鍵,當然電影院裡什麼都沒有,等於我中間開始就在煩躁,結果高潮部分,一下就結束,看到最後真的好懷念,有傲笑紅塵的《聖石傳說》,至少雙主角的視角,還能夠忍受下去,這部只有素還真視角,真的越坐越坐不住。
 
活該的八指麒麟
 
徒弟初出江湖被騙就算了,做他師父的比他還蠢,各種行為都差點讓素還真賠上性命。這應該是整部電影,讓我看了最搖頭的部份,你一直要求你徒弟不要衝動,很嚴厲的約束他不要牽涉江湖事,可是當事者換做是你的時候,好像又不是這樣一回事。
 
蠢一次就算了,後面又蠢一次,真的很好奇他到底怎麼交出,兩個貫穿霹靂系列的徒弟,只能怪電影把他編的很笨,一點世外高人的風範也沒有。
 
霹靂的反派氣短?
 
《聖石傳說》的劍上卿,演了一整集,犧牲他的女兒,只為了稱霸武林。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的安羅伽,一心想要復興樓蘭,不擇手段。
 
《素還真》我不說誰是反派,可以發現這三部霹靂的電影,他們的反派在揭露真面目的時候,都已經是在電影的後半段,可是根本威風不了多久,一下子就被主角出面給收拾。
 

kkmUY9ewJzbDy5hLGUxf-1620x1080.jpg

 
那還不如早一點出來作惡,讓觀眾對他的各項行為,真的恨得牙癢癢的,只求主角群趕快擊敗他,像現在這樣憋了一整部電影,好不容易拿到他想要的大圓滿神通之力,幾個回合就被素素打死。
 
感情線薄弱?
 
《聖石傳說》有劍如冰和傲笑紅塵的感情線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有張墨和張彤的親情、阿西和張氏兄妹的感情
 
《素還真》全片叫得出名字的女性,只有寰宇堡主的女兒-禹欣,還有一位應該是五山其中一座山,女性的首領,手拿長槍一閃而過,在最後決戰的時候出來,名字也沒有特別介紹。
 
可能不想讓觀眾焦點跑掉,所以這部片裡面,完全沒有愛情線,只有師徒情。禹欣的存在感又很低,等於整部電影,陽剛味真的很重,我完全不想看一堆男人在那邊勾心鬥角,都到電影院去支持你們了,都不能來點香香的感情線嗎?我個人是蠻想看到素還真的初戀啦!只是現在的霹靂,不管編什麼都會被觀眾罵翻,想想還真可憐。
 
還敢領補助?
 
這是最後結尾螢幕上寫的,申請110年國產電影補助款。
 
國外的動畫會這樣,跑去跟政府申請補助款嗎?我是真的很好奇啦,像中國、日本、美國這種,拍電影的時候,政府都會拿錢來補助,應該不會吧,人家還是會回歸市場機制,相信自己的作品之類的。
 
美國的美漫,有很漫長的創作庫,中國和日本,在網路小說、輕小說、漫畫方面,也已經累積了二十年的家底,這三者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後續的作品,有一直在推出,這就為他們在改編電影上,累積了大量的題材。
 
霹靂系列,已經是台灣在IP這塊,歷史最悠久,而且一直都有劇集在更新,連他這樣等級的作品,前面兩次都是慘賠的狀況,聖石票房都1億多了,最後還是賠錢,奇人密碼更是慘賠1.9億,這次的呢?卡到疫情的壯況,又有多少人會進場看電影。
 
 
連霹靂都需要去申請補助,那其他較沒有知名度的作品,不就只能求神明保佑,希望自己能夠虧少一點。台灣在娛樂產業方面,好像沒有所謂的淘汰機制,以我較熟的遊戲和動畫方面,永遠都是大者恆大,小者恆小,大者能夠拿到較多資源,小的就只能去分那些剩下的。
 
可是明明那些大廠,根本沒有產出怎樣的作品,卻還是能夠把持著政府的資源,所以在那些廠商眼中,他們根本不確定自己的作品,有沒有辦法吸引到自己國內的受眾,國內的市場才是他們真正要顧的,連自己國內的受眾都不會喜歡的作品,其他國家的受眾會買單?這個想法,我在幾篇中國動畫裡面有談到,之後還會深入去了解。
 
做自己是需要學習的
 
對一個普通來說,就已經需要學著去做自己。更不用說是素還真,或是背後的霹靂國際,凡事都是學習,要學的東西還有很多,當然整個娛樂產業、全體國民和國家,也有很多是需要學習的。
 
我還是期望台灣的娛樂市場,能夠更加健全,可以不要那麼受中國的影響,任心而作,走出屬於台灣的那一條路。
 
 
 
 
補一下片尾關於素還真名場面的出處
 

霹靂.jpg

 
1989-06
霹靂眼
智鬥歐陽上智
 
 
 
1993-12
霹靂狂刀
怒火燒盡九重天
 
1995-03
霹靂王朝
素還真與葉小釵血戰是非小徑
 
 
2000-01-22
聖石傳說
 
 
2001-05
霹靂圖騰 (第11~12集)
五方星主戰天策
 
2005-02
霹靂劍蹤(第26集)
日月爭輝 素還真 談無慾戰地理司
 
2009-03
霹靂天啟( 第29集)
雙蓮鬥四關
 
 
2015-01-09
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下闋(第27集)
魔吞12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還真 霹靂布袋戲 PILI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