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離我家最近的誠品,忘了它開幕幾年,反正從它在這裡以後,我以前不會用博客來,所以還會很常來,也會在這裡消費,但某年因為會員卡的關係,讓我完全不想在誠品消費,也就減少來店的次數。

 

誠品生活板橋店 (17).jpg

 

誠品這個品牌,我覺得是台灣書店裡的領頭羊,它的很多變革,都深深影響著書店零售業,可是這也同樣是雙面刃,它真的太大,只要一個城市有誠品的存在,會擠壓其他書店的生存空間。

誠品生活板橋店所在,曾是板橋最熱鬧的後站商圈,也是現在的府中站,只是這邊沒落很多,大家都轉移到新板特區那邊,那邊有板橋車站內的環球購物中心,還有斜對面的大遠百,那邊真的比較好逛,府中這邊,最大家的店面,一個是賣衣服的,另一個是星聚點,KTv唱歌的場所。

這個誠品的位子,不能說很好,它隱身在大樓裡,如果不是專程為了逛誠品,其實吸引不到路過逛街的人,因為還需要搭電梯上樓啊!

 

誠品生活板橋店 (3).jpg

 

原址以前是遠百百貨公司,這裡是我小時候,對百貨公司最初的印象,新東西很多,到處都有吸引我的玩意,每次走進去都不想要出來。

只是後來遠百百貨公司搬走,誠品進駐,我也長大了,最初並沒有那麼愛逛誠品,所以對它也只是,離家近的誠品,我是住在板橋靠土城這一帶,屬於板橋的邊陲地帶,這邊談不上什麼發展,是那種隔幾條街,能看到重劃區在拼命蓋房子,可是回到自家這裡,二十幾年沒有變化。

 

誠品生活板橋店 (1).jpg

 

 

我來板橋店,會有很多感觸,這幾年走遍了三重蘆洲、新莊和新店,這些地方飛速的發展,可是府中這一帶,太老了也太舊了,因為產權複雜,要很久以前才會都更到這邊。

誠品有很大的特色是,副產品或是連體共生的店鋪很多,這也說明,在這個時代,單靠賣書,想要生存下去,是一間很困難的事,因為買書的客群逐年下滑。

 

誠品生活板橋店 (7).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9).jpg

 

以板橋店來說,從電梯出來,最先看到的,是文具類還有一些精緻的小玩意,說是文創也不是,許多都是國外有品牌的裝飾,能夠增添個人生活當中幸福感的。

當然價格並不親民,因為有些小東西,一看就做得很精細,而那些文具,有很多人喜歡,我自己是一張紙一隻鉛筆就滿足的人,並不會在文具方面,追求過多的儀式感。

 

誠品生活板橋店 (5).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6).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8).jpg

 

在往裡面走,能發現誠品的書櫃,主要集中在中間區域,周圍靠牆是租給小店鋪,另外一邊則是咖啡廳和拼圖店,我不記得自己也在這些地方消費過,也很清楚這些都是為了分擔店租,但我又不是很愛買這些小玩意的。

書店的主題還是書本,這家板橋店,已經是附近幾家誠品生活當中,藏書量最多也最豐富的,能擁有這樣的一家書店,對當地人來說,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誠品生活板橋店 (10).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11).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12).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13).jpg

 

只是我後來主要是跑中和環球購物裡的金石堂,這裡就是讓我對誠品反感的發生地,當然人家遊戲規格寫很清楚,是我沒有達成,我後來便決定絕對不再誠品買書。

讓我來寫誠品的遊記,真的是太對了,畢竟我只是將它當作「圖書目錄」,看時下有什麼新書,以及有什麼書是我沒有注意到,但自己想要看的。

這幾年,看到台北誠品的敦南、信義分店陸續歇業,什麼都不用去想,光考慮如何賺回店租,我覺得餐飲都有可能做不下去了,更何況是單純賣書。

板橋這家分店能撐這麼久,主要還是轉型的很早,將店面分租去,同時也擺了許多文具,吸引來店的人消費。

 

誠品生活板橋店 (14).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15).jpg

誠品生活板橋店 (16).jpg

 

誠品這樣大型連鎖書店,都很難在現在生存下去了,哪還用說其他的獨立書店,個個都在苦撐,不然就是家裡不怕虧損,才經得起那樣的折騰。

我現在也減少買書的量,因為家裡未讀的書,持續增加,而且還會去向圖書館借書,兩者加起來,我實際上是一直都有書可以讀,書新舊與否,我並不會那麼挑食。

這家板橋誠品,以及其他縣市的誠品,有遇到我一定還會再進去逛,就享受書店環境裡,帶給自己的感受。

 

誠品生活板橋店 (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北 誠品生活板橋店
    全站熱搜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