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在迷糊的熟睡著,感覺手邊有濕潤的物體,在反覆舔著我,起初以為自己在做夢,不去理會它,知道感覺到物體的主人,用牙齒輕咬我的手背,這一咬我瞬間醒了過來,爬起來卻看到最意想不到的畫面。

 

牛,好幾頭牛,全部出現在我牢房內,看牠們各自的特徵,我馬上想到是之前在牧場裡,照顧了好一段時間的牛,而為首的正是和我最要有的沙朗。

 

從異世界發生異變時,我就有想要關心,牠們過得好不好,只是之後也沒機會,直到牠們出現在我面前,牠們或許是這個異世界裡,除了初音他們,唯一不會傷害我的,現在看到牠們,讓我倍感親暱,因為很多話,我能和牠們說,卻無法向初音他們坦白。

 

我探出手親密的撫摸著為首沙朗的頭,那略帶點粗糙,但在此刻卻給我一種溫暖的觸感,開口對他說:「我好想念你們喔!」

 

沒想到牠接下來的反應,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沙朗牠居然開口講話了,牠一本正經的對我說:「如果我是你,不會還這麼放鬆的。」

 

聽到他講話,我瞬間被驚到說不出話來,牠看我遲遲沒有反應,像是明白我驚恐的點,不解的對我說:「怎麼,牛會說話很奇怪嗎?你忘了我門是異世界的牛嗎?」

 

我太吃驚了,驚呼道:「你們和我相處這麼久,不就我對你們說的話,全部都聽進去。」

 

「是啊!你才知道,你等於把所有的心裡話全部都對我們說。」

 

我連忙問道:「你們到底是人還是牛啊?」

 

「可能沒有人和你提過,你在異世界裡看到有生命體,都是人,即使是怪物和魔王,他們也是異界居民所裝扮的,而我們是自願去扮演當牛。」

 

我對此表示不解問道:「當牛有什麼好啊,當人不是比較自在?」

 

「你又不是我們怎麼會知道我們的痛苦?同樣的事情,我們都經歷了無數次,每個人的忍受程度不同,異界居民進到異世界後,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取代扮演的事物,我們就選擇去當牛。」

 

「所以你們也是異界居民啊,怎麼會突然跑來找我?」

 

他帶點不耐煩的口氣對我說:「你真的關太久,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處境有多危急嗎?」

 

停頓一會,沙朗接著說道:「這樣和你說吧,我們格林內部針對你的處置,分為三大派系,初音他們是主張要將你送到布洛那邊的異界之門,現在只有三個人是這一派,而最大的派系就是,想將你改造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他們人數最多,而且衝突不斷升高,最後一派就是我們。」

 

我聽綠牛他們說完後,本以為他們內部也就分為兩派,誰知道還會有第三派,便提出疑問說:「你們是?」

 

「我們對於現實來的,完全不在乎,你們是來玩,還是受困在這裡,都與我們無關,你們的死活,我們完全不關心,這就是我們這派的作風。」

 

「可是...」我表現出相當懷疑的態度。

 

「你想問為什麼我們會跑來找你嗎?因為你照顧我們那麼久,就算你的出發點,是想要遠離初音,但你也認真工作好長一段時間,我們都看在眼裡,對你這個人也有感情,現在情況有變,才會想要搶先來通知你。」

 

我也不過幾天沒看到初音他們,莫非他們被事情給拖住,我問道:

「事情有什麼改變嗎?」

 

沙朗又回復到,一開始的心平氣和的口吻,他說:「初音他們和對方談判破裂,那一方決定要將你抓去改造,至於為何還沒有動手,因為初音和巡音都守在外面,他們的戰鬥能力,在我們異界居民裡,也是數一數二的,短時間內他們還不太敢動手,但是隨著爭執逐漸擴大,對方派過來監獄盯梢的人,越來越多,他們也從本來的輕便裝,變成了全副武裝,看到這樣的變動,我們就知道,對方要動手了。」

 

「那你們來找我說這件事,是想要?」

 

「跟我一起來的,都是和你最要好的那幾頭牛,不對,現在應該人,名字嘛就以你們為我命名的,他們都是來幫助你的。」

 

我看著眼前這幾頭牛,牠們說要幫助我,這真讓我相當懷疑,反問道:「我被關在這裡,你們這些牛又能怎樣怎樣幫助我?」

 

只聽見沙朗帶點不滿的說道:「誰說我們就只是牛的?」

 

才一說完,我眼前出現陣陣迷霧,當那迷霧散去時,我看到眼前站著五個人,本來我已經覺得,自己漸漸習慣了異世界裡,什麼事情都會發生,誰想得到長時間面對的那些牛,本尊居然也是異界居民。

 

站著最靠近我的是,還是一位年輕的女性,他和初音及巡音是完全不同的類型,他穿著是屬於文靜,然後頭髮是俏麗的短髮,我完全想不到,陪伴自己這幾個月的沙朗,居然是這樣的女生。

 

我聲音帶點困惑的問道:「你是沙朗?」

 

變成為人型後的沙朗,表現出直爽的個性:「對啦,這幾個月以來,常常都北你摸頭,摸到人都傻了。」說完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在牧場工作的這段時間,我只有牧場裡的牛,是我說話的對象,其中尤其是沙朗,我將自己所有的心事,全盤對他說,像我想要將紙條投入大圖書館和完全轉換機內,以及我對初音的種種,因為我將他視為一頭牛,所以將所有的話都對他說。

 

誰想得到他會是真人,而且現在就這樣站在我面前,沙朗看我又不說話,開口問我:「想什麼呢?現在再不離開,再來就走不了了。」

 

我心中突然有個不安的想法,反問他說:「我們不叫來初音他們嗎?多幾個人也多一份力,這樣才能大大增加我們一行人的安危。」

 

沙朗一聽,他的反應倒很耐人尋味,他先看了看一旁還來不及介紹的夥伴,猶豫的對我說:「這個嘛...」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