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明明》

沒人理解的夢想
會不會才算是真正的夢想
只有自己知道他的價值
只能靠自己死撐

這時代早已不一樣
世人喜歡輕鬆且立即見效
那些要吃苦花時間的
謝謝再聯絡

賺錢的能成名的
人人搶著去學去做
這條道路突然空了起來
沒人看上眼
 
別人都是最聰明的
他們知道怎樣才能成功
我不知道又那麼愚笨
選擇這條沒人要走的道路

2022.10.24


《細雨綿綿》

還不打算停嗎
這樣時下時停的雨
除了惱人外,沒其他的
還是本來就是想要來噁心人

雨下的時候
前路未見,不敢退後
何處是吾家
吾家不是這樣

那個人所在的城市
才是吾家,可那個人
他又躲在何方呢?
雨漸漸停了

雨停沒有天晴
是為下一次雨凝聚能量
他從不為誰而下為誰而停
我都被淋濕透,好冷

2022.10.24


《沒誰》

兄弟們拿起武器
讓我們向前衝
沒人呼應沒人跟從
只有心跳和影子伴著我

人都是哪裡?
回鄉構築功成名就
洞房醉迷紅顏
沒誰,願意和我一起

沒誰沒誰,他們不在乎
他們聽不到他們視而不見
他們每個都比我優秀
可只是我站在這裡

你們你們,面對你們
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孤獨
好吧!既然這是注定
那來吧我獨自前行,沒誰

2022.10.25


《笨笨的》

真羨慕你們這麼聰明
那麼會分析腦筋動那麼快
我怎樣都想不透
怎麼會沒人要做些什麼

你們聰明,凸顯我笨笨的
學什麼都好慢,什麼天賦才能都沒
起點低,寫什麼都是不入流
進步緩慢,甚至原地踏步

我想要像你們那樣聰明
卻怎樣都學不來
只會做些愚蠢的傻事
天底下最可悲的人

沒有逃避沒有放棄
花時間卻看不到成果
你們都在休息,我還在努力
我笨笨的,羨慕你們如此聰明

2022.10.25


《讀自己的故事》

還能活著讀自己的作品
那是很幸福的事
即使沒人感興趣去讀
但我是自己的第一位讀者

腦海裡內心裡筆記本裡
還有許許多多的靈感
它們想要被創造出來
好活在這現實裡

我知道它們的渴望
可是時間有限
而且我能力還不足
只能慢慢寫

我或許不是最好的選擇
可現實沒有外掛可用
想讀到關於自己的故事前
首先要把他們全部寫出來

2022.10.26


《血十字》

難道你們看不到嗎
那些懷有惡意的統治者
在我們的島嶼上
所留下的斑斑血跡

有豎有橫有平行
最恐怖的是那
兩條交叉血十字
島嶼都喊救命
沒人聽見嗎?

是什麼掩蓋你們的雙耳
讓你們聽不到求救聲
是什麼蒙蔽你們的雙眼
讓你們看不到種種惡行

這可惡的血十字
我想要破解
好多人誓言守護它
我卻只有一個人

2022.10.26


《快與慢,動與靜》

時間所剩不多
我想要讀更多書,只能求快
想要創造更多,只能加速
應該還能更快一點

書看太少的人,才明白方恨少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
那些靈感不去寫,永遠是靜止狀態
讀與寫都是活動狀態

反省沉思則是靜
可中挖掘到未見的寶藏
只屬於自己,別人偷不走
慢慢挖才能挖到更多

動與靜之間自在調整
快中有慢慢中且快
不拘泥形式不執著理論
實踐實作才是正道

2022.10.27


《一枝草一點露》

我只是平凡無奇的小草
不起眼不吸引人注目
可我真實存在著
在這社會的寂寞邊緣

靜靜的成長不驚擾別人
長啊長啊偷偷生長
過高的樹木會遭到砍伐
有療效的草藥會被採摘

我最沒用了那麼矮小
才能這樣安穩活著
世界不會發現我
也與世界無關

我這樣的小草
還是能從土壤裡汲取能量
也可以從空氣中凝結露水
留給後人欣賞和取用

2022.10.28


《不願醒過來》

能活在夢想裡
那是最美好的事呢
就算是自我催眠
那想必也是個好夢吧

我還不想要醒過來
這個夢我做了好多年
還想接著做下去
在醒的時候我是一個人

在夢裡卻有人陪著我
他是我的愛人
愛了好久好久的愛人
現實的他不愛,沒有關係

不要企圖喚醒我
我怎樣都不願醒過來
就放我這樣抱著夢到死
醉生夢死總比什麼都沒有好

2022.10.28

 

《極限後的極限》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極限
不去挑戰他極限還是在那
可是挑戰過後,可能會失敗
也有可能是突破極限

極限後當然還有極限
是體力是時間是生命種種
無法戰勝的極限

人是會變強會成長
可是極限也會,搞不好更恐怖
每一個人都有
就算不去看它還去在那

它總是無所謂
要不要挑戰隨便你
你不來靠近我,你此生也就那樣
怎麼不試著和我共舞呢?

2022.10.29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