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基本資料

地址:中山路151號

總樓高:22

土地使用分區:住1

管理費:85元/坪/月

公設比:32.75%

建案規劃:住宅

構造種類:RC

 

長虹陶都 (4).jpg

 

長虹陶都 (5).jpg

 

長虹陶都 (6).jpg

 

長虹陶都 (7).jpg

 


我還有另一個職業,那便是城市天行者,因為工作之便,我能夠進出雙北地區新建案,也因為這樣,讓我對建築產生興趣,每到一個新的建案,我都有三件事要先做,先找中午休息的地方,社區的廁所在哪裡?然後便是上頂樓拍照,也因為這樣,我手機裡,存著大量雙北地區的建案,還有它頂樓的風景。

再不寫,可能之後也不會寫,那麼就開個主題【建案誌】,將我這幾年所到過的建案,逐一整理出來,並且說說自己對於台灣建築業的感覺。

當然我都在胡說八道,完全是站在局外人的角度,在看台灣的建築業。


鶯歌第一高樓

我的爸媽都是老鶯歌,爸爸是成年之後才舉家搬到板橋,而媽媽的娘家還在鶯歌,鶯歌從我小的時候,便是我第二個家,我會隨著媽媽回娘家,那時他的娘家後面,還有一個很大的水塘,那裡便是我玩耍的地方。

 

長虹陶都 (1).jpg

 

在我自己的觀念裡,會將鶯歌分為上鶯歌和下鶯歌,上鶯歌是以桃鶯路為中心,一直通往桃園的,我媽的娘家也是在這裡,上面說的很大的水塘,之後被填平,開始整地,蓋起房子來,那就是現在的鳳鳴重劃區。

而下鶯歌則是鶯歌老街、鶯歌車站、陶瓷博物館的所在,之所以會認為,因為從下鶯歌要到上鶯歌,需要經過一段很陡的車道,車道下方是火車所走的鐵軌,因為有這樣爬升的感覺,所以這就是我從小,會將鶯歌分為兩塊的原因。

 

長虹陶都 (2).jpg

 

長虹陶都 (3).jpg

 

長虹陶都的所在,便是下鶯歌地區,這座建案,蓋好之後至今,應該是鶯歌目前的第一高樓,我因為媽媽的關係,對於鶯歌有特殊的感情在,當知道能到這個建案時,便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一定要上到頂樓,對它周圍的景色拍拍。

 

長虹陶都 (8).jpg

 

就這樣趁著工作的空檔,我總算如願,來到鶯歌第一高樓的樓頂,看著從小路過的街道,現在全部都在我眼下,那種心中的滿足感,可是給我多少錢,都無法滿足的,這也是我願意從事這份工作,其中很大的原因之一。

 

 

 

長虹陶都 (12).jpg

 

長虹陶都 (16).jpg

 

 

我是2020-07來到這裡,鳳鳴重劃區那邊樓高都不高,應該還沒有建案,能夠超過長虹陶都的,所以它目前應該穩做鶯歌第一高樓的位子。

 

長虹陶都 (18).jpg

 

從小我都是走這條中正路通往上鶯歌的,即使之後有了高速公路,這條路還是我對於鶯歌最主要的回憶道路,這條路上有一條岔路,裡面有一個私人墓地,我的家族墓地便是在這裡,我的祖父祖母先搬進去住了好幾年,到了2021-07哥哥也搬了進去,未來我的爸媽,當然也會葬在這裡,而我的歸處也會在這裡。

因為這層的關係,讓我對於鶯歌的情感,更加複雜,我所愛的所想念的家人,都在這裡,讓我會特別關係鶯歌的發展。

 

露天游泳池的壞處

台灣的建商,很喜歡在建案裡,佈置許多公設區域,然後要民眾花錢『買下它們』,我真的覺得這樣的行為,是最愚蠢的,公共區域分為很多種,我覺得媽媽教室、韻律教室、健身房、會議室、宴會廳、閱覽室、麻將間、KTV室,這些都有它們實質存在的功能,唯獨有一項,我奉勸大家遇到的時候,千萬要三思。

那便是露天的游泳池,游泳池戶內就算了,至少還可以靠溫水泵去推,加上在戶內,不會受外面天氣的影響,雙北地區這幾年冬天冷到靠北,誰會想要跳進露天游泳池裡?

 

長虹陶都 (23).jpg

 

一座露天游泳池擺在那邊,即使不用,還是需要去維護它,維護保養這些都是需要資金,錢從哪裡來?從每一位住戶所繳交的管理費支出,它不像戶內游泳池,我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它,而露天的,大概只有夏秋兩季,只要遇到連日豪雨,甚至是颱風天,泳池便會停板,這樣等於花著錢,看著它在那邊空轉。

大家都知道,台灣的建商,特別愛在社區裡面種樹,每天每個禮拜那個落葉非常驚人,一般的花圃就算了,沒有使用的游泳池,等於是一個巨大的垃圾桶,大量的落葉,都會被集中到裡面去,清潔打掃又是一筆費用。

 

長虹陶都 (24).jpg

 

當然,我也有看過豪宅,什麼都不管,兩個戶外泳池一年四季都讓它運轉,熱水泵開下去,有沒有人來使用不管,至少要呈現泳池待命的狀態,好吧,那棟豪宅裡面全都是有錢人,有錢人和我們想的不一樣。

我是真的覺得,花自己的錢去養一個使用率不高的,露天游泳池很蠢,我想要露天,又不想和人家擠,那花錢去五星級飯店裡去使用,不爽還能和櫃檯說我要包場,人總不可能天天都想要游泳吧?包場的費用,遠比花錢去養一個露天游泳池划算多。

 


人的後半生離不開車子和房子

旅遊再怎樣,也會有一個冷卻時間,總不可能每一天都在旅遊吧?所以人的狀態,更多是坐著車子,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而待在房子裡的時間又更多,下班後的休息,和家人聯絡感情,往往都是在房子裡。

我因為工作關係,走在路上,都會特別新建案,和路過的豪車,就算買不起,至少也要了解它們的價值,建案現在有實價登錄,能夠馬上知道,它們一坪售價如何,而豪車借助網路的幫助,一樣是一查便知道。

我想既然人生的一生,離不開車子和房子,那麼就以它們為目標,有了目標才會有想打拼動力,我出社會後的缺點,就是我無欲無求,因為這樣常常會進入躺平的狀態,這樣下去當然是不行的,當然我絕對不會去碰六都的房子,尤其那天底下最蠢的公設比,誰買誰傻啊!

 

長虹陶都 (25).jpg

 

長虹陶都 (27).jpg

 

原本還會想要搬到台南去住,只是台南市這幾年,就算是很偏僻的地區,也飆漲得比桃園還要貴,台灣的房地產根本不能碰,我看那麼多建案,就得出這樣的結論,自己真要買的話,應該會去台東買透天,沒為別的,因為我喜歡台東。

在達成透天的長遠目標之前,自己是傾向買台車,至少開個五年十年自己也爽,一直傻傻地存錢,真的非常蠢,當然我心目中有自己設定的目標,人有了目標之後,才會有鬥志想拚下去。

 

長虹陶都 (22).jpg

 

建案誌都在亂屁,反正我看太多雙北的建案,裡面的水那麼深,我才不會傻傻的跳進去,建案盡情地蓋吧!反正政府也不管,擁有的人會擁有更多,剩下的人只為了養活一間房,拚了命在工作,台灣的居住正義,從頭到尾就只是說說而已。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