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來到這家書田二手書店,完全是一場意外,我到嘉義玩的時候,沒有機車可以租,所以對於當地的書店,也沒有特別去調查。

我是住在耐斯王子大飯店,第一天晚上,找了一家在飯店附近的「三采田美味廚坊」享用晚餐,在過馬路的時候,我在對面的店面,看到了這家二手書店。

 

書田二手書店 (12).jpg

 

有二手書店盡在眼前,我哪有不逛的道理?

用完晚餐走回飯店的途中,我便告訴爸爸說,要他先回飯店,我要去逛一下二手書店,爸爸是知道我愛買書,也就獨自往飯店的方向走,而我很快地便來到這間二書店前。

 

書田二手書店 (11).jpg

 

店門口有擺放一些標價5元一本的二手書,這裡面當然也會有好書,可是我這個人並不是喜歡貪小便宜的人,5元?這樣太廉價了吧,我走向書店的玻璃門,門是上鎖的,上面貼了公告,想要進入請按門鈴。

我照著指示按下門鈴,老闆很快的跑來幫我開門,看到我,老闆還露出意外的表情,我只對他說自己要來看看書,他便先行一步,為我將裡面房間的燈全部打開。

 

 

書田二手書店 (9).jpg

 

書田二手書店 (10).jpg

 

我很快地在書店裡逛了幾圈,要說這家二手書店有什麼特別之處?我想應該是他散發出濃濃的「居家」感,他雖然是店面,但是裡面完全沒有特別的裝潢,隔間非常像人家一樓的住家。

 

書田二手書店 (4).jpg

 

店裡面很乾淨,走道上完全沒有堆放一疊疊書,而書本很整齊的擺在書架上,而書架則是貼著牆壁繞一圈,房間中間在擺上左右開口的書架,這樣書房的形式,是我心目中理想的狀態。

 

書田二手書店 (6).jpg

 

奈何書本不夠多,光是牆壁就圍不起來,更別提中間的書櫃了,在認真看了一下他書櫃之間,也發現這家書店很明顯的缺點,那便是他完全沒有標出書櫃裡的書種。

 

書田二手書店 (7).jpg

 

即便一些店內很凌亂的二手書店,至少還是會標示分類,方便客人找書,這間書田只能靠客人自己尋找,藉由書櫃裡擺放的書,尋找自己感興趣的書。

店內很乾淨,而且不擁擠,是這家書店最大的優點,可是它的優點,因為沒有標記分類受到扣分,因為客人想找某一類的書本,並不容易。

 

書田二手書店 (8).jpg

 

在書店裡看到一張床舖,我看到這樣的床,心中有所感觸,我再不認真找女朋友,一直買書閱讀的話,到最後會不會變成這樣?我不要未來只有書本陪伴我,我不要那樣的以後,所以請上帝和主耶穌,快點為我安排一位女性吧!

 

書田二手書店 (5).jpg

 

本來我出去玩,現在不會想到處買書,但是在書店裡逛的時候,看到音樂相關的書籍,裡面有幾本書吸引到我,自己這段時間在自學鋼琴,想透過學習鋼琴的過程,把樂理搞懂。

 

書田二手書店 (3).jpg

 

我的目標很明確,並不是要成為多麽了不起的演奏家,只是想玩一點旋律的東西,從旋律出發,完成一首首歌曲,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在這家書田二手書店,帶了兩本書回家。

 

書田二手書店 (2).jpg

 

分別是鋼琴初學者所學的拜爾,以及民歌的吉他譜,民歌算是我學寫詩的根,我在裡面學到許多編排,一直想要進一步加深自己對民歌的認識,即使他現在已經沒落,但我真的覺得民謠和民歌,是一個國家音樂的根源,裡面充滿大量關於詩歌和音樂的養分。

拜爾就不用解釋,我小時候練過一段時間,之後做了音樂的逃兵,現在只是重新學起。

書田二手書店,是一間位在嘉義耐斯廣場附近的書店,我會遇到它,完全是意外,因為我逛過,又在裡面買了兩本,就和產生連結,未來如果再來嘉義旅遊,或許還會故地重遊。

 

書田二手書店 (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嘉義 書田二手書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