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除夕的時候,我一個人出國旅行,沒有和家人吃團圓飯,回來之後,便想和大家一起吃個飯,那時聽到他們在訂餐廳,我便想到了這家餐廳。

這家餐廳的所在,是新北市第一高樓--百揚大樓,最近寫了鶯歌、新莊第一高樓,那時查資料的時候,透過搜尋引擎,能夠看到新北市高樓的排行榜,男人總是會對排行榜這種事,特別感興趣,也在那時知道百揚大樓,而它的頂樓是餐廳。

 

百揚大樓 (29).jpg

 

家人訂不到餐廳,我和他們說,不如我來訂餐廳吧?就這樣我透過網路預定,成功了訂到這間餐廳,雖然沒和大家說,就這樣我想了一個月,終於能夠成行。

 

百揚大樓 (26).jpg

 

Mega 50

這間餐廳還蠻搶手的,至少我預定的時候,還特別註記我想要坐靠窗,結果靠窗的位子,早已經額滿,只能接受餐廳方面的安排。

 

百揚大樓 (27).jpg

 

我是預定晚餐,餐廳晚餐的時段有兩個,我所預定的是7:30—9:00,我們大約6點半,便抵達百揚大樓,就和我最初知道這裡時,所浮現的想法一樣,一問之下,家人們,都不知道原來它有50樓啊?

 

百揚大樓 (28).jpg

 

他從48~50樓都是餐廳,我滿腦子只知道50樓50樓,就直接預定50樓的自助餐,這裡的自助餐也就是buffet ,這種餐飲形式,過去一年之中,但凡去住飯店,他們所提供的,都是這樣的buffet 。

 

百揚大樓 (3).jpg

 

百揚大樓 (4).jpg

 

我1月中才到過台中的長榮桂冠飯店,我姐居然和我說,這裡的buffet ,還遠不如長榮桂冠,God,我最受不了聽到這樣的話。

 

百揚大樓 (1).jpg

 

百揚大樓 (12).jpg

 

這就好像你精心向別人推薦,某一款遊戲,或是某一部戲劇和電影,朋友看過之後,給你的反饋,完全不如預期,只不過「soso」而已,幾次過後,我就不推薦東西給別人。

 


吃氣氛的餐廳別要求了!

這樣的buffet吃到飽 ,種類選擇很多,餐點都是非常精緻的,料理方式也不是,日常生活中常會吃到,誰在家會動不動吃牛肉、生魚片、壽司的?

 

百揚大樓 (23).jpg

 

想到這一頓的費用,不免會讓人多吃一點,很輕易會吃得比平時習慣還多,當然過飽是不舒服的,可能因為過去一年,我經歷過太多,所以這裡餐點,沒有讓我很驚艷,而他這間餐廳,最特別的就是窗戶外面的景色。

 

百揚大樓 (5).jpg

 

我們是晚餐,所以看到的是,板橋的夜景,板橋這裡,我斷斷續續住了三十多年,對它當然有很多感情,可是對於它這種毫無節制的現狀,我是無能為力的,當發現自己改變不了什麼,只讓我感到很煩躁。

 

百揚大樓 (10).jpg

 

會很不想要長久待在這裡,現在之所以還會住在這裡,單純是因為「父母、其他親人」在這裡,在餐廳內向外面看出去,相機其實拍不太出來,心裡的感動。

我經歷過板橋從很普通,快速成長上來,人口變多,平均樓高也慢慢長高,這樣從板橋核心地段,由上往下看的經驗,之前有在新板特區附近的馥華雲鼎體驗過,那邊是30樓,而百揚大樓是50樓。

 

百揚大樓 (15).jpg

 

看到那樣的景色,多少能體會,為何有錢人,都會喜歡住高樓層,因為那樣從高處,俯瞰眾生的感覺,實在爽快至極,有種高人一等的滿足,或許這就是人生勝利組所追求的吧?


漫步雲端的風景

對於餐點,我沒認真數,自己前後大概拿了七八盤左右,已經很撐了,完全不會想再去拿盤子,品嚐完飯後甜點和水果後,我整個人進入賢者時間,什麼都不想吃。

 

百揚大樓 (20).jpg

 

因為難得來,開始把握機會,在餐廳各個角度拍照,春節期間才去了一趟東京晴空塔,那邊的第二展望台是450公尺,而百揚大樓則是220公尺,其他人我不知道,我是很喜歡到高樓層的頂樓,往下欣賞城市的,因為人活在城市當中,無法明白整個城市到底在做什麼?

 

百揚大樓 (11).jpg

 

而當將人放到一定高度之後,向下就能感受一座城市的脈動,200公尺,是肉眼還能看到下方行走車輛的高度,像到了晴空塔,往下看只能看到建築物,人和車輛都變得非常很渺小。

人站的高,想的也能比較遠,這種類似站在雲端上,俯瞰下方城市的風景,新北市目前最高點,就是這間百揚大樓,而最快進來這裡的方式,就是光臨這三層的餐廳。

 

百揚大樓 (19).jpg

 


一覽眾山小

看著板橋區這般的夜景,自己想得會比較多。

我在剛出社會的時候,半年之間被自己所喜歡的公司辭退,接著又被愛人給甩了,那時分手的原因,雖然不是直接關係,很大的原因是我那時戶頭沒有錢,從那時開始,整個人處於完全不想,讓自己變得更加有錢。

 

百揚大樓 (17).jpg

 

所以,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鑽研那些賺不到錢的事情,之後遇到文學和藝術,那個傾向愈加嚴重,等於都在和自己較勁,很有鑽牛角尖的感覺,看不起當代人的創作,認為死去前輩們所寫的才是真正的屌,只是那樣的想法,最近有點改變。

再這樣下去,我大概率一輩子都交不到女朋友,我個人加上原生家庭,條件已經非常不錯,會交不到女朋友,都是我個人的問題,隨著過去一年,我這樣到處旅行,然後跑去住高級酒店,我漸漸明白,我欠缺的就是野心和強烈的企圖心。

 

百揚大樓 (14).jpg

 

出社會做事情,很多時候,我都是仗著原生家庭可以讓我靠,從來不會表現出,很想讓自己脫離現狀的企圖心,對於變有錢、買名車住豪宅的野心,更從來沒有,可是我的原生家庭,再怎樣就只是一條水平線,它不太會起起伏伏,一直保持直線上,不到貧窮,可是手頭也沒有鉅款。

我媽最近和我聊天時說到,別人有和他分享『條條道路通羅馬』,人要找到自己的道路,我很快地吐槽說:『我們家雖然沒有住在羅馬裡面,但至少也在羅馬近郊』我們家的第三代都過得太過安逸,從哥哥離世之後,我就有感覺不能一直這樣下去。

 

百揚大樓 (6).jpg

 

為何到「Mega 50」餐廳用餐,會想到這間事?因為他是新北市第一高樓,樓高50層,如果將這樣50層比做人生所有追求的話,別人可能要很努力很努力,努力了一輩子,才能住進1~10層的空間,而我一出生就生在25層內,因為這樣讓我長時間失去鬥志。

我更會因此瞧不起別人的努力,這種想法還蠻顧人怨的。

 

百揚大樓 (8).jpg

 

我躺平我擺爛我什麼都不追求,最爛都還是在25層,那麼現在我覺醒過來,很清楚自己過去那樣是不行,為了往上爬,我又能做什麼呢?

這個問題便是我在百揚大樓上的「Mega 50」所思考的。

 

百揚大樓 (9).jpg

 


推不推薦「Mega 50」餐廳?

「Mega 50」是由三個樓層所組成的

 

百揚大樓 (2).jpg

 

48樓是鼎鼎宴會廳、望月樓--中餐及港點
49樓是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
50樓是50樓CAFE自助餐廳

48樓和49樓都是單點,也有合餐,我是因為不熟,所以直接選擇50樓,buffet很貴,等於是吃撐的,如果是沒來過的,我推薦是到48樓和49樓,吃合餐至少可以點自己喜歡的菜,不會像buffet這樣,看似選擇很多,實際上只有幾道菜喜歡,然後就光吃那幾道便飽了。

以下這是50樓的費用

週一至週五:
平日午餐11:30-14:00/每人NT$899
平日晚餐18:00-21:00/每人NT$999

週六及週日與國定假日:
午餐11:00-13:00/13:30-15:30/每人NT$999
晚餐17:00-19:00/19:30-21:30/每人NT$1,099

那麼到底預算要抓多少,我是當春酒在請,五大一小,小朋友是半價,晚餐每人1099元,外加一成服務費,最後結帳的時候,刷了6600元吧!

如果是這樣的價格,到48樓和49樓可以享受更棒的用餐體驗,啊我沒事先調查清楚,腦子裡只想著50樓50樓,所以我會推薦想要到這邊,那去48樓和49樓就好,網路上都找得到菜單,大概抓一下,就能知道一餐吃下來要花多少錢。

 

百揚大樓 (24).jpg

 

我是和家人用餐,大家開心就好,而且又能來到所謂的新北市第一高樓頂樓,俯瞰新板特區,以及周邊的夜景,那麼花這樣的錢,都是值得的。

 

百揚大樓 (16).jpg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