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諜中諜》
 
本來我暗戀你追求你
是不可能的任務
但那難度卻嚇不了我
我只喜歡你只愛你
 
開了口,什麼結果都沒有
原本是你在明我在暗
偷偷觀察你好多年
如今,會不會身份翻轉?
 
不是沒有結果,而是諜對諜
我在這我在明,你在暗你來
沒想要隱藏什麼
想看想調查,歡迎光臨
 
有些事我還記得
有些我早都忘了
原來是在書裡讀到啊!
我還以為是自己想的
 
我只想念你只要你
允許你怎樣對我,都行
 
2022.10.31
 
 
 
《抄捷徑的人》
 
多年前許下的誓言
還沒有做到
卻忍不住直奔結果
這完全是偷跑
 
怎麼能夠這樣呢?
你怎麼會在這裡?
別人問我同樣是問自己
哈,這只是作弊
 
聽見我所發誓言的
只有上帝與主耶穌
我嘗試去做也失敗
但並沒有放棄
 
起初總想著繞遠路
繞道自己氣力放盡
休養生息後重新來過
我跳過完成條件,走了捷徑
 
沒有完成誓言,先走捷徑
我這個作弊的人
即使尚未有結果
還是忍不住笑了
 
2022.10.31
 
 
 
《我老了,卻也變強》
 
我老了,卻也變強
內心未曾改變
想要做的事一直都在
想要征服的世界一直等著我
快動起來,快去做啊!
 
我老了,記憶愈加清晰
破繭重生,體內仍是少年
他們那些最狂最真的夢
尚未完成,我會盡力去做
完成的,又會下一個夢想
 
我老了,夢想也長大了
沒有什麼是不能追求的
想要和最愛的人相愛一生
想要創造出最棒的作品
都努力在實踐中
 
我老了,現實得到滿足
內心想要卻更多
那些不是用錢就能完成的
每一件都不是能力所及的
現在才該拿出真正的本事
 
我老了,卻還沒死去
時間總是不夠用
要創造想要愛人
沒時間浪費
過程與結果同樣重要
 
2022.11.01
 
 
 
《燒吧火》
 
人是能夠化身烈火
燃燒需要燃料
沒人教,只能自己探索
就這樣時間有了火光
 
好熱好燃,原來這就是火?
沒人看到又如何?
我在這漆黑的塵世
獨自點燃自己
 
好累好想休息,卻停不下來
點著火候,只能燒完為止
燒吧火!你燒的可是我的靈魂
那樣的火即便微弱,卻很溫暖
 
人是能夠燃燒,卻不應該
這可是會搞壞身體會減壽的
可是那夥停不下來
從心開始,進而吞噬全身
 
世人不會記得這把火
只會看到滿地燃燒後的灰燼
 
2022.11.01
 
 
 
《煉獄中行走》
 
 
踏出這一步,不能再回頭
不是死,而是超越人類
以前有人辦到,如今卻失傳
我想讓它重現在人間
 
變異馬上叢生,這不是正常
人類不該踏足此地
外表還是人類,內裏卻脫離
是什麼?書本上也未曾記錄
 
這是不可逆,再也無法改回
不要再往前了!快回來啊!
那邊不是正常人該去的地方
除了孤獨、黑暗、絕望,什麼都沒有
 
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何不聽勸?
明知不能去,卻還是往裏衝
死了怎麼辦?你說什麼?沒人珍惜你?
可也不要這虐待折磨自己啊!
 
那裡只有死路一條,什麼?你不怕?
別這樣,總有比死還有趣的事吧?
你等不到,你不要了?
這都等這麼多年了,沒有關係
 
有我陪著你,先休息一下
讓時間流動一會兒
再沒有再不行,我陪你
刀山火海無盡地獄,我都可以
 
2022.11.01
 
 
《創造即一切》
 
創世時期唯有上帝會
那是屬於神明的能力
祂的恩慈,教會某些人類
那些人類又將那能力傳下來
 
嘿!我從前人那偷學的
這創造能力,是每個人與生俱來
卻會被外物所干擾
未經過打磨,讓它們沉睡著
 
打磨所需要的,唯有心而已
用心,馬上會發現自己的天賦
用心,自然能夠覺察自己所不足
想遇見不一樣的自己
 
那不一樣的自己,將是你此生
所創造最棒的作品
什麼都無法阻擋你想變好的腳步
創造即一切
 
想要什麼想愛誰,只能靠創造
想讀什麼想寫完,只能靠創造
自己當自己的死忠的讀者,毒舌的監督
不去做,怎能創造出來?
 
2022.11.02
 
 
《如太陽一般》
 
前路宛如漆黑的隧道
看不到盡頭,更沒人陪伴
我好害怕我不喜歡孤單
找不到夥伴與愛人,只能獨自前行
 
周遭沒有能說話的人
是我自己搞出來的
想尋求和自己同病相憐的
當代沒有,卻在歷史裡認識到
 
他們多數人,生前都過得不好
死後如太陽一般閃耀
我也想要像他們,該怎麼做?
那麼多人,也自有他們的規律
 
我什麼都沒有,只有心
怎麼做才如太陽一般耀眼?
它的作息恆古不變,日初日落
專注一件事,發光發熱
 
想要如太陽一般
要先向太陽學習
它照耀大地愛護萬物,從古到今
我也能點亮後來者的前路
 
2022.11.03
 
 
《和時間陪跑》
 
月亮降下,太陽升起
這是每天的開始結束
你控制不了,能掌控的只有自己
時間給予每個人都是平等
 
躺平、白日夢、滑手機是一天
閱讀、整理、嘗試創作同樣是一天
這是每個人的選擇
畢竟,太陽照樣升起,月亮乖乖降下
 
時間流逝沒多少人能發現
注意到也追不上它
它不會為任何一人而逗留
只能試著陪跑而已
 
它走的速度是固定的
每秒每分每小時每月每一年
時間不怕孤單,你要來不來隨你
它只會呆呆往前跑
 
時間的跑速是一定的
日初而做,夜深而息
但人類是也能力自體加速
讀得越快,寫得越快
 
比耐力?來啊誰怕誰!
看是時間撐得久
還是我跑得快
輸贏都是精彩
 
2022.11.04
 
 
《生命有終期,愛你沒有》
 
我相信生命有終期
對那終期的到來充滿畏懼
那畏懼來自於想愛你的願望
只怕我的時間不多了
 
我內心的最大願望
只有想對你好,一直愛著你
死了,我便不能再這樣
這樣的畏懼追趕著我
 
我尊重你的選擇,你的冷漠
想愛你的心意,未曾改變
沒有什麼能擊倒我,唯有死
還活著的一天,就是愛你的一天
 
你是那樣每粒那邊令我著迷
可我的時間不多了
能在生前向你告白,傾訴愛意
上帝與主耶穌,對我已經很好
 
你所有的一切,都是所喜愛的
不用改變什麼,一切都很美好
我相信生命有終期
在它到來之前,我還是會愛著你
 
2022.11.04
 
 
《步步驚奇》
 
吾心野性尚存
那獠牙依舊尖銳
即使被打敗無數次
抖一抖灰塵,也會再次爬起
 
吾生抗爭不止
對這操蛋命運不願認輸
看不見未來又如何?
未來一直是由我自己所打造
 
吾靈是敗者,從未贏過
才特別想要品嚐勝利與成功的滋味
人生煉獄難度還好啊!
我只是失敗,又不是死亡,再來一次!
 
吾身野獸,現實馴服不了
別人是別人,我做的又不會犯到別人
不受控,不按牌理出牌,脫稿演出
我的人生從沒有照計畫走
 
來吧!再來的每一步都是驚奇
我還真不知道最後自己會怎樣
 
2022.11.05
arrow
arrow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