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公園

能被貫上一個縣市名稱的公園,都是很厲害的,如同「台中」、「台南」、「台東」這些公園,在當地都是地位很高的,也包括我這篇遊記的主角,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23).jpg

 

我們離開蘭潭水庫之後,回到市區,查看地圖後,發現嘉義公園就在旁邊,馬上驅車前往,到了之後,我已經在後悔,公園很大,需要走很多路,可是爸爸並不耐走,光只是從停車場,到第一個射日塔,距離就相當遙遠,他就拖著緩慢的步伐,跟在我背後,走進嘉義公園。

 

嘉義公園 (9).jpg

 

嘉義公園 (10).jpg

 

 

 

嘉義公園前身是日本時代留下來的老公園,所以這裡樹,都讓我想到大阪城城下町公園,都是老樹,而且高度都非常高,從樹徑也能明白,這些樹都是老前輩,在我還沒出生前,便已經長在這裡。

 

嘉義公園 (12).jpg

 

嘉義公園 (5).jpg

 

有了這樣的樹木,大大增加嘉義公園的可看度,後面起來的公園,裡面種植的樹木,年齡還比我小,看到那些樹木,怎麼有辦法,令人發起懷古的憂傷,唯有面對這類高聳參天的古木,才能讓人感覺到自己的渺小。

 

嘉義公園 (8).jpg

 

嘉義公園 (15).jpg

 

 

射日塔

這裡絕對是嘉義公園裡,最顯眼的地標,遠遠的就能看到它豎立在這裡,原本還在擔心沒有電梯,需要走路上塔,幸好可以直接搭電梯到達最高樓。

 

射日塔 (22).jpg

 

射日塔裡,頂樓是畫廊,再上去一層則是咖啡廳,爸爸說他走累了,所以我們便選在這裡休息,我其實後面還有好幾個景點想去,並不想在這裡花時間,可是爸爸就完全不想走。

 

射日塔 (21).jpg

 

我只好一個人,對射日塔外面,嘉義市區隨意拍照留念,嘉義市區給我的感覺,是高樓大廈還沒有到很密集,大部分都是十樓一下的房子,只有零星破二十樓的高樓建築物。

 

射日塔 (7).jpg

 

射日塔 (10).jpg

 

 

射日塔 (14).jpg

 

射日塔位於嘉義公園東邊山丘,塔高62公尺,將近20層樓,其造型是模仿阿里山的神木,而名字取自台灣原住民勇士射日的故事。

華夏有夸父追日、后羿射日,原住民族也有射日的傳說,多少反應到,以前的古人,心裡有想要征服太陽的欲望,才會流傳那樣的傳說。

 

射日塔 (2).jpg

 

射日塔 (5).jpg

 

這裡的咖啡廳,最大的賣點,就是他是位在射日塔上11樓,邊喝咖啡,還能邊欣賞嘉義市景,只是爸爸看了幾眼之後,便專心滑著他的手機,對此我也只能接受。


公園裡漫步

離開射日塔,我們又到了一旁的昭和J十八參觀,當走出昭和J十八時,爸爸便喊著要離開嘉義公園,我當然只能和他往停車場的方向走。

嘉義公園非常大,我們等於只有逛了左半邊這一塊,大代表著要走很多路,媽媽身體較為健康,而爸爸中風後,復健緩慢,這次嘉義之旅,只有爸爸和我同來,他現在才66歲,之後還會有很多這樣出遊的經驗。

 

嘉義公園 (13).jpg

 

嘉義公園 (14).jpg

 

我雖然對沒能走完,全部嘉義公園,感到相當可惜,但人生本來就充滿著不完美,我還有機會能夠故地重遊,爸爸他想要怎樣就隨他吧!

嘉義公園真的不錯,他並不是普通的公園那樣,單純的只有花花草草而已,裡面有許多景點,之後如果還有造訪嘉義,我可能會將車停在西側那邊,將這次沒能走完的,全部探索過一次。

 

嘉義公園 (17).jpg

 

嘉義公園 (1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嘉義公園 射日塔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