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床舖,來到書桌前,看到書面上寫的內容,只是那內容,讓我開始擔心起自己人身安全「我是穿越者,曾和神明交手。」因為異世界直播殺人事件,是全世界同一時間直播的,那時我雖然沒看到首播,也在之後的新聞片段,看過剪輯後的馬賽克畫面,新聞畫面就算是消音和做了黑白處理,還是由噴濺的液體,感受到施暴者的殘忍。

 

事件過後,緊接而來,是各種平台,對異世界研發商的檢討,更指責在這方面的監督不周,該位少年的個人資料,也在那段時間,被人肉搜張貼到網路上,他雖然消失在異世界裡,可是輿論並沒有放過他的家人朋友,從社論、政論節目,再到網路討論,都將該少年稱為異界人魔。

 

因為殺人事件,他的親屬,都被貼上人魔家人的標籤,另外有些沒有加入攻擊,可是他們不知從何處取得內部的消息,居然在節目上公佈出來,異世界管委會列管的穿越者名單,一時之間,那幾位名單上的穿越者,等於直接全球爆紅,紅是紅了,可是卻是以潛在的殺人犯,被世人所討論。

 

後來異界管委會出面澄清,表示從來就沒有所謂的穿越者名單,可是那份名單早已透過網路,廣為流傳,甚至備份下來,整起事件喧鬧了半年之久,我也是在不經意的情況,看到人家整理後的那份名單,還真是什麼身份都有,可是除了那位直播殺人的少年,有如此高調出現在世人面前,後面幾位也沒有看見他們這樣突然出現,或許是異世界對外播放的頻道,受到管制?還是被人在異世界中處理掉?

 

我是受困之後,從書本上才得知有所謂「異界獵人」,專門狩獵這些流竄在異界的非法之徒,在那之前,我早就不把這些穿越者當一回事,做檢測工作後,因為是在封閉空間,也不用擔心會有所謂的侵入者,誰想得到,在異世界待了一段時間後,我居然會以這樣的方式,和一位穿越者攀上關係。

 

等等,他後一句同樣令我感到震驚,什麼叫「曾和神明交手?」在現界,我們每天祈禱,到廟裡燒香拜佛,遭遇意外臭罵老天,這些應該都不算和神明交手吧?畢竟不論我們如何虔誠,罵得有多年廳,燒再多紙錢,神明都是對我們愛理不理,甚至聽都不會去聽我們的請求。

 

神秘人寫的交手,難道是面對面和神明交談,或是戰鬥?我是不是不又想問不該問的,可是在那樣的情況,聽對方講出自己未曾聽過的話題,一定會興起想知道對方式怎樣的人,好奇心是每個人都有的,不問我可能會選擇不去相信對方的話,而為了以現在的情況,他可能會騙我,也有可能真的是穿越者。

 

我在黑書面前停了一會,因為過去所接收的訊息,他們穿越者都是非法暴徒,可是除了那直播殺人的男孩以外,其他人就像從現實世界消失一樣,他們的家人,從未出來刊登尋人啟事,而他們個人的社交平台,也只有在最初還能搜尋到,過一段時間後,想要再找個人,只能得到查無此人的結果。

 

說真的,對他們之後的經歷,我同樣有很強烈的好奇。這樣既想知道真相,又怕遇到身陷危險,如此矛盾的想法,使我面對黑書完全下不了筆,遲疑了很久,才想到我都處在找不到回家的窘境,而基地外那緩慢靠近,能夠吞噬萬物的亂碼區,看總動員這麼長的時間,可能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他們異界居民都是有被儲放在資料庫,再怎樣都不會被無故刪除才是,那些被吞噬的居民,不是消失,而是回不來現在的異界,可是我就不一樣,我是突然闖入這個異界的外來客,我如果被亂碼區所吞噬,又會去那裡?我不敢細想,也許這將會是我意識清醒的最後時光,想到這,也沒有什麼好怕,想問就直接問,至少我抓住任何可能有用的情報。

 

拿起筆在黑書神秘人的回覆下方,寫下這樣的文字「你有什麼證據可以證明?」原以為還會像之前那樣等很久,才會有答覆,這一次他很快回復我「我的故事很長,你願意聽嗎?」他這樣寫著,我在下面馬上回覆「請說。」很快的他就在黑書傳遞著他的故事。

 

他異世界的代號叫做芬旗,英文是FLAG,看到他這樣寫出來時,更增添我對他說的話信任,因為我看過他,準確來說,是我看過他穿越之前的模樣,在直播殺人事件後,那份未經證實的穿越者名單上面,就有他的名字,那些穿越者,每一位都有他們的異界代號,像那位高調殺人的少年,他的代號是RealGod,簡稱RG,而這位芬旗先生,我之所以會有印象,因為他是所有穿越者唯一一位自己名字,和異界代號有關連的。

 

其他人在取代號時,多是會刻意裝可愛或成熟,又或像是那位真神,將心中期望完成的夢想,標記自己,看到自己面對的神秘人,是那位已經失蹤十幾年的FLAG,我耐心的聽他回憶穿越後的故事,沒有打斷他的意思。

 

他說我們市面上所看到的異世界,都是屬於初級異界,這樣的異界,雖然各家廠商所推出的異界風格、題材、內容、核心玩法都有所不同,可是實際都是由一塊主異界,進行加工後,複製出來的,而那塊主異界是真實存在的。

 

看到FLAG都這樣說,我思緒瞬間被引爆,主異界是真實存在的?前面他說各家廠商打造異界時,會進行複製加工,這部分我在現界時,多少聽聞過,之後來這裡,初音更是親口證實,廠商為了快速產出異界旅遊的產品,會對舊有的異世界進行複製,這些事我已經的部分。

 

而FLAG的說法,雖然以結果來看,是同樣的,可是和初音說給我聽的,卻有本質上的不同,原本我認為她們是由程式碼撰寫,存放在開放的資料庫,供所有廠商付費使用,可是現在聽來,她們都是真實存在的,才不是程式碼所創造的?

 

這樣的論點,從根本上顛覆了,我一直以來的所思所想,如果,從以前開始,我們現界被告知的一切,都是被包裝過的資訊,裡面大部分都是受到加工,那到底是誰要這樣做的,而這樣做的目的又是怎樣?他們將我們現實世界的人,引到異世界裡面,又想做些什麼?我腦海裡不斷思考著這些問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