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的人別讀聖經》

年輕人,聖經不是這樣讀得!
癡情的人本就容易鑽牛角尖
聖經不是解繩而是加固
愛下去就認定對方

這樣不好如此下去是不行
誰受得了只會向前的呆子
癡情的人本就瘋癲執著
聖經倒成了強心劑

什麼愛是恆久忍耐?
什麼愛是永不止息?
試問有幾個女孩扛得住?
聖經成了剪斷煞車線的利刃

癡情沒什麼不好要看人
聖經沒什麼不好要看怎麼用
他們彼此分開會各自精彩
碰在一起可是會世界末日

癡情的人別讀聖經
聖經會無限放大偏執的那一塊
這不好這很不妙這等於沒救
因為我就是那個失敗案例

2023.1.19


《再從頭》

沒事的,又不是沒被拒絕過
哥什麼不行這方面倒是個專家
被拒絕又不是世界末日
哥早就熟門熟路,請往這邊走

不是早就預想好被拒絕了嗎?
怎麼突然收到回應人就崩潰
真沒用啊!既期待又怕受傷
這下好了吧?瞧你哭的,可憐啊!

沒多大的事,哭什麼啊
趕緊從頭來過,喜歡就趕緊追啊!
這樣的女孩天底下只有一個
他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這麼有個性讓你受傷了嗎?
你不就喜歡有個性的女孩
一點挫折就想放棄了嗎
他可是世界上唯一的喔

錯過就沒有,找不到同樣的
你也不想要吧?趕緊振作起來
那些那所想的都難不倒你
讓我們一起再攜手從頭來過

2023.01.20


《疫後出國》

這疫情可終於過去
人生短短才幾年
被疫情如此卡了三年
出國心境前後不同

那時出國哥哥還在
時不時傳訊息說
他要什麼要什麼
我都盡可能滿足他

可如今哥哥不在
家人沒迫切想要什麼
讓所失去的不只有哥哥
而是這樣跨國的聯繫

三年前我還卡在坑底
是藉著出國後才走出來
三年後的現在,我沒多少遺憾
已經向心愛的人示愛

哥哥離開時我不能出國
被心愛的人拒絕我卻往國外去
我得到什麼?又失去什麼?
還是說只是個迴圈罷了

2023.02.21


《走沒人走的道路》

每個人條件各不同
他們可以的,我搞不好不行
至於我能走的,他們可能選不到
這樣才是正常的

台灣教育只會採取齊頭教育
教出來的不過是整齊的零件
功能相同取代性高
這就是可嘆的現實

真無趣!如果台灣人更多樣
各行各業便不會如此沒落
台灣曾在多個領域稱霸
如今卻只能敬陪末座

什麼東西被時間給帶走
前人做得到後人卻開拓不了
怎樣的精神讓歲月給熄滅
燃燒的烈焰卻被冰冷給取代

別怕是你的,終是你的
大家都是在共同的競爭狀態
勇敢的走自己的路吧
你能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2022.01.22


《天很冰冷我心熾熱》

好多年沒看到雪
好美好遼闊好寒冷
眼前的景色是自然現象
我心底有團火同樣是自然現象

天再寒冷也不過如此
飄雪結凍空氣凍僵
還有嗎?這些每年都在循環
可是我這樣的人不是年年有
寒冷的會隨地方有其限度
可是人卻不會受限
想要怎麼燃燒全憑個人
甚至可以在溫度上贏過古人

我不怕大自然的霜雪
曾被現實的冷酷所傷
那個冷才是真正刺痛人心的
人很容易被那樣的冰冷給打倒

只不過那並不會致死
重新找回自己的本心就好
再一次點燃那顆熾熱的心
外在如何如何我心依舊燒著

2023.01.22


《晴空樹》

人還是渴望高處的
這裡足夠媲美台北101
同樣是長在首都裡
兩者外表完全不同

101是層層疊疊往上
而這呢,像顆神木高聳參天
人到了高處便會有所幻想
期望自己能夠振作

可振作哪有這麼簡單?
人是動物有血有淚
不像建築物一般堅硬無比
人一遭受到打擊就會想躲起來

可是逃避改變不了問題
躲再久只能在地底下生活
什麼都不去做不敢嘗試
哪有可能長成晴空樹如此高壯

失敗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敢挑戰
建築物都是人蓋出來的
而人自身也應該如此
效仿晴空樹向上求進步

2023.01.23


《沒人在等我回家》

除了家人以外
沒人在期待我的歸來
我總是一個人出遊
一個人到各處去見識

旅途終沒有人陪伴
家裡也沒有人在等待
這樣我怎麼會想要回家呢?
還不如不要回來

我一個人好幾年
可怕的不是孤獨本身
而是漸漸習慣了孤獨
習慣了就會不想脫離現狀

不行絕對不行
我是渴望愛情的人
認為愛情是生命中第一重要
會沮喪會失落都是因為沒了愛情

過去是那樣現在我長大了
該用更成熟的方式面對愛情
我能等待願意花時間
請那個人趕緊出現在我面前

2023.01.24


《天天愛你》

愛你想你已成了習慣
這是好習慣啊為何要改?
愛是持續且漫長的
你無法接受,我又不會強迫

我愛你,渴望被愛的心
是最單純真誠的
你有你的規矩,我只是違規
被驅離又不是出局對吧?

我喜歡你是我自己的事
我想怎樣虐待也與你無關
永遠有多遠我不知道
我會天天愛你直到永遠

我是訓練有素的瘋子
靜的時候沒人知道我在想什麼
瘋起來連我自己也怕
瘋癲與沉靜只為你

天天是哪一天?
前天昨天今天明天後天
月曆失去作用,時間約束不了我
我能夠超越時間空間,愛著你

2023.01.25


《愛使人進化》

相愛那有那麼簡單
越成熟的女性越有他的逆鱗
他平常好好的,卻不容別人碰觸
總有不怕死的敢伸手觸摸

不摸誰知道啊?當然直接摸了
這樣才會知道對方的底線喊逆鱗
嘿嘿,我知道別人不知道的
這可是我拼了命才嘗試出來的

有人想要超越的目標後
人會很快的成長起來
我不願一直這樣下
那些考驗難題對我根本不是什麼

我想要愛,渴望被愛
一個男人對女人正常的念頭
困住擋在面前的是過去
我所期盼的未來只能靠自己

我相信愛能使人愈加進化
從上到下從外在到內裏
逐漸重塑改造一個人
相信會帶來力量,我相信愛

2023.01.26

 

《再遙遠還是要出發》

我愛在哪裡?遠方嗎?
我的夢想又該如何達成?
總不可能光站在這邊
想啊計畫啊什麼都不去做吧

再遙遠還是要出發
確定好方向後便能找到方法
不去走怎麼會知道
夢有多大路就有多遠

走一步思量一步
這都比停滯不前好多
做一步挫折一步
這都能讓人愈加成長

沒有經歷過失敗何來成長
別讓現實限制了想像
沒有探索過未知怎能開眼界
別讓貧窮賤賣了膽量

出發吧!勇敢的人
或許這樣不一定會成功
但至少能擺脫失敗
再遙遠還是要出發

2023.01.27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