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個困擾,很自然的侵襲我的大腦,也是這段時間我反覆暗示,自己不要去多想的,那就是初音,假如我身處的異世界,是真實存在的,那麼不就代表初音是活生生的人,和我所自以為的全部都是程式碼編寫,從最初開始就大錯特錯,我所認知的一切,都有可能是假的。

 

反過來說,初音始終對我投以的好感,是真的?那些符合我喜好的裝潢佈置,全部都是為我準備的?她會這麼了解我,莫非是注意我很久了?她為我做了那麼多,我卻只想著回到現界,她會這麼多久都沒來看我,是對我失望,不抱任何期待?...難道,初音,做這些都是因為她一直喜歡著我?

 

本來這段時間,只要想到初音,都會讓我大腦裡特定區塊,傳來劇痛,使我之後下意識提醒自己,不要多想什麼,說也奇怪,聽了FLAG的說法後,我怎樣聯想關於初音的是,頭都不再感到過往那樣的頭疼,甚至像是有種解開封印,重獲新生的感覺。

 

我自己承受著FLAG,話語中所帶來的衝擊,而他一定也不清楚,我有多驚訝,而是在黑書上不斷述說他的故事。他說一開始只是覺得尋找再穿越的可能,是一件很有挑戰性,並且好玩的事,因為在那樣有目的的追尋過程中,他感覺到自己和身邊所有沉迷異世界的朋友,有所不同,就算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他都從來沒想到要放棄。

 

到最後甚至將再穿越這件事,比做自己存在於世上的使命,也因為心理這樣暗示自己,讓他更加投入到再穿越的嘗試;最後,他成功了,從原有所待的異世界,穿越到另一個異界,他原本以為自己會很高興的,很快的他便後悔了,因為他不具備第二異界的的權限,根本不能從裡面回到現界。

 

就算想要回到原來的異界,再次穿越過去,才發現怎樣都回不去原本的世界,從那之後,他就成為困在一個個異世界裡的漂流者。

 

幸好,他在異世界裡,不用擔心肚子餓的問題,因為他還是可以享用所有異界裡的食物和飲水,他也提到關於RG所帶來的影響,那時他是在異界裡,觀看到那樣的直播,他到那樣的狀態,誰先成功再穿越,早就已經變得不重要,只是對RG那樣高調的行為,有不好的預感,沒過多久,那份預感,化為真實的意外,朝他正面襲來。

 

在他漂流的初期,還是感覺那些異界居民,對待他和對待遊客一樣,可是接下來的改變,使得他不只一次在心中臭罵RG,那是為了對抗機關神,他早已利用程式漏洞,將自己所有能力和屬性,刷到極致,正常來說,他在異世界裡已經沒什麼敵人,可以令他感到害怕,可是之後發生的一切,讓他明白到自己經過那樣,修改出來的能力,在神明的面前,根本像壓死一隻螞蟻,那樣的輕鬆。

 

FLAG雖然回不了現界,可是他盡可能保持好心情,面對之後的異界生活,只是自從那樣之後,他本來輕鬆的流浪生活,變成為無止盡的逃亡生活,事情是這樣發生:

 

那一天,他照往常的穿越到新的異世界,之所以需要這樣穿來穿去,一開始只是為了規避掉,研發商固定的定期關機維護,他早就忘了自己待在異世界多久了,也懶的記錄如此穿越是第幾次,反正一切都和往常一樣,就算之後研發商強化了異世界的各項防護,但是對於他這樣有再穿越經驗的人來說,那些強化形同虛設。

 

他來到新的異世界後,都會先查看自己身上的食物和飲水,發現儲備量不足,便會到到城鎮中補充,他還是像以前那樣,毫無戒心的踏入城鎮,準備進行補給,孰不知危機,已經向他慢慢逼近。

 

他拿出異世界流通的貨幣,向街道上的商店購買食物。

「老闆,請給我五塊麵包,三分熟豬肉,十包調味料....」FLAG早就將自己擁有的貨幣修改至上限,唯獨異世界的食物,必須要和居民交易才能獲得,當然他也可以在野外獵殺動物,自己烹煮來補充糧食,可是既然可以用買的,他是很不願意自己動手去做,怎麼這一次居民的回應和以往都不一樣。

 

老闆揮了揮手,做出趕人的態勢「不賣不賣,你快離開吧!」居民態度之差,是他待在異界中,從未遇過的,他因為成功再穿越後,自視甚高,一直以來都看不起異界居民,只認為他們就是一群被程式寫死的模型,根本不會有自我意識,怎知會遇到不同的回應。

 

他瞬間脾氣就上來,直接伸手抓向店家胸口的衣領,異變突生,正常來說,他的手這樣隨意一抓,是不會失手的,居民根本沒有躲閃的機會,出乎他的意料,那位看似平凡,體型還略嫌肥胖的老闆,沒躲沒閃,只是輕輕一架,便打掉他襲過來的那支手,嘴上警告說:「你不要太過分,以前我們當你是遊客,對你客氣,只是你現在身份改變了,已經沒必要再好好招待你。」

 

FLAG聽到肥胖的居民這樣嗆聲,心裡納悶『什麼叫做身份改變?』看向自己一直以來,都非常看不起的異界居民,他知道也無法從他身上問出什麼有用的情報,他並不想傷害任何人,只想將自己的糧食存量,進行補充,被動能力不行,他準備發動主動的技能,將居民打暈之後,搶走糧食後,便立刻離開城鎮。

 

那胖居民看到他擺出架勢,不屑的說:「喔,講不聽,準備要使用技能來搶奪了嗎?那我也不用再對你客氣了。」居民一邊防衛著FLAG,可能會發動的攻擊,同時拉開嗓門,對屋外大喊:「大家快來幫我,通緝犯在我這裡,我們一起將他抓起來。」

 

FLAG被肥老闆這樣嚷嚷,原本只想打暈他,搶走食物的,現在也不顧上那麼多,對他興起了殺意,發動自己獲得幾項稀有的特殊技能,並且衝向老闆,勢必要在幾招之內,便將對方擊殺,可是他錯估異界居民的實力,也高估自己所累積的數值,他所的招式,完全沒有碰到那肥胖的身軀,不是被輕易的擋下,就是被對方以預判的方式躲開。

 

那販賣食物的店家,不但一一化解他攻過來的每一招,同時對他回以反擊,那樣的攻擊,雖然不會對他有任何傷害,可是幾招過後,他才察覺到老闆的那些攻勢,才不是為了打倒他所發出的,單純是為了將他纏住,至於為何要將他纏住,他剛明白過來,想抽身離開時,卻發現已經來不及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岳浪 的頭像
    岳浪

    越努力,越幸運

    岳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